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60.一生一世

160.一生一世

    追风的状态真的是越来越差了,陆子衿牵着它回了马厩,它就躺着继续一动不动了,莲与两人告别的力气好像都没有。

    秦青回来,陆子衿才发现自己竟然在这里待了一上午了,起身时感觉腿都麻,走了一会儿才感觉好了一些。

    “你今日下朝好像晚了一些,是宫里有事嘛?”

    陆子衿边走边询问。

    “户部做假账,父皇震怒,下旨削去了肖大人的户部侍郎一职,目前户部的官位空缺,父皇留下我就是想问我有没有合适的人选。”

    肖大人被削官看押,并罚没了所有家产。陆子衿没有见过肖大人,但是却认识他的一儿一女,想当初他们跟着二皇子是何等的嚣张,不过这也是咎由自取,她并不觉得同情。历朝历代,有多少人是牺牲在见不到的权利斗争中,肖大人一家没有因此受牵连而受牢狱之灾,已经是圣上对他们的仁慈了。

    “那你有何打算?”

    陆子衿并不知道关于这些事秦青是如何计划,不过秦青自己提起,想必也不是准备隐瞒的。

    “这些官员的安排父皇可以和左相右相去商量。这不是我一个皇子该操心的事。”

    秦青知道,有些事情,陆子衿能看得明白,所以他并不觉得与她讨论有何不妥。

    他唯一想的就是有能力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

    “衿儿,我的身份注定我有很多事情都无从逃避,我不想再让之前的那些事情发生,我不要再让你一个人去与人搏斗。每每想到当时你在那个地下通道里要是来不及阻止而失去性命,而我却无能为力。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定了我要争,我不能任人宰割。我没有忘记你的梦想,但是请给我一点时间,等这一切结束,我必能陪你一同去浪迹天涯。”

    这大半个月,他总是会想起当初在白虎山找到陆子衿的那一幕,在地下的一番打斗让她整个人脏兮兮的,全身带血,他当时觉得整颗心都要停止跳动了,当知道她所经历的事,他突然明白了一件事,他可以忍受自己被设计,被追杀,被行刺,但是那个人不能包括她。

    “我不想隐瞒,我确实是有我自己的想法和坚持,我做不到三从四德,我也打理不好内宅的那些事。你是皇子,有你的责任,我能理解也会支持。我不希望你为了我做什么,或者放弃什么。我希望你始终是为了自己活着。”

    这个话题有点沉重,但是陆子衿觉得既然自己做不到,如其隐瞒,还不如明确的表达清楚。

    “阿青,我不想你一直活在自责中,白虎山的事不是你的错,不管是因为我还是顾之奕,我们都是因为相信你才会跟着你。你想去争,我陪着你,你不想争,我同样陪着你。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因为我们而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任何阴谋诡计我都不怕,我相信你可以保护好我。”

    她早就想和秦青谈一次,在回京知道发生的这些事之后,既然说到这里,她觉得有必要告诉他。他这段时间过于激进了,她就怕他会因此得罪了太多人,成为众矢之的。这不是她希望看到的。

    那些想要秦青去争那个位置的人和不想让他坐上那个位置的人,他们是什么心思陆子衿并不清楚。她只是希望他做的任何事都是三思而行的。

    她也自己也不要做那个祸国殃民的女子。

    她是一个足够独立自信的人,她相信一个人就算没有爱情也可以活下去,她希望能一生一世一双人,如其以后对他会有抱怨,还不如一开始就认清自己,她不觉得事后的怨天尤人值得同情和怜悯。那样活着也失去了活着的意义。

    “如果有一天我做不到对你的承诺,我会放你离开。”

    秦青将陆子衿拥进怀里,他相信自己一定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他敢于给予这样的承诺。

    不过人生无常,当你处在某一个位置,你就会被人驱使着不得不做一些有违自己本心的事,所以真正要做的对一个人无愧于心是件很难的事。

    秦青很高兴陆子衿没有因为自己而选择事事顺从自己,他同样也希望她是为自己活着的。

    陆子衿从不奢望完美无缺的人生,同样也不会要求秦青必须去遵守自己的承诺。

    毕竟,人生百味,尝过才懂!

    她不觉得要答应自己做不到事,所以她会直接表明自己的想法,她不想事后再去怪罪和博取怜悯。

    “我中午还要吃麻辣小龙虾!”陆子衿不想始终沉浸在这样的话题里,秦青的怀抱太暖,她也怕自己会迷失自我。

    “想吃什么都可以!”

    秦青喜欢陪着陆子衿吃饭,每当吃东西的时候她才会开心的像个小孩子。

    管家今日同样是准备了一桌美食,延续昨日吃饭的情形,秦青帮着陆子衿剥虾,不过今日陆子衿没有专吃虾,其他的东西都尝了一些,吃到好吃的也会夹给秦青让他品尝。

    “要是天天这么吃,我早晚得胖成猪!”饭后两人照样在湖边散步,陆子衿摸着自己鼓起的肚子,不仅抱怨道。

    “我不嫌弃!”秦青看着陆子衿如此可爱的表情,笑着回答。

    他喜欢这种一起吃饭,一起散步的感觉,仿佛可以看到两人老了之后的情形,她可以吃到喜欢的食物,他为她准备好吃的食物。

    这就是幸福!

    “昨日我带回去的小龙虾和莲子师姐和雨晨她们可喜欢吃了,我就想哪天带她们一起来这里采莲,你同意吗?”

    陆子衿知道秦青十分爱惜这一湖莲花。想到昨日自己带回去的食物,大家都喜欢吃,想着这里有一湖的莲子就想和伙伴们一起来采。

    “这些事,你安排就好。”

    别说只是带人来采一些莲子,只要陆子衿开心,将王府送人他都不反对。

    “我还想在这里养些小龙虾,这样以后每年都可以吃到。”

    看来小丫头玩得很开心!

    “我会和管家说,王府里你爱怎么折腾都可以,我没意见!”

    秦青发现陆子衿现在会对自己提这些小要求,看来她是真的接受了自己,不会像以前一样,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刺猬,刺别人的时候也在伤害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