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77.拦路

177.拦路

    也许是临近秋闱,几个皇子之间达成一种默契,变得和谐起来,也不针锋相对了。至于着宁静的背后是否在策划着什么谁也不清楚。

    太后的甚至在陆子衿的治疗下日野康健起了。陆子衿还是每隔几天就会进宫给太后做一次治疗,顺便给她做一些药膳,同样的食材和配料,陆子衿做出来的就是味道要好一些。

    而每次恰巧就会有人过来蹭饭吃,那个人就是四皇子秦允。

    他现在也无需上早朝,每日里就是读书练武,现在总算是让他找到一件觉得有趣的事。

    这天陆子衿再次进宫还是在同样的地方遇到了秦允,他还是待在那颗树上,看到陆子衿过来就会飞身下来跟她闲聊几句,然后等到差不多吃饭的时候就去宁寿宫请安。

    “我说四皇子,你这是闹哪一出,每一次都以这种方式出现,也不觉得腻?”陆子衿实在不想浪费时间应付一个没长大的小孩。

    “今日你怎么进宫有点晚?”秦允拍拍因坐久之后衣服上褶子,像平日和一个老朋友见面时的闲聊。

    “我看你干脆在这棵树下面立个牌子,当个拦路土匪算了!”

    陆子衿对于秦允的自来熟也是够无语了。

    “好啊,那我正好可以劫一颗小辣椒!”

    他现在算是摸清了陆子衿的路数,只要是在太后面前她就会伪装成一个乖乖女,转过身就会变得泼辣,且拒人于千里。

    “我没时间陪你闹,让开!”陆子衿没好气的说道。

    “你最好等下再去宁寿宫,否则你会后悔的!”

    秦允难得正经一回。

    “谁在那?”

    陆子衿知道,这个四皇子看着闹腾,心眼儿倒是也没那么坏。

    “一个讨厌的女人在那里跪了俩时辰了,鬼哭狼嚎的,刚刚父皇被叫了过去,你等会再去,免得撞了圣驾。”四皇子懒洋洋的依着树干,一脸的看热闹的表情,陆子衿就知道这事肯定是真的。

    “你说的不会是皇后?”陆子衿猜测被四皇子嫌弃,还会在太后宫里哭的人很可能就是被褫夺后位贬为婕妤的吴皇后了。听说二皇子被放出来没几天,这女人就开始作妖了,没想到竟然差点被自己撞见了。

    “嘘,有人来了!”

    秦允提醒陆子衿注意,然后一个转身就带着陆子衿飞身上树,并且迅速用手堵住她的嘴,免得她发出尖叫声。以陆子衿的身手,他能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把她带上树,可见平时这人根本就是在扮猪吃老虎。

    陆子衿用眼神示意他赶紧放开自己,再三保证不会出声之后他才松开了手。

    “你!”陆子衿真的有种踢他下去的冲动,不过果然有脚步声过来了。

    陆子衿看到的是二皇子扶着还在抽泣的吴婕妤经过,陆子衿总算是证实了自己的猜测,只是并不知道二皇子竟然也在。

    “不用惊讶,三哥也在的,刚刚和父皇一起去的,我们下去吧!”等那一行人过去后,秦允才解释道。

    “你先下午,我等会儿再去。”陆子衿还没有看到皇上等人离开,并不想这个时候过去。她每次进宫都在上午,就是为了避开能够见到皇上的机会。可能在陆子衿的内心并不想见到那个让自己儿子都不喜欢的皇上。

    “为啥?”秦允并不知道陆子衿竟然是在躲着见他父皇。他以为知道三哥在,她肯定会急着过去的。

    “就是突然发现坐在这树上看这御花园,果然是不一样的,我也欣赏一下。”陆子衿随便找了一个借口。

    “随你,我先下去了。”秦允也知道要是被人看到两人在一起有可能会闹出一些风言风语来,刚刚是形势所逼,所以也不管陆子衿是不是真的只是为了看风景,自己先飞身而下。

    又过了半刻钟的样子,陆子衿看到皇上,贵妃等一行人离开了宁寿宫,同行的还有秦青,大皇子,四皇子,不过他们并没有往这边看过来。

    这颗树也是是御花园的百年古树了,树干粗壮,树叶茂密,足够让一个成年人躺在上面而隐藏住整个身子。

    在这上面又正好过去看到从御书房出来后去各个宫里的必经之路。秦允确实是寻了一个绝佳的位置,这宫里要是发生些什么,他随时可以知道。

    大概又过了一刻钟,确定没有人过来之后,陆子衿从树上下来,整理好衣服,方才往宁寿宫的方向走去。

    “给太后请安,刚刚在御花园看着菊花开着不错,一时贪玩竟然差点误了时间了。”陆子衿知道自己什么时辰进宫一查就知道,所以特意找了一个理由。

    “到底是女孩子,喜欢花啊草啊也是正常。”太后看着心情不太好,也能理解。

    陆子衿和太后聊了几句就上前给她请了一个平安脉,其实太后的身子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想必是今日被闹得多少有点情绪波动,脉象方才有些不稳。

    “您恢复得不错,就是平日里还是还需注意不宜情绪太过激动了。”陆子衿也知道看破不说破,话说一半,点到为止。

    “今日时候不早不耽误您用膳,我就先行退下了。”

    陆子衿也就是照例过来请个平安脉,现在太后的药膳基本上都教会了小厨房的厨子们,所以陆子衿也不久留,就起身告辞离开。

    出了宁寿宫没多久就看到秦青和秦允在哪里等着自己。

    “你们怎么在这?”陆子衿走过去问道。

    “当然是等你啊,是我偷偷告诉三哥,你进宫了的,走吧,三哥已经答应过我今日可以出宫了。”

    秦允做出一副邀功都样子,真是有点欠扁。

    “你没事吧,我们回府!”秦青自然不像秦允那么多话,看到陆子衿并没有什么不妥,直接向前一步拉住陆子衿的小手就往出宫的方向走去。

    秦允跟在后面一阵叽叽咕咕,大意就是埋怨二人撒狗粮的事。

    他不知道自己脑门上大写着一个一千瓦灯泡,还自我感觉良好。也是没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