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58.追风老了

158.追风老了

    秦青放下手头的活,直接站了起来,他实在是好奇她是怎么做到的。

    “嗯,我发现有几处地方银钱差距有点大,我已经整理好了,你看一下!”陆子衿看到秦青已经走过来就拿起来递给他看。

    陆子衿的整理得很有调理分析得也很清晰,怕他看不懂还解释了一下。

    “这份一共是一百二十九万七千八百五十六两,这一份一共是一百九十六万八千六百四十二两,差了六十七万九百零六两。银钱差距最大的是这三处,购买药材,木材和粮食的单价和数量都不对,我对这些多少了解一些,这份明显是作假了!”陆子衿一心一意的介绍着账本的情况,而秦青无疑像是看怪物一样震惊到了。

    “小丫头,你真的是我的福星,这些原本计划是半个月,结果你就花了一个时辰就算出来了。”

    秦青激动的将陆子衿抱进怀里,然后呢喃道。

    “能不能告诉我,你是如何算的?”秦青自然好奇的很。

    “你看这些先把单价和数量标出来,算出每一项的银钱总数,然后加起来就可以了。”陆子衿突然想到这里好像没有交数学的。

    “那个解释起来比较麻烦,就是我学过一种算数,用这个方法比较快一些。”陆子衿看出来秦青暂时还没有理解,以为陆子衿说的是没有错,但是这些算起来难道真的很容易吗。

    “嗯,我的小丫头就是优秀的,既然提前完成了任务,我有礼物送你!”秦青自然知道陆子衿有许多的小秘密,他早就察觉出来了,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对她的信任。也许她就是遇到了一些奇遇。

    秦青说完就带着陆子衿离开了书房,陆子衿也不知道他要送什么,不过还是有些好奇。

    “你准备了什么礼物?”

    看着秦青带着自己往前面训练场的方向走去,陆子衿猜想难道是兵器。

    “跟着我走,一会儿就知道了,你肯定会喜欢的。”

    秦青越是保持神秘陆子衿越是觉得好奇,到底是什么自己一定会喜欢。

    “是兵器吗?还是其他的?”看着秦青已经带着自己绕过了训练场,陆子衿觉得可能不是兵器。

    “就在前面,马上就到了!”

    秦青牵扯陆子衿绕过了训练场,远远的陆子衿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味道,她待过军营,自然知道前面是马场。

    “是马吗?”陆子衿立马兴奋起来了,自从认识了追风之后,陆子衿就盼着能有一匹这么有灵性的马,她现在没有自己专门的马,每次都是随便骑的,自然没有太多感情。

    “聪明,你不是喜欢追风吗?它已经老了,不过它留下了后代,两匹同样优秀的马,一匹我自己留着,一匹送给你。”秦青带陆子衿来到马场。

    当年追风和陆子衿的感情是极好的,但是马匹的寿命就那么长,也是没办法的,追风现在已经老了,秦青就将它养在府里,偶尔过来看看它。陆子衿第一眼就认出了追风,它已经老得不行了,站起来都显得吃力,但是秦青到来,还是第一时间察觉到了。陆子衿忍不住上去抚摸着它的毛发。追风再次发出了低鸣给予回复。

    “追风,我来看你了,你还认识我对吗?”

    陆子衿看到瘦的一塌糊涂的追风,眼泪就这么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追风,你是不是担心秦青?你放心,我会替你一直一直陪着他的,你不用担心,还有你的孩子,我们也会照顾好的,你就在这里好好养着,我们一有时间就来看你。”陆子衿一边流泪,一边和追风聊天,秦青对追风的感情很深,看到它这样,自己也是心疼得泪泛泪光。他拿着上好的草料喂给它,但是它摇摇头,表示不吃。

    “它有多久没吃东西了?”陆子衿抬头问身边的秦青。

    “就这两天,我一忙就忘了过来看看,没想到它竟然如此衰弱了,是我疏忽了!”秦青这次去剿匪并没有带上追风,回来之后因为太忙也就来看过一次,今天是准备顺便来看一下它的。

    “可惜我不懂怎么给马看病!”陆子衿抚摸着它的毛发,以前油光发亮的毛发已经不在。

    “阿青,我们改天再去看那两匹马吧,我们陪陪追风!”陆子衿站起来说道。

    “好,”秦青也没有心情去看马了。他同样抚摸着追风,它闭着眼睛感受着。

    “追风,我们替你刷刷毛吧!”陆子衿以前就喜欢给追风刷毛跟它聊天,突然想再次帮它刷洗一下。

    像是听明白陆子衿的意思,追风睁开了眼睛看了过来,缓缓的想站起来。

    “阿青,它听懂了,它是想让我们给他刷毛的。”陆子衿很开心的去找马场的人准备东西。

    “追风,她是我喜欢的姑娘,她很善良,很聪慧,也很漂亮,你也喜欢她是吧?以后她会是我的妻子,有她陪伴我就不孤单了。这些年你跟着我受了太多伤,你太累了好好养着,不要担心我,我现在很幸福。”秦青趁陆子衿去拿东西也学着陆子衿一样跟追风聊天,以前他并不喜欢诉说,但是他知道追风能听懂。

    “阿青,东西我带来了,我们一起吧。”陆子衿远远的就喊道。

    “好,你来冲水,我来刷。”秦青接过刷子,这些事本来是有专门的人做的,但是两人一点儿也不嫌弃,一边洗,一边和追风聊天,大多就是聊以前的事。

    “追风,你还记得吗?那时候是我第一次骑马,你送我回家,刚开始我害怕极了,但是渐渐的,我喜欢上了和你一起飞奔的感觉,真的是自在潇洒,那时候我最羡慕阿青的就是他有你这么一个好伙伴。”

    “……”

    大多数时候是陆子衿再说,秦青和追风认真的听着,也不打断她,陆子衿聊了许久过去的事情,很多事情秦青也是记忆犹新,也是因为追风将自己带到她的身边,才让她救下了自己,两人对于追风的这一种情感,超越了宠物,伙伴,而是像亲人一样的感觉。

    也许是看到了秦青和陆子衿,追风精神好了一些,刷完毛发回了马厩,它开始试着吃了一些东西。

    “追风吃东西了,太好了!”陆子衿开心的笑了。

    秦青被这样的笑容所感染,看着追风也露出了笑容。

    “原来她的快乐如此简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