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61.疯魔的肖依依

161.疯魔的肖依依

    肖府。

    当肖依依看到父亲被看押的那一天她就开始崩溃了,今日圣上下旨将府里所有财物充公,所有都丫头小厮都忙于保命离开了肖府,往日热热闹闹的府里,已经人去楼空,而这一切就是三皇子所为。

    想到当初那个拒绝自己宁可放弃兵权的人,让自己这一年遭受着别人的热议,想到每一个人愿意上门提亲,她就恨,她恨不得让那些人都去死。

    她这一年在外面始终保持着淑女的形象,但她的内心却已经扭曲,现在连自己的贴身丫头都离她而且,就可见平日里她没少折磨她们。

    “既然我不好过,你们都别想好过。”

    肖依依想到一个人,那个被三皇子喜欢上的人,她嫉妒得发狂,她随意的拿起身边仅剩的簪子就往门口飞奔出去。路上遇到了自己的母亲和兄长。

    “依依,你还要去干嘛?赶紧收拾一下,我们先去外祖家避一避吧!”

    母亲拦住她的去路,但是肖依依听到外祖家反而更恨了,自己去了那里就是要嫁给舅舅家的那个傻子,原本她可以成为三皇子的王妃,享受一生的荣华富贵,她才不要嫁给一个傻子。

    “我去见个朋友!”

    肖依依头也不回的跑开了。

    “她有朋友吗?”肖夫人是从小户人家嫁过来的,平时两个孩子都看不起她,更不会和她说自己的事。

    “我上哪知道去?不过她不会是想逃跑吧,不行,我要去看看。”肖大公子对自己的母亲一项没什么好态度,平日里看着对肖依依不错,不过在这个时候,他也露出了本来的面目。他本就是整日游手好闲,吃喝嫖赌,但他明白,如果肖依依逃跑,那个舅舅家他们肯定不会收留他们。

    肖依依一路狂奔,已近疯魔,丝毫不在乎路人的指指点点,直接往陆府跑去。

    “让陆子衿那个贱人给我滚出来!”在陆府门口,她对着大门一阵狂拍,口里高声咒骂着,引来了周边不少好看热闹的人围观。

    “这不是肖大人的那位千金吗,怎么这个样子!”路人甲问道。

    “你消息落后了,肖府被操家了,哪还是什么肖大小姐!”路人乙回答。

    “是吗,快说说是什么回事?不过她为什么上陆府来寻事?”路人丙也凑过来问道。

    “是啊,云大夫那么和气的人怎么得罪了?”曾经得到过陆子衿帮助的一人也问道。

    “这要从一年前说起,圣上赐婚……,然后……,然后……。”路人丁凑过来直接把事情顺了一遍下来,大抵就是三皇子拒婚是因为喜欢上陆子衿的事。说得绘声绘色,就像自己亲眼所见一样,事情的真真假假谁也不会在意,他们只想看看热闹而已。

    当陆子衿刚刚回府就得到这个消息,一开始并不想去理会,没想到肖依依这人如此疯狂,直接在大门口上演了一出自杀的戏码,陆子衿可不想被人糟蹋了自己的地盘。

    “肖大小姐,你我也不熟,你要是有冤那也是去衙门鸣冤,这是在我陆府闹得哪一出?”

    陆子衿可不管别人是不是在看热闹,她可不是软柿子,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对她没用。

    “贱人,都是你害的,是你害的!”看到陆子衿出来,肖依依变得更疯魔了,拿着簪子就要刺过去。

    “找死!”陆子衿还没有反应过来,秦青飞身一提将人踢了出去。

    “三皇子,我父亲说冤枉的,求求你,救救我父亲!”肖依依被踢倒在地,反应过来是秦青所为,不顾身上的疼痛,跪地请求。

    “滚!”秦青头都不抬的拉着陆子衿进去了。

    “秦书,处理好,我不想再听到她的声音。”

    秦青是临时赶来的,听说肖依依到陆府闹事,他就明白是什么回事,赶来正好就看到肖依依拿着簪子朝陆子衿刺过来,所以才会有刚刚那一幕。

    陆子衿不知道秦书是怎么处理的,但是接下来确实没有再听到大门口传出什么声音。

    “怎么样,你没事吧?”秦青仔细的打量着陆子衿,心怕她受伤。

    “你惹的烂桃花!”

    陆子衿回了院子找了一个地坐下,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你这就冤枉我了,在此之前我都不认识她。你是大夫,你没看出来她就是一个疯子。”

    秦青从陆秋手里接过茶壶,倒了一杯,双手捧着递给陆子衿,一脸的讨好。

    “消消气,生气伤身。”

    陆子衿看着这一幕,又气又好笑,不过还是接过茶喝了一口,确实有点渴了。

    “平时看着挺淑女一女的,没想到疯起来这么恐怖。不过,她也不容易,我也没什么事,你让秦书差不多就得了。”

    陆子衿知道她也是受害者,被拒婚和被操家哪里是一个普通女子能接受得了的。

    “嗯,衿儿就是心善!来,再吃个水果,压压惊。这回我们就放过她,我保证她以后不会再来骚扰你。”秦青自然不会下死手,他虽然很生气,也不会草菅人命,但是踢那一脚他可没留情,有她受的了。

    “你不是有事要忙吗?”陆子衿之所以回府,就是知道秦青有事,想想自己也有些事没忙完,就回来了,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事。

    “晚上再去做,我在你这里先讨杯茶喝。”

    秦青在一旁坐下,顺势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茶。

    两人都没有在意刚刚发生的事,各自拿着一本书看了起来。

    再说肖依依被秦书的人连同她那个一直躲在人群里看热闹的哥哥一起丢回了肖府,并嘱咐肖夫人立即带着二人出城,永远不能回京,否则后果自负。

    就这样肖依依被迫离京,三人没有去处,最终也只能去了肖夫人的娘家,自然也是没有容身之地,最终也只能将已经疯了的她嫁给她的了傻子表哥。

    陆子衿并不知道这些,就算知道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忍,她也不是一个同情心泛滥的人,很多人的下场都是因为自己咎由自取的结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