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75.子凡雨晨

175.子凡雨晨

    “啊!”

    王子凡突然停下转身,耿雨晨来不及反应直接撞进了他怀里,王子凡顺势扶住了她。

    “对不起!”耿雨晨立马道歉。

    “你今晚有心事?”王子凡没有放开抓住她肩膀的手,而是扶正了她方才问道。

    “没!”耿雨晨回答,早已羞红了脸却已经出卖了她。

    “你已经想好了,不在拒绝成婚了?”王子凡这么问自然是知道耿雨晨因为当年被李家设计之后就不在愿意谈婚论嫁,所以耿家父母才会同意她出来游玩。

    “你说什么?”耿雨晨一脸迷糊。

    “晚上子衿说要给你介绍青年才俊,然后你就开始闷闷不乐,难道不是因为想成婚了?”王子凡再次问道。

    “我没有!”耿雨晨总算听明白,极力反驳,语气显得有点急迫。

    “没有吗?我还想说如果你打算找人成婚了可不可以先考虑一下我,看来,我再等等吧!”王子凡有点失落的表情。

    “啊,王大哥,你?”耿雨晨显得十分吃惊。

    “怎么?雨晨不知道我喜欢你吗,还是你打算一直装傻?”王子凡很严肃的眼神盯着耿雨晨的每一个表情,想要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不可能!”耿雨晨先是觉得惊讶了,然后想想立马又否认了。

    “你不相信我?”王子凡追问道。神态难免有点落寞,因为他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好不容易才鼓足勇气说了刚刚那番话。也是纠结了许久。

    “你不是喜欢子衿吗?”耿雨晨犹豫了好久好久才问出来,她不是嫉妒陆子衿,只是单纯的这么认为,所以她从没有想到和王子凡是不是有可能这事。尽管内心对他确实有不一样的感觉。

    “你以为我喜欢子衿?我一直都知道她有喜欢的人,我怎么可能喜欢她?我认识她的时候以为她是男的,把她当成了最好的兄弟,后面知道了也只是把她当成最好的朋友,当做妹妹一样。我承认她足够优秀,会让人对她产生好感,一开始对她是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我也误以为那是喜欢,但是那不是!看到她和三皇子在一起,我只有祝福。但是当看到你和梁宏璟在一起时,我会吃醋!你现在明白了吗?你还怀疑我是不是喜欢你吗?”

    王子凡刚开始很平静的解释,说道最后一句突然有些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

    看着因为激动而红了双眼的王子凡,耿雨晨吓到了,她好不容易才找回了自己,但是王子凡已经转身走开了。

    “哎呦!”耿雨晨反应过来追了上去,结果不小心摔了一跤,往前看去并没有看到王子凡的身影,自己自己挣扎着爬起来,不知道是什么摔痛了还是其他,总之,她哭了。眼泪一滴一滴的落下来,微弱的抽泣声,在这个安静的夜里却几乎不闻。要不是走近了,谁也不知道她哭了。

    “你哭什么?摔疼了?”王子凡其实没有离开太远,他不可能夜里单独把一个女孩留着园子里。但是因为迟迟得不到耿雨晨的回应,他只好先离开静一静,免得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伤到了她。所以当发现耿雨晨奔跑过来时,他才赶忙跟上。没想到却看到摔到在地,赶紧走过来才发现她在哭。

    他了解耿雨晨的性子,在受了那么严重的伤都没有看过她掉一滴眼泪,所以,他心疼了。

    不管她心里怎么想的,他知道他不可能放手了!

    因为母亲婚姻的不信,他其实是对爱情有心里阴影的,他会纠结,会矛盾,把内心的话说出来需要太大的勇气。这一点,确实是陆子衿给了自己很大的支持。她比自己更看得明白自己,所以她才会成为第一个他如此信任的朋友。

    “我拉你起来,不哭了,好不好!”王子凡都没有发现,他现在的声音如此温柔。

    “你不是走了吗?”耿雨晨一边将手递给王子凡,一边哽咽的问道。

    “我怎么可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我只是想让自己先冷静下来,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万一做出什么伤害你的事。”王子凡把耿雨晨扶起来同时又问道。

    “有没有伤到哪里?还能走吗?”

    仔细打量了一下耿雨晨,双眼红红的,看着真是揪心。

    “没事,就是擦了一下。”耿雨晨自己就是大夫,有没有受伤自己清楚。

    “先回你那里去处理一下伤口,慢点,我扶着你走。”王子凡知道刚刚那一跤摔得那么急,必须看一下才能放心。

    耿雨晨原本说不用,不过固执的王子凡直接搀扶着她回了她院子坐下,然后像主人一样吩咐她院里的丫头取出医药箱,打发了她们到外面去候着,然后蹲下身子准备亲自替她处理伤口。

    “我自己来!”耿雨晨觉得有点难为情。拉住了王子凡的衣袖一角。

    “听话!”

    王子凡没有停下动作,看了她一眼,直到她手放开,他才挽起她的裤腿,露出膝盖来,发现果然刮破了一层皮,有点渗血,不过还好,并没有伤着骨头。

    “果然伤着了,难怪哭得那么伤心!”王子凡稍微放心了一些,这才打趣道,也是为了缓解一下现在的尴尬。耿雨晨默默的低着头,不出声,也不反驳。

    “注意别沾了水,明日就别去医馆了,在府里休息一天。”

    对于擦个药,王子凡作为一个大夫,自然是十分迅速的处理好了,不过还是交代了一句。

    “我先走了,你早点休息!”把东西收拾妥当。大晚上的,孤男寡女的确实不太好,所以他也没有再说什么,起身往门口走去。

    “那个?”耿雨晨土壤出声,却又止住了。

    “你好好休息,那事等你想清楚了再说。不过”

    王子凡往回走了一大步,弯下腰与耿雨晨对视方才继续说道:

    “雨晨,我王子凡认定你了,我是不会放手的!”

    在耿雨晨愣住的同时,王子凡留下了潇洒的背影。

    背后是她发烫的双耳。

    然后露出了夏日的阳光一样明媚的笑容,让整个院子都暖暖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