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51.风起云涌

151.风起云涌

    平时里大家有时间在一起说说笑笑,陆子衿觉得这样很好,大家正是最好的年华,都是因为各自的梦想而相聚在此,彼此之间有默契,有共同语言,这不就是朋友间的相处之道。

    陆子衿现在确实是有了不少产业,不正是因为她认识了眼前的这一群人,当然还有王子凡。

    有了这些朋友闺蜜的协助,陆子衿才能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只有自己,再优秀一个人许多事情也做不了,像医馆,像酒楼,她可以随时说走就走,不就是因为相信他们有足够的能力为自己守护好这一切。

    “缘分让我们能相聚在一起,认识你们真的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收获,咱们为了友谊干一杯怎么样?”陆子衿起身笑着说道,这样轻松的氛围不就是自己一直所追求的吗。

    “来,干杯,愿我们友谊长存!”萧忆情首先附和。

    “愿梦想成真!”接着黄宇轩。

    “愿自由自在!”然后耿雨晨也站起来。

    “那我就,愿幸福安乐!”李文涛也举杯。

    “愿平安开心!”顾之阡随后也起身。

    “最后,国泰民安!”秦青的视线始终在身旁的陆子衿身上,看到她如此开心,他总算安心一些了。

    “你们可真行,干吧!”陆子衿没想到大家这么齐整,带头喝干了杯中之酒。

    尽管是白天,但大家都觉得难得有这样的时候,每个人都放开了喝。

    这里的每个人经历不同,梦想不同,地位不同,性格也不同。但是大家却因为陆子衿这个人而聚在了一起。

    顾之阡看到秦青与陆子衿二人间的互动,突然觉得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失落,反而因为看到陆子衿幸福,他觉得特别开心。

    那个从小就聪慧过人的表妹,他曾经想过什么样的人才能配得上她,而现在很显然,三皇子就是最合适她的人,因为他能感觉得出来,陆子衿在他身边是开心的,是安心的。

    “表妹,我要单独敬你和秦公子一杯。”顾之阡有点微醉,但是他知道他很清醒。

    “三皇子,希望你能永远好好待她。表妹她很聪慧,很能干。我们都希望她可以找到一个心悦的人,希望她永远开心幸福。这一杯我干了。”顾之阡很勤恳,秦青自然能感觉到他对衿儿是真心的好。当一个男人愿意为了一个女人而选择隐藏自己的爱意,那他就是真爱。

    “她是我的一切!”

    这话让所以人都愣住了,却也都相信了,秦青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陆子衿。而陆子衿的每一次回眸眼里都是带着星星的。

    今日众人都有点微醉,在这夏日的午后,每个人都懒羊羊的,在后花园里晒晒太阳,喝茶醒醒酒,或者在亭中小憩,或者在树下闭目养神,这半个多月。

    黄宇轩负责起医馆,耿雨晨帮着照看府里,顾之阡也时不时会去酒楼看看情况,大家都知道陆子衿突然离京必然是遇到了什么事,就是李文涛也无法安心读书。

    秦青回京后曾让秦书过来说了陆子衿的消息,但是由于回京之后他一直在忙碌着,这一次他无比的强硬,死磕到底,加上顾候,程将军等人协力相助。

    在铁证如山面前,就是二皇子,皇后等人也不得不选择弃车保帅,规避锋芒。

    原本几个皇子之间还能保持表面的客套,一副兄友弟恭的的姿态,经此之事,一切都被摆在明面上来,所有人都能感觉到风雨欲来,谁都不能保证能明哲保身。

    这半个月,圣上以雷霆之怒处理了不少参与其中的人,云湖城从郡守到县令一律免职入狱,陈将军更是被诛灭九族。

    所有参与其中的官员,一律革职查办,这半个月,秦青可以说是不眠不休,他心中有一股恶气,不除不快。原本以为只是一次单纯的剿匪,没想到却成了青林王国建国以来最为惨烈的一次官员洗礼。

    原本大家最为看中的太子人选竟然一夜倒台,大家才发现原来那个处处受制约的三皇子已经成长到不容忽视的地步。

    当今圣上更是被气得当场吐血,宣布二皇子在府中闭门思过,任何人不得探视,皇后德行有失,削去封号,降为才人,暂时幽闭在自己宫中。

    圣上也因此卧病在床,大皇子,三皇子,四皇子均侍疾在侧,所以这段时间秦青更是没得休息。

    在后花园的的柳树下,陆子衿席地而坐,秦青靠在她腿上闭目养神,看着他一筹莫展的眉眼,陆子衿忍不住的心疼,用手指缓缓的为他推拿按摩太阳穴等部位,陆子衿用了一丝内力,软软的,麻麻的,没多久秦青就这么睡熟了。

    此刻四周极静,除了依稀间传来了虫鸣鸟叫声,树下有一丝丝阴凉,偶尔会吹来一阵凉风,陆子衿担心他就这样睡着会受凉。刚好有一个丫鬟经过,便让她取来了一件披风。

    陆子衿并没有睡意,就这么看着天空中变幻莫测的白云。

    风起云涌!

    “唉!”

    这一声叹气带着太多的情绪。

    “害怕吗?”

    秦青本就浅眠,一点点响动就让他惊醒,这段时间他也是夜不能寐,能得到这短暂的休憩,还是因为有她在身边。

    “不!”

    陆子衿不假思索就作出回答。

    “我睡了多久了?”秦青看到身上的披风问道。

    “一个时辰,要不要去休息一下,我看你很累!”陆子衿没想到他这么容易就醒了。

    “不了,这一觉睡得很舒坦。你看他们都走了,而且好像起风了,我们也回屋吧!”秦青起身收起披风瞧四周看了看,原本大家都在这园中歇息,现在这里只有他们二人。

    “是哦,我都没发现他们什么时候回去了。”陆子衿也没想到这些人都离开了,应该是想留他们一个二人世界。

    “是不是脚麻了?我扶你起来。”秦青看着陆子衿迟迟不起身,便问道。

    “有一点,不过已经缓过来了。”陆子衿将手交给秦青,借力而起。

    “晚上我就不在这里用餐了,回府还有点事,这段时间你也累得不轻,这几天就在府里休养几天,暂时不要去医馆帮忙了。”秦青看看天色已经不早了,陪陆子衿回了院子就离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