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74.喜怼王子凡

174.喜怼王子凡

    “母妃!母妃!”

    秦允以为梁贵妃生气了,噼里啪啦的一顿解释,却发现她好像根本就没有在听,他便急了。

    “别晃了,头晕!”

    梁贵妃从回忆里醒了,才发现自己好像不由自主的又想起了当年的事情。

    “母妃,你头晕病又患了?要不要请太医?”

    秦允知道梁贵妃这些年经常有头晕的毛病,所以赶紧扶她进了殿里休息。

    “不用,我躺一下就好。你下午在自己宫里好好学习,不要在东奔西跑了,更不能溜出宫去。”梁贵妃嘱咐道。

    “好,我哪都不去。您躺一会儿。”秦允应允道。

    秦允原本想溜出去,因为梁贵妃不舒服便打消了这个念想,下午就在清宁宫里拿着本书看,陪着梁贵妃。

    再说陆子衿和秦青出宫之后就去了云医馆,因为这几天王子凡刚刚在云医馆里学习,她无事就会过来看看,顺便帮帮忙。

    秦青因为还有事情要忙,送陆子衿到医馆就离开了。

    陆子衿进了医馆就遇到了患者家属过来打招呼,顺便了解一下病情,这是陆子衿前日接诊的病人,做了手术,恢复不错。

    自从王子凡来了后,他们把之前的搭档调整了一下,萧忆情和黄宇轩一组,耿雨晨带着王子凡一组,陆子衿一人带着陆冬一组,别说现在陆冬也算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大夫了,现在陆子衿要是有时不来医馆,她后续的事情都能处理,除了不能单独手术,对术后的用药和护理做得挺不错。

    云医馆都大夫医术高明,收费透明,同样的病在云医馆治,花的钱少,恢复得还好,要不是他们有规定,病人只会更多。

    陆子衿对云医馆的这种发展趋势她是满意的,可以说这些年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在这个医馆,看着一个个病人被治好离去,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下午在忙忙碌碌中很快就过去了,陆子衿刚下楼就碰到一个想象不到的人,梁宏达。

    “陆姑娘也在,我约了王兄弟他们聚聚,一起吧!”

    陆子衿因为进宫,并不知道这事,王子凡他们下午也都在忙就没有来得及说,刚好差不多的时间出来,就赶紧解释了一下这件事。

    原来是梁宏达知道了王子凡来京,特意找了一个时间,约了他们几个人一起聚聚。

    “可以,去哪?”

    陆子衿知道梁宏达这个时候约他们不会是去相府,所以才会如此问。

    “我已经在百味楼订了位子,这里走过去不远,就想着过来等等你们,我还派了人去府上寻你,没想到你倒是个闲不住的人。”梁宏达笑着说道,算是解释了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就这样,几人一起步行前往百味楼,已经是傍晚,街边极为热闹,大声叫卖的商贩,杂耍的,卖艺的,整条街闹哄哄的。陆子衿的感觉就是果然是难得的太平盛世。

    路过街边的小吃店,里面一阵阵香气扑鼻,陆子衿觉得果真是饿。中午在宫里用餐,自己也就是意思意思,这会儿闻着这一阵阵香气,就特别想吃。

    “雨晨,我们买点卤味吃吧?”陆子衿像身边的耿雨晨问道,让嘴馋的样子,像极了好久没吃东西的孩子。

    “我去给你们买吧!”

    王子凡看着这两人,笑着摇摇头,和身旁的梁宏达说了一声,便跑了过去,买了三份,之前递给了三位姑娘。

    “给,瞧把你馋的,你的那个三皇子平日里坑着你了?”王子凡故意将最后一份才递给陆子衿。而且还要调侃一句。

    “你这么有钱,吃你一份卤味也要埋汰人,真是小气鬼。雨晨,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上次小外婆说认识不少青年才俊,改天介绍你认识一下,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找个人成亲了,要不以后我没法给耿伯母交待。”

    陆子衿可不是吃素的,对于王子凡她有的是办法。耿雨晨直接被陆子衿弄得一个大红脸。

    “好,我服你了,你管好你自己吧,瞎操什么心,吃还堵不住你的嘴。”王子凡自然知道陆子衿一肚子坏水,哪敢在继续怼她,直接投降。

    “吃当然是可以堵住的,如果再加一份臭豆腐的话。”

    正好又路过了一个卖臭豆腐的摊子,陆子衿便回答道。

    “佩服,我这就去买!”王子凡对于陆子衿的这个奇葩爱好实在是不能理解。

    这会他只给陆子衿一人买了一份,因为问了萧忆情她们表示都不吃。

    陆子衿拿到手里就开吃,从宫里出来后,她在医馆换了一身男装。这会儿就看她一个人在前面潇潇洒洒的吃着臭豆腐,丝毫不顾及别人的眼光。

    “哈哈哈,没想到王兄弟也有吃瘪的时候。”梁宏达看着这一幕,对陆子衿几人的友谊很是羡慕。

    王子凡只能默默的看着几人笑得没个正形,然后自己也跟着笑了。不过还好,陆子衿也知道一会儿就要吃饭,没有再提其他的要求。

    在百味楼吃饭大家也就是叙叙旧,聊聊当年的事情,梁宏达十分健谈,把每个人都顾及到了,这一顿饭也是吃得挺开心。

    回了陆府,王子凡特意去寻了耿雨晨。看得出来,今晚她有点心事重重,虽然平日里也不太喜欢说话,但是和她熟悉之后,却是能看出来不同的。

    “雨晨,睡了吗?”

    王子凡看着耿雨晨院子的灯是亮着的,便知道她应该没睡,但还是在外面敲了敲门询问道。

    “王大哥,你怎么来了?”

    耿雨晨开门问道,这几日两人白日里都待在一起,这才刚刚回府,还以为王子凡是有没有医学方面的事情要跟自己讨论。

    “能一起走走吗?”

    王子凡看着耿雨晨的眼睛,认真的询问道,这是他第一次如此诚恳的与她对视。

    “嗯!”耿雨晨犹豫了一下方才回答。

    今晚的月色不错,夜里也有一阵阵凉风吹来,这是两人第一次在这样的月色下单独散步,耿雨晨走慢了一步,踩着王子凡的影子前行,一时之间,谁也没有先开口打破这种宁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