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72.四皇子

172.四皇子

    对于碰到四皇子,陆子衿也是觉得无语,但是也知道他倒是也没有什么恶意,只是纯粹好奇而已。

    平日里就听说他十分喜欢黏着秦青,想要他带他出宫玩,但是考虑到梁贵妃,他从来都不理睬他,对他也就是冷冷的,只是不知道这个毛孩子为啥老是喜欢追着他跑,对于这个四弟,秦青其实也是纠结的。

    “四殿下说的是,我确实长得不怎么样,我一个大夫,长那么好看干嘛,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陆子衿始终保持着淡淡的态度,对于秦允的当面嫌弃的表情,她并没有都说什么。

    “你不是去看皇祖母吗,我与你一起去,走吧!”

    没想到这个秦允直接走在了前头,他之所以溜出来就是觉得看书乏味了,正好去皇祖母那里躲一躲,免得又被他母妃罚。

    “我们也走吧!”陆子衿自然也不能左右秦允的事情,只是故意落后了些距离,方才带着陆冬跟上去。秦允也发现了,但是并没有说什么。

    等陆子衿到宁寿宫时,秦允已经在陪着太后说话了,敲他没一会儿就把太后逗乐了,看来他果然是来看太后的。

    陆子衿在门口等着通传方才进去,老老实实的行礼,太后看到陆子衿进宫也是挺高兴的,立马让人安排了座位。

    “你们还不认识吧,这是四皇子秦允,这个就是刚刚跟你提及的陆姑娘。”太后笑着介绍道。

    “见过四皇子”

    陆子衿只好再次起身见礼。

    “没想到你本事还不错,坐下吧!”秦允在太后面前却又是另一副面貌,十分乖巧讨喜的样子。

    陆子衿陪二人客客套套的聊了几句,大多是一些家常琐事。

    “前几日用了你送来的药,哀家身子已经好了许多,你给我再看看,可还有什么不妥之处。”太后也不避讳,直接询问了陆子衿。

    “今日进宫一是为了谢恩,二是正好来给您请个平安脉,如果可以,不防请您移驾去偏殿!”

    陆子衿起身搀扶着太后去了偏殿,秦允也不着急,就在正殿里候着。

    陆子衿给太后诊脉脉,又再次给她按摩穴位让经脉畅通,太后是淤滞之症,辅以内力按摩方才有效。

    太后只觉得身子暖暖的,很是舒服,没多久又睡熟了,她也不好趁着她睡熟的时候离开,便又去小厨房做了几道菜,顺便教会他们怎么做。

    太后这一觉倒是没睡太久,毕竟最近晚上睡得还算是踏实,没有那么犯困。

    “陆丫头呢?”太后起身穿衣服的时候,问旁边的桂嬷嬷。

    “陆姑娘去小厨房给您做药膳去了。”桂嬷嬷把陆子衿交待的事跟太后说了一遍,其实也就是嘱咐她好好养着的意思。

    “这孩子倒是有心,四皇子呢?还没有走吗?”太后又想到刚刚秦允说在殿里候着,想着便问道。

    “也没有,他这会儿正在殿里看书呢,很是认真。”桂嬷嬷如此说也是为了在太后面前讨个好,其实秦允只是觉着无聊方才找宫人拿了本书出来,他倒是不知道陆子衿已经去了厨房,还想着这个诊病怎么花这么久的时间,这多大半个时辰了。没想到一想着太后就出现了

    “皇祖母,您觉着怎么样?”秦允放下书本迎了过来,搀扶着太后坐到了主位。

    “睡了一会儿,人觉得精神了些,你这是在看书,怎么跑我宫里来看书,也不担心你母妃寻你。”太后自然知道梁贵妃是个什么性子。

    “皇祖母这里安静些,正好比较适合看书,我刚刚已经打发人过去回禀母妃了,我来陪皇祖母,母妃肯定是开心的。”秦允等了半天也没有见着陆子衿进来,以为她已经出宫了,正准备起身离开,没想到陆子衿正好带着几个宫女端着几个食盒进来。便又继续坐下了。

    “陆丫头,你这回又做了什么好吃的。”太后看着陆子衿进来便问道。

    “都是一些养胃的食物,太后尝尝看,可还喜欢。”陆子衿将饭菜摆出来,又扶着太后过来用餐。

    “什么好吃的,我也要吃!”秦允人生最大的爱好就是吃,这点倒是和陆子衿极为相似。

    “想吃就添一副碗筷,瞧你那个样,还以为谁坑着你了。”太后就喜欢秦允这样的性格,总觉得秦青太过冷淡了一些。

    “皇祖母,是不是见者有份,我们可都来了。”二皇子没等宫人回禀就直接走了进来,想必寻常也是常来的,这倒是陆子衿第二次见秦邑,总觉得与之前有所不同,反而没那么大的敌意了。

    秦邑刚进来,没想到后面秦青和秦禹也紧接着都走了进来。

    “你们怎么约好了是的,让厨房再添几个菜,你们今日就一同在我宫里用餐吧,陆丫头,你也一起。”

    四个皇孙同时来看她,对于老人家来说自然是极高兴的事,所幸就让他们一起坐下来。

    四人都依次坐下,陆子衿纠结的看了秦青一下,得到眼神示意她不用紧张。没想到秦允却给她把凳子移开了。

    “云神医请坐!”秦允笑着说道。他挨着秦青坐下,陆子衿便只能换了一个位置。

    “你我换一下。”秦青直接站起来跟秦允说道。

    “啊,好的!”秦允对于这个三哥的话是从来不会反驳的,老老实实的换了座位。

    没一会儿宫人上了碗筷,同时又加了几道菜过来,陆子衿原本做的就不少毕竟她也没有时间天天进来教他们做菜,所以一股脑的全教了,这样原本就有十来道菜,再加上这些也足够吃了。

    “来多尝尝看,这些大部分都是陆丫头做的,这丫头我倒是很喜欢,医术好,做东西还好吃。”

    太后先动快,其他人方才开始用餐,原本也是想凑个热闹的几位,尝了菜之后发现果然味道都不错,不过吃得最为欢快的还要数秦允了。

    秦青看着陆子衿不怎么吃,就给她夹了几个菜放在她碗里,陆子衿发觉之后便眼神示意他自己会吃,这么多人,特别是太后就在旁边,她可不想被诟病。

    太后倒是始终保持着微笑,反倒是其他几人眼里多少有些诧异,因为他们的人知里,秦青是不会做这些事的。

    用完饭后,几人陪太后喝了盏茶,聊了一会儿,便起身告辞离开。

    太后看着这四个孙儿离去,眼神里更多的却是担忧。

    深居高位,有时候也有太多的不得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