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76.顾之阡离京

176.顾之阡离京

    第二日晨起,耿雨晨没有准备留在府里休息,打算医馆,不过陆子衿发现了她走路的样子有点奇怪。

    “雨晨,你脚受伤了?”

    对于一个外科大夫,这一点要是看不出来就等于白混了。

    “昨晚在院子里不小心绊了一下,没什么大碍。”

    耿雨晨微笑着回答。

    “那你留在家好好休息,别去医馆了。”陆子衿话还没说完,就看到王子凡像是吃了火药一样跑了过来。

    “陆子衿是让你在医馆签了卖身契吗?受伤了还要往医馆跑?”王子凡看到耿雨晨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就觉得生气,语气难免冲了一些。

    陆子衿察觉到了这两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也不答话,笑着出了门。

    “怎么了?”萧忆情已经在马车上等着,看到陆子衿出来便询问道,想是也听到了王子凡的声音。

    “没事,他吃了火药,我们先走吧,不用等他们了。”陆子衿笑着说这话,萧忆情瞬间就了然于心了。

    黄宇轩看着这二人一副吃瓜的表情,也忍不住笑了,他就说让萧忆情不用下车,刚刚还不相信自己,怕他们闹矛盾,这可能吗。

    再说,耿雨晨因为王子凡突然冲着她生气很是不解,不过还是没有反驳他。

    “我送你回院子。”这会儿王子凡已经冷静下来了,过来扶着耿雨晨。

    “你干嘛那么说子衿?”路上耿雨晨出声问道。

    “没事,她精着了,这会儿不知道在哪里开心的吃瓜了。”王子凡知道陆子衿的性格,这点小事她才不会认真。

    “我其实真的没事!”耿雨晨想了想也是,陆子衿的性格极好相处,和王子凡平日里也都是怼来怼去的。不过自己的脚真的没有什么问题,根本不需要休息。

    “就当今日休假,你不怕去医馆被那俩人追问,想好怎么解释了?”王子凡也知道自己大惊小怪了一点,不过他就是不想看她总是逞强的样子,简直和陆子衿越来越像了,这样可不好,还是现在这样温温柔柔的好。

    “那我还是不去了。”果然耿雨晨最怕面对那二人缠了。

    “我就不进去了,我去医馆帮忙,我们两个一组,一个都不去也不好。”王子凡送到门口就转身离开了,留下耿雨晨一个人站在那里注视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见。

    等王子凡到了医馆,陆子衿她们已经开始忙碌了,自然没有时间来缠着自己,这一点耿雨晨直接被王子凡给忽悠了。

    不过下班回府的路上,陆子衿就一直盯着王子凡傻笑着,也不问,气得王子凡想抽她一耳光。

    “成功了?”陆子衿看出了王子凡的不满,这才认真的问道。

    “没!”这一点王子凡觉得有点挫败。

    “被拒绝了?”陆子衿诧异的表情,一脸不相信。

    “她以为我喜欢你!”王子凡无语的说道,当初到底是怎么会认为自己会喜欢陆子衿这样的,明明讨厌得很。

    “啊!哈哈哈!”陆子衿先是惊讶,然后就是狂笑。

    “有那么好笑吗?”这是服了她了,他为什么把她当朋友,跟她聊这事。

    “没有没有,那你不解释一下说你不喜欢我。”陆子衿好不容易止住笑声。

    “解释了,不过她当时没有回,结果后面又摔了一跤,我就没再问了,好了到此为止,这瓜吃饱了没,帮我想想办法!”王子凡也是不懂女人的心思,所以才想询问一下同为女人的陆子衿。

    “你自己想去吧,不容易追到手也好,免得你不知道珍惜,到家了,好饿啊,这一天忙的,累死我了。”陆子衿等马车停下来就跳下了马车,哪有一点淑女的样子。王子凡总算知道了果然自己是病急乱投医,这明明就是一汉子。

    这事后续怎么样陆子衿也就不管了,已经抽破了那层窗户纸,在一起,那还不就是早晚的事。

    果然接下来,明显感觉两人之间越来越和谐了,又日日在一起,感情自然越来越浓密了,任谁都看得出来两个人这是在一起了。

    离秋闱时间近了,但是顾之阡既然决定了不参加秋闱,这段时间偶尔去陈府陪陪陈阁老,看着他身子还不错,便放心了许多,想到在京中也无事,还不如早日出发游历。

    这一日,顾之阡趁着陆子衿在家休息,特意过来和她提起了要离京的事情。

    “你不等姐夫考完试再走?”陆子衿这才发现,这段时间太过忙碌,都忘记了表哥这回事,要不是偶尔跟他去一趟陈府,两人压根就没聊过两句话。

    “不了,表哥他这段时间一直在安心复习,肯定能考得不错,我就不留下来了,到时候考试只能你辛苦照顾他一些。”

    顾之阡既然说出来自然是决定了的。

    “那好,我让人给你收拾一下行礼,备一辆好一些的马车,记得多写信,你是游学,不要太累着自己,一会儿我把我几处传递消息的驿站告诉你,有事就通过那里传信,能很快的传到我这里。这是一枚令牌,拿着它可以在所有门牌画了云图案的地方寻找他们帮助。”陆子衿将一块令牌给了顾之阡,这牌子总共就五块,他们三人一人一块,另外一块给了秦青,剩下这一块给了顾之阡,因为陆子衿不放心他一个人出去。所以才特意给他备了一枚。

    “这个我不能要。”顾之阡自然知道这代表着什么,他更加不可能接受。

    “暂时放你那,用不用是你的事,等你回京之后就还给我就是了。”

    顾之阡知道陆子衿给出去的东西就不会让人拒绝,想了一下就好心的收了起来。

    这一晚,陆子衿特意叫上姐夫,陪着顾之阡一起吃了顿饭,三人聊了许久,大抵就是小时候的一些事。

    每个人都是这样,总是要等长大了才会发现,原来最幸福的时光就是在那个懵懂无知的时候。

    长大就注定要面临分别,一次次的分别再重逢,才能体会到人生的可贵,才能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