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73.梁贵妃

173.梁贵妃

    出了宁寿宫,大皇子秦禹先走一步,倒是二皇子秦邑留下来和陆子衿说了两句话,竟然是为了感谢她替太后诊病,陆子衿倒是也没有端着,仔细的回了几句话。

    至于四皇子秦允则是一直跟在秦青身边,向他询问着什么,对于陆子衿的态度也是十分熟络。

    “三哥,你就让我出宫玩一回,我保证除了你府上我哪都不去!”

    秦允真的觉得自己在宫里要憋出毛病来了,明明几个皇兄也都是成年就可以出宫,他马上就要十六岁了,可是母妃一直不允许,每天很管自己管得那么严。

    “别闹,刚刚贵妃还在满宫上下的寻你,老老实实的回宫里去,我下午还有事,没时间陪你。”

    秦青自然是说什么也不肯。

    “我可以跟她一起玩!”秦允指着陆子衿说道。

    “不行!”

    秦青想都不想就拒绝。

    “你们都是这样,我去找梁大哥,让他带我出宫,我还就不信了,这宫里能关住小爷我。”

    秦允也知道秦青一直是这个脾气,以前小时候还答应带自己出宫去他府里玩,现在倒是越发的冷漠了。

    秦允生气离开,陆子衿也表示无语,着怎么有种带自己六七岁弟弟的感觉。

    “四皇子也不小了,为什么不能出宫?”陆子衿也是好奇,这么大的年纪还如此刁蛮任性,不太像是皇宫里培养出来的。

    “他从小就这样,贵妃就对他管得比较严,唉,在这个宫里,谁有能真正的做到没心没肺,他只是比较黏我。”

    在秦青心里,也是把他当亲弟弟的,自然也知道秦允生气离开之后肯定会自己想办法出宫,但是因为贵妃不待见他,所以他也不敢贸然答应这事。

    “走吧,我们回府!”

    秦青看着秦允走远了方才和陆子衿离开。

    而秦允看两人离开之后,没有再闹着出宫玩,直接飞身上树,一个人坐在上面发呆。

    他不是什么都不懂,母妃也是时常让自己跟三哥远一些,说皇家就不该有兄弟之情。悠游寡断的人是成就不了大事的。

    但是从小他就没想到要做上那个位置,现在也是,他总觉得三哥才是嫡出,最该成为太子的人选。所以他愿意和他亲近。

    他不知道,表面是三哥对自己冷冰冰的,但是自始至终就只有他不曾伤害过自己。

    贵妃是一个极为强势的人,她唯一信任的人就只有梁宏达一人,所以梁宏达才成了秦允的夫子,尽管他经常不在京城,但是却也是秦允唯一能够说说心里话的人。

    “老师好像今日约了什么人见面,这是个机会!”

    秦允想起上午梁宏达跟母妃的谈话,好像就是今日要去见什么人,一般只有梁宏达不在宫里的时候,秦允才会溜出来,他实在不喜欢那一群老头整日围着自己知夫者也的,甚是无聊。

    秦允也不是完全没法子溜出宫去,但是他多少还是怕自己母妃担心。

    秦允从树上跳下,整理了一下衣服就回来清宁宫,过人梁贵妃在宫里正翘首以盼着他回来。

    “母妃!”

    秦允老老实实的打招呼,梁贵妃也看到了他,便跑疾跑过来围着秦允转了一圈,发现没有什么不妥,悬着的心这才算放下来。

    “允儿,你想去看你皇祖母,我什么时候不许了,非要偷溜出去,让我满世界寻你。你已经十六岁了,不是六岁。能不能改改你那性子。”

    梁贵妃眼角泛泪。

    她十五岁进宫,在自己最美的年华。曾经也像现在的秦允一样活得天真,懵懵懂懂。

    那时候堂姐是皇后,还有梁家做靠山,刚进宫的她可谓是风光无限,就是皇上对自己也是和颜悦色,她原本觉得自己这么过一生也不错。

    但是渐渐的她发现并不是这样。她发现已经是皇后的姐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皇上对她也是极为冷淡,后宫的女人太多,多到谁都可以微不足道。

    那时候三皇子已经四五岁了,自己也是刚刚发现坏了身孕。姐姐倒是极为照顾自己,每日里她都会在清华宫里陪着姐姐用膳,但是皇上却从来不曾来过。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皇上和皇后在争吵,她害怕极了,足足在床上躺了大半个月。堂姐还是一样会每日来看自己。也看不出她有什么不开心。她很想询问,但是却忍住了没有开口。

    后来秦允生下来后堂姐也是一样对秦允极为好,两兄弟整日里待在一起玩,三皇子对自己的弟弟也是极好的,什么好东西都会分享给他。

    皇上也不和之前一样一直不来,至少初一十五都是歇在皇后宫里的,她原本以为两人的关系已经缓和了。但是她却觉得姐姐比以前更为沉默了,偶尔还会偷偷的流泪。

    后来又过了两三年,堂姐突然就暴毙而亡,她记得很清楚,那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雨。

    三皇子一直在自己宫里陪允儿玩。看着雨太大,她便留他在宫里用晚膳,然后陪着允儿玩累了就在清宁宫休息了。

    她想趁着雨小了一些去皇后宫里告知姐姐一声。当时她身边只带了一个小宫女,因为路滑中途不慎摔了一跤,趁着夜色正好看到皇上竟然一个人往清华宫里走去。

    她一身泥自然不能让皇上看到,便在旁边的花树下面躲了起来。想着不便打扰帝后相聚。平日里三皇子也有歇在她宫里的情况,等便打算先返回宫里换身衣服再说。

    然后第二日就传出了皇后暴毙的消息,她当时害怕极了,抱着三皇子和允儿一直哭一直哭。直到晕死过去。

    国不能一日无后,皇后的丧期一过,皇上就封了二皇子的生母,当时的吴贵妃为后,而自己也被封了贵妃,当时的三皇子突逢变故整个人变了一个性子,冷冰冰的,不在喜欢和人说话,又因为要守孝,渐渐的就不在来清宁宫玩。

    而当时自己也是害怕那件事败露,渐渐的故意让秦允离三皇子远一点。慢慢的就成了现在的局面。

    在这后宫里的十几年里,她整日胆战心惊的活着,她只想让秦允可以得到皇上的喜欢,这样也许他的一生能够顺遂一些。

    当年的事,她是唯一的知情者,所以,这些年在明面上她是极为得盛宠的。但这背后的辛酸苦辣,只有她自己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