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52.拜会陈阁老

152.拜会陈阁老

    晚上陆子衿就在自己的小院子里用餐,中午饮了酒本就没什么胃口,所以晚餐陆秋特意准备了些清淡的白粥小菜。

    “这小菜吃着不错,师姐她们都喝了酒,你让人给每个院子送些过去。”陆子衿向陆秋说道。

    “我就知道主子吃着什么好吃的都想让大家尝尝,已经让冬儿派人送去了。”陆秋跟了陆子衿这么久,自然是了解主子的想法。

    “那就好,晚点让陆春,陆夏都来书房,我想具体了解一下最近的消息,另外也有事安排你们。”

    既然已经想通,现在有些事她必须提前安排起来。陆子衿坐在书房,思考着接下来需要处理的几件事。

    第一件就是要去拜会一下陈阁老,这事因为自己离京拖了半个月,表哥那里想必也是挺着急。

    另外她觉得要联系一下王子凡,这大半年的时间,他不仅建立了属于他的商业帝国,同时还有最健全的消息网络,不管是财力还是消息的来源,他都是自己最好的伙伴,要想在京城真正的拥有一席之地,保护好自己的朋友和亲人,她就必须得学会强硬起来,不能什么都得靠秦青,她不想成为他的软肋和包袱。

    “你们说的我知道了,你们四人都是我最信任的人,这几件事你们尽快处理,接下来大家都要打起十二分的准备,千万不能被人抓住了把柄,特别是医馆,药铺和酒楼,你们都要注意着点。”

    陆子衿看着眼前的四人,他们从十来岁就跟着自己,不管是在云水镇,北方军营,云海城,还是京城,一路走来,陆子衿早就把他们当成了亲人。

    “我累了,你们都下去吧!”陆子衿揉了揉太阳穴,这些事确实让人伤神。

    第二日一早,陆子衿就在前厅等着表哥,晚上就让人过去知会过,今日和他一起去拜会陈阁老,这事原本应该在半个月之前就准备去的,因为陆子衿临时离京,所以才拖到了现在。

    用过早餐后陆子衿和他们一起坐上马车从陆府离开。

    陆子衿特意换了一身女装,好歹是见自己的亲人,不能太过随意了,以自己在京中的名声,想必陈阁老也有所耳闻,但是该做的样子还是要做足的。

    顾之阡和陈阁老是见过的,但是他今日还是十分紧张,从早饭开始,陆子衿就发现了。

    这也难怪,顾之阡这些年一心读书考取功名,从不经历过这些人情世故,他本就是是才华出众,到哪也不会需要去关注这些人情的事。

    他更是受自己父亲所托,这事不处理好,他也整日忧心忡忡的,从小舅舅就是表哥最为敬重的人,读书习字,做人做事,他无不以自己父亲为榜样,他认识过很多夫子,但是父亲的才华并不会比这些差,但是就是因为当年那事,他不得不避世而居住在三溪村那个偏僻的乡野小村。

    马车一路前行,陈阁老喜静,所以他的府邸也相对比较偏僻一些,与陆府更是在京城的两个方位,这一路上将近四十分钟的路程,陆子衿二人并没有提前下帖子,这么直接上门确实是有不妥之处,但是二人并没有与陈阁老相处,突然下帖子说要去拜访,反而会让他猜忌,毕竟大家都知道陆子衿与三皇子关系比较近,在这种时候,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被人诟病。

    陆子衿想着既然如此,还不如直接上门,陈阁老应该也知道自己刚刚回京,来不及提前下帖子也就能理解了,再说那件事过去了这么多年,陆子衿觉得还是当面说比较好。

    两人在陈府大门口下车,没有带任何小厮丫头,只有二人轻装前去敲门。

    “这位公子,小姐,你们找谁?”陈府大门打开,一位老者探头出来问道。

    “我们想见陈阁老,这是我们的信物,麻烦老伯替我们转交,就说故人之子来见。”顾之阡拿出父亲当初交给自己的信物,这应该就是当初奶奶出嫁前的老物件,陈阁老一见便知。

    老伯拿着东西快速的向后院而去,这三人其实他算是认识的,一个陆小姐,最近在京中无人不知。另一个顾公子,在前段时间的端午节比试也是表现不熟,没想到这三人竟然说是故人之子,就是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身份,亲自上门拜访,肯定有来意,这事他必须亲自跟陈阁老说。

    “急急忙忙的这是干嘛?”陈阁老正在书房里看书,此刻窗户打开,正好可以看到院子里急匆匆的身影,此人正是在陈府多年的老管家,因为年事已高,就在陈府养老,每天负责看门,他与陈阁老二人的关系自然是和别人不同。

    “老爷,我有急事!”老伯一阵短跑,气喘吁吁的,来不及缓缓,直接表明来意。

    “什么事不知道找个小厮过来,非得你自己跑过来,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年纪了,还以为是当年啊?”人老了难免会啰嗦一些。

    “门外有位公子和小姐要拜访您,我这是来通信的。”老伯对于陈阁老的碎碎念也习惯了,好不容易缓过来一些说道。

    “陈府最近天天有人上门拜访,这事有什么不同?”陈阁老会是秋闱的主考官,这段时间上门拜访的学子可谓是络绎不绝,但是大多数时候他都是闭门谢客,他本就无意于权利斗争,不想参与到派系之争中。

    “这两人你也认识,一个是顾公子,就是第二名的那个顾之阡,另外一个是陆小姐,就是最近传言医术极好的陆子衿。关键的是他们拿了信物,说是故人之子,所以我觉得这三人来意可能有所不同。”老伯把事情简单的说清楚。

    “故人之子,我并没有什么故人。信物?信物在哪,快给我看看。”陈阁老也觉着此事有蹊跷,这二人虽然没有什么身份,但是他却不得不重视起来。而且那个小子姓顾,姓顾的故人,只有那一位。

    要是他的后代,那就是自己的后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