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39.深夜离京

139.深夜离京

    不知道为何,在顾之阡离开之后,陆子衿突然特别思念秦青,总觉得心里慌慌的,不能平静,突然想到这几日一直关注着端午的比试,已经好几天没有得到秦青的消息了。

    果然没多久秦书就派人过来说有人受伤,陆子衿没问什么情况,直接回房收拾好东西就去了三皇子府。

    两府本就隔的不远,再加上陆子衿的轻功很好,没多久就出现在了秦府外面,她没有刻意隐瞒,秦府的护卫都认识陆子衿,没多久就有人引他去找秦书。

    “姑娘,你来了。”秦书在前厅来回的走动,看得出来十分着急。刚看到陆子衿就仿佛看到了救星,瞬间跑了过来。

    “怎么回事?”陆子衿并没有看到受伤的人,不过看到秦书的表情就知道肯定出事了。

    “姑娘请跟我来。”秦书带着陆子衿绕过前廊,来到一间屋子前,开门进去陆子衿就看到一个人躺在床上,此人全身是血,应该是经过了一番打斗,府里的两名大夫正在尽力抢救。

    “姑娘,这是主子派来送信的隐卫,一共四人,他们在途中遇到人劫杀,只有他一个人杀出重围,不过也因失血过多,目前什么都没有问清楚。”秦书也担心前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陆子衿拿出准备的药箱,取出止血丸写替那人服下,并取出银针辅助止血。

    “先别说话,我替你先止血。”

    这个人稍微有点清醒过来,认出了陆子衿,便想开口说什么,一看就失血过多,全凭着一股毅力在支撑着,陆子衿第一时间替侍卫缝合包扎止血,拿出随身携带的消炎的药丸再给他服了一丸。

    经过一系列抢救之后,病人稍微转醒,拼着最后一丝力气指着怀里鼓起的地方示意陆子衿取出,然后松了一口气彻底的陷入昏迷。

    “找个人照顾好他,把他怀里的东西取出来拿给我。”陆子衿的出手这个人命算是保住了。

    里面是用羊皮纸包好的一个账本和一封简短的信。陆子衿拿过来粗略的看了一遍,密密麻麻的数字和人名,想必这就是秦青此次查出来的证物。

    不知道秦青为什么会让人提前将证据送回来,而他信上只写了:此物是重要罪证,请转交给程将军。

    陆子衿看了之后自然就明白是什么意思,难怪送信的人会出事,想必是此事泄露了风声,陆子衿嘱咐秦书趁着夜色将证据第一时间交到程将军府,京中能信任的人也就是他了。

    但是陆子衿还是觉得不放心,如果此事已经泄露,秦青肯定也会遇到危险,她害怕他再次遭人暗算。

    “秦书,我要出京一趟,你帮我收拾一下,另外派人去陆府知会一声,对外就说我闭关研究药方。”陆子衿不放心秦青,他之所以提前派人将证据送回来,肯定是因为遇到了更为棘手的事,而且她这两天总是睡不踏实,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一样。

    “姑娘,我也要去!”秦青离京的时候就交待了秦书,无论如何要保护好姑娘,她去哪他必须跟着。

    “不行,京中的事情还需你来安排,替我守好王府和陆府。相信我,我定会把你们的主子平安带回来。”

    陆子衿第一时间安排好京城的事情,快速的交代秦书需要注意的事情,此刻,秦书有种错觉,眼前的陆子衿像极了主子,她决定的事,不容反驳。

    一刻钟后,陆子衿已经换了夜行衣快速的离京,出了城门之后才骑马一路向南而去。

    快马加鞭赶路,途中还算顺畅,四日之后,陆子衿总算是到达了秦青剿匪的地方,陆子衿从秦书那里知道了秦青他们大部队暂时驻扎的地址,自然是第一时间选择到这里打听情况。

    “什么人?”两名士兵拦住了陆子衿。

    “我是三皇子府的人,有重要的事需要回禀。”拿着三皇子府的令牌递给他们,这些人是跟着秦青的人,自然认识三皇子府的令牌。

    “请跟我来。”士兵将令牌递给了陆子衿,然后就带她进了军营。这里跟北方的军营不一样,此处多有山脉,为了隐蔽性,营帐就建在山坳处,三三两两,并不十分密集。同样是中间最大的营帐。陆子衿在外面等候。

    “麻烦进去回禀一下,三皇子府中来人送信。”士兵和在营帐外面守卫的士兵说道。

    “进来吧!”

    陆子衿隔着营帐听到了那个日思夜想的人的声音,一路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些许。

    陆子衿冷静了一下方才进去,掀开门帘就看到秦青坐在主位上和几位将军在议事。陆子衿进来,众人的目光瞟了一眼就离开,陆子衿画了妆,穿着普通侍卫的衣服,其他人并没有看出了她是女子,只以为是三皇子府的一个普通侍卫。

    但是她一闪而过的眼神却让秦青第一时间就认出了她。

    “今日先到此,你们都退下吧。”秦青直接开口下达了命令,原本事情也商议得差不多,众人便起身告退。

    “过来!”

    秦青看着进来之后就一直在装傻充愣的某人,虽然不知道她为何出现在此,但是这一刻看到她,围绕在他身上好几天愁容都已经散去。

    陆子衿并不知道秦青认出了自己,不过还是听话的走近了一些。

    “再过来一些。”秦青再次出声,陆子衿明白他应该已经认出了自己,想到自己因为担心他,千里迢迢的赶过来,他确实命令的语气就不爽。

    “你……”

    陆子衿下意识的抬头想问他要干嘛,而此时秦青已经跨出一大步将她抱进怀里。

    感觉到腰间灼热的手掌像烙铁一样滚烫的贴着自己,陆子衿一时之间感到不适,便想挣扎开。

    “唔……”

    陆子衿来不及拒绝就被秦青低头堵住了双唇。

    “嗡嗡……”陆子衿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秦青抽了什么疯,明明他一直都是发乎于情,止乎于礼的,自己这是送上门来被欺负了,这是怎么回事。

    起初秦青只是浅尝而止,渐渐的是否不满足了,加深了这个吻。陆子衿毫无心里准备,轻易的就被人撬开,任人采撷,反复的肆意的在双唇来回扫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