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62.追风病故

162.追风病故

    第二日陆子衿照样去了顾候府为顾之奕诊治,第二次过来,顾候府的人态度更好了。

    一是顾之奕的伤势确实好了不少,二是顾老太太服用了陆子衿的药方后这两天精神好了许多,吃得好睡得好,再加上知道顾之奕的手臂好了不少自然是开心的很。

    “陆丫头,过来,没想到你竟然和奕儿认了兄妹,以后也别叫什么老夫人了,和颖儿他们一样唤我奶奶吧!”

    顾老夫人见到陆子衿开心得不行,要不是陆子衿要去给顾之奕诊病,她都舍不得她离开。

    “陆妹妹别见怪,奶奶就是太开心了!”顾颖儿陪着陆子衿一起去兄长的院子,她本就单纯,自然是对陆子衿更加佩服了。

    “我听说肖依依那事,太吓人了,你没事吧?”

    顾颖儿也知道了昨日的事,她也算是了解肖依依的,没想到她竟然是这样子的。

    “没什么事,不用担心!”陆子衿也不解释,清者自清!

    “那就好,我就不进去了,大哥知道你来了,已经在里面等着了。”顾颖儿送到门口就没有再进去,她知道陆子衿诊病不能被打扰。

    “好!”

    陆子衿也没有纠结,带着陆冬直接推门进了房间。

    床上,顾之奕并没有睡着,而是坐着拿着一本书在看,倒是和他平日的性子差了许多。

    “倒是没想到四哥这一受伤反而可以静下来看书了?”陆子衿也不见外,直接出声笑到。

    “你来了,昨日没受伤吧!”

    顾之奕看到陆子衿进来就把书放到了一边。

    “我躺着太无聊了,所幸看书打发下时间。”这算是回答陆子衿刚刚的问她。

    “我能有什么事?我武功那么厉害,再说不是还有你三哥在那吗?”陆子衿笑着回答。

    “也是,三哥才不可能让人欺负你,想当初,我们也就想让你喝个酒而已,结果我们连着醉了两三天,吐得个你死我活的。”顾之奕想起刚刚认识陆子衿的时候,那时候真没看出来她是女子。

    “还有这种事,我怎么不知道?”陆子衿确实不知道这事,她当初喝酒之前可是喝了解酒药的,并没有醉得厉害。

    “要是让你知道那就不是三哥了!”

    顾之奕说的也对,秦青默默的做了很多事,都没有在自己面前说过。

    “你手指都有知觉了?今日还是会有点痛,你做好准备。”

    在两人聊天的时候,陆子衿就已经检查了顾之奕的情况,陆冬也在一旁备了了东西。

    没有再废话,陆子衿开始专心的行针,同样配合着内力,没一会儿只见她额头就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第一次顾之奕痛得太狠注意不到这些,但是今日他却看得清楚。

    这样的奇女子,难怪三哥会爱上她。

    秦青下朝之后再次过来接陆子衿,经不住顾老夫人的挽留,两人一起在顾候府里用了午餐才回去。

    “你先休息一下,晚点我们一起去陪追风。”

    到了三皇子府,知道陆子衿又消耗了自己的内力,便把她安排到到客房休息,然后就出门去了书房处理事情。

    陆子衿今日比上次好了许多,但是也确实有些疲惫,秦青离开之后,她便躺着睡着了。

    这里是秦青专门给陆子衿准备的房间,第一次带去自己房间那是临时起意,事后想来确实不妥,府里虽然都是他的人,但是难免会被安插进眼线,这会对陆子衿的名声有损,所以他才让人安排了这个住所,就是为了防止那样的事情出现。再说,她如果躺在自己的床上,自己很难控制自己不会多想。

    陆子衿睡了一觉醒来又快到晚饭的时候了,陪着秦青用过晚餐,他们便一同散步去看追风,给它喂了一些草料,陪它说说话,待了大半个时辰才回府。

    陆秋等人也知道追风的情况不好,看到主子的行为他们是感动的,每天只能尽量想法子开导她,逗她开心。

    第二日,陆子衿叫了萧忆情等人去王府摘莲子,几人一起在秦府用了午饭,顾之阡和李文涛等人都是第一次来这里,难免有点不自在,吃完饭都告辞离开了。

    接下来这几天陆子衿没事就会去看看追风,陪它说说话,晒晒太阳,也总算有时间认识了自己的那匹马,确实是两匹极为有灵性的马,好好训练,定然不亚于追风。

    她给它起了一个好听又有意义的名字。“思追!”,思念追风的意思。

    秦青的马就叫“忆风!”,一个意思。

    在三天后的一个夜晚,追风离开了,走得非常宁静。

    在最后的人生中有秦青和陆子衿的陪伴。

    它了却了牵挂,

    所以走得安详!

    秦青将它的尸体运到山里掩埋了,在一颗大树底下,没有墓碑,没有题字,就让它回归大自然。

    二人就在那个山头坐了一晚,熬过了黑夜,直到日出东方。

    对于秦青而言,追风是他这十年时间最重要的伙伴,他将它视为亲人,朋友。它的离去他早就做好了准备,但是还是会伤感。

    陆子衿理解他,所以就这么一直陪在他身边。

    “我们回去吧!”

    秦青还要早朝,两人看完了日出就骑马离开了。

    这几天,陆子衿心情特别低落,还是经常会想起追风,它和自己也经历过很多很多的事情,带自己回家,带自己赶了几天几夜去找秦青,想到过去种种,她就不免有点伤心。

    她大部分时间都陪伴着“思追”和“忆风”。

    秦青经常会抽空带她骑着这两匹马出城去溜达一圈,这段时间她的骑马技术也变得不错,再一次喜欢上了这种骑在马背上在草地上飞奔的感觉。

    渐渐地从追风离开的伤心中走了出来。

    作为一个大夫,又见识过战场,她原本应该早就看淡了生死,但是追风的离去,让秦青知道,陆子衿的内心是如此重情和敏感的一个人。

    对她,他只能更加的用心呵护,挤出更多的时间陪伴着她!

    随着“思追”和“忆风”逐渐进入了壮年,再次成了二人的唯一的坐骑,它们也在之后的人生中继续陪伴着他们。

    同样也成了彼此最重要的伙伴和朋友。

    但是,追风,永远留在他们二人二马的心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