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63.陆府小聚

163.陆府小聚

    这天陆子衿从顾候府回来就接到了陈府的小厮送过来了请帖,这请帖不仅邀请了陆子衿兄妹二人,还有姐夫李文涛,师姐萧忆情,师兄黄宇轩以及好友耿雨晨。

    这一看就是仔细的调查过了。

    陆子衿派人将各自的请帖送过去,这几日事情多,陆子衿又大部分时间在三皇子府用餐,好不容易从追风离开的事实里走出来,陆子衿才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去云医馆帮忙了。

    一是没有特别重的病人,师兄师姐他们就能处理过来;二是大家都知道陆子衿这几天心情不好,也都选择不来打扰他。

    他们和耿雨晨三人,每日在云医馆忙碌着,到了不觉得时间过得慢,反正每日回府,管家都备好了饭菜送来,他们用过之后就开始研习各种病历并且记录下来,每天的日子都过得十分充实。

    师兄师姐是征得了萧师叔的同意方才来京的,隔一段时间就会送信回去,倒也还好。

    但是耿雨晨这几日却有点心事,自从她那次死里逃生,父母倒是也没怎么要求她必须待在家中,但是出来半年,她一个人难免有点想家,特别是每日里和萧忆情她们呆在一起,看着她和黄宇轩的相处,她心中是羡慕的。

    她的这些小心思,陆子衿都不曾发现,但是梁宏璟却发现了,这日下午他再次出现在陆府,因为知道耿雨晨他们隔几天会在府里休息一天,他每次上门来玩正好就是她休息的时候。

    “耿姑娘有心事啊?”两人在院中下棋喝茶,梁宏璟想了一下问道。

    “没什么事,就是天气太热,有些乏。倒是梁二哥,你不是应该在备考,怎么有时间来府里找人下棋。”耿雨晨她们在京城熟悉之后,也都和陆子衿一样称呼梁宏璟几人,不过会带上各自的姓。

    “我这也是劳逸结合,再说就属六妹府上的东西好吃,我时常看书觉得倦了就想过来吃点好吃的。”梁宏璟说话的时候陆秋正好派人送来了点心和帖子。

    “耿姑娘,这是主子派我送来的陈府的请帖。”陆秋将点心拿给二人,方才将帖子递给了耿雨晨。

    “连我也有,陈阁老真是费心了,那天我一定会去的。”耿雨晨多少也知道是因为陆子衿和陈阁老的关系,自己才会有帖子。陈阁老很少会举办这样的宴会,邀请的自然都是在京城有些名声的才子佳人。

    “以耿姑娘的才情,就算不是因为六妹的关系,接到这样的贴子也属正常。”梁宏璟一点儿也不扰陆秋打断了二人的谈话,因为她的到来,反而缓解了自己的一丝尴尬。

    “六妹今日是不是在府中,我们过去找她玩去!”这是在问陆秋。

    “主子就在院子里,知道梁二公子过来她必定是开心的!”

    耿雨晨也表示要去看看陆子衿,毕竟知道她最近有点伤心。既然如此陆秋便带着二人去了陆子衿的小院。

    结果他们刚到,萧忆情他们同样因为请帖的事过来找陆子衿商量,所以一群人就在院子里坐着聊会天。

    “这京城的夏天也太热了,既然你们都在,我去弄点好吃的东西来。”

    陆子衿就是突然有点想吃冰淇淋了,以前没有想过,因为三溪村的夏天也是十分凉爽的,并不像京城这么炎热。

    “子衿又有什么想法,我也要学一下。”耿雨晨一进来就听陆子衿要做好吃的,自然很感兴趣。

    “我也要去!”这会儿萧忆情也有了兴致。

    “一起吧,给你们看点新鲜的,保证你们会喜欢。”陆子衿笑着说道。

    要说这三人的性子其实是差得有点远的,但是能成为闺蜜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喜欢美食。

    “看来我来得正巧,看来我们又可以吃到美食了!”梁宏璟也不客气,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

    “表妹从小就爱折腾这些玩意,我还记得她才六七岁的时候就带着我们做蛋糕,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学来的,对于做美食她真的是天赋异禀。”顾之阡也在院中,看到梁宏璟过来,两人便准备着走一局。

    “她的奇思妙想也是我见过最为丰富的,在医学方面给了我很多启发。”黄宇轩笑着补充到。

    “确实从小就是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咱们就等着看她又会弄些什么稀罕的玩意出来。”李文涛难得会离开自己的书房,看来大家因为请帖的事不约而同的过来了,更多的也是知道陆子衿好不容易没有出门,都想来陪陪她。

    “看到她如此也就放心了,这段时间她一直沉浸在追风的事情里,走出来就好。”梁宏璟也熟悉秦青的那一匹马,自然知道二人肯定没那么容易忘记这事。

    秦青忙完自己的事过来就看到了陆子衿几人在院子开心的聊着什么,看到她这样,他总算是放心了不少,看来她的这群朋友确实会让她治愈。

    “你们这是弄了什么好吃的?”程晨潇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过来的,因为太已经正式在军中任职,而他的伙伴顾之奕因为受伤的原因,好多事都得他一个人承担,自然就非常忙碌。

    “你小子怎么有时间过来了?”梁宏璟第一时间就看到了二人。

    “没想到二哥也在,今日三哥去军营,我想着没什么事就过来看看。你们这是在吃什么?”程晨潇走过去跟梁宏璟击了一掌,两人也是许久未见,但是兄弟间的情义不会变。

    “五哥也来了,这是冰淇淋,你们尝尝,看好不好吃。”

    陆子衿听到二人说话这才转过身,然后将手里的冰淇淋递给了他。

    “这个给你。”陆子衿又新弄了一个递给了秦青。

    “这是什么做的,冰冰凉凉的,这天气吃着确实不错。”秦青也没客气,接过就吃了一口,然后才问道。

    “跟蛋糕的做法差不多,不过加了水果,用了冰。”陆子衿这才有时间给自己弄了一个。

    “嗯,就是这个味道,我早该弄的,这些时日可热死我了。”

    陆子衿看大家吃得开心就特别满足,果然好吃的东西大家一起吃更觉得好吃。

    “也就六妹你能有这么多奇思妙想,太好吃了,我还想吃。”程晨潇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然后又问道。

    陆子衿用的是鸡蛋考得胚子装冰淇淋,自然没有太大,对于一个五大三粗的人确实是没有两口就吃完了。

    “还有一些,你自己弄去。还有一些冰镇的水果,大家随便吃,不过着凉了可不能怪我。”陆子衿也在吃,所以就没有再管其他人,大家也都习惯了,谁想吃都自己动手。

    这样的氛围每个人都觉得舒适,开心,自在。

    这就是陆子衿的魅力所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