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70.大皇子

170.大皇子

    大皇子从小就被两个弟弟压在下面,先是秦青,后来就是秦邑。现在他难得有喘气的机会,他并不想看到二皇子如此容易就被放出来,以前的努力都功亏一篑。所以他必须在秦青这里下功夫,二人斗得越厉害,他越开心。

    “我不是傻子,这表面看是二皇兄的指使,却处处透露着大皇兄的参与,当初刺杀我的那个副将是大皇子你的人,至于这次,陈将军到底是听了谁的命令,想必你我都清楚,只是死无对证而已。”秦青不喜欢被人危险,他不在乎是否会得罪了谁,反正这些阴谋诡计并不会少。

    “原来三弟心里是如此想我的。”大皇子很诧异,因为原来这所以的事他的清楚了,既然如此,那就别怪自己心狠了。这些年他一直在暗地里努力,他知道在明面上他不占据优势,他不得不另想他法。他比秦青更早看明白,如果不争,那么他将一无所有。

    “我警告你,要是敢再弄什么阴谋诡计,我不会在心软的,你好自为之。”

    秦青懒得再跟他废话,加快了脚步,两人各有各的心思,但是却还是一同去了宁寿宫。不过再也没有交谈。

    没想到现在,连这种表面的和气,也懒得伪装了。

    二人来到宁寿宫就正好看到这样的一幕,太后和陆子衿二人有说有笑的聊着什么,看起来太后精神还不错。

    “大皇子,三皇子来给您请安来了。”

    桂嬷嬷在一旁提醒道。

    “让他们进来吧,难得他们竟然能凑到一块。”

    二人进来后分别见礼。

    “今日我这里倒是热闹得很,我也乏了,阿青来了就帮我送送陆姑娘,今日倒是多亏了她。”

    和平日一样,太后和两人聊了几句就打发了他们离开,反倒是陆子衿一直站在一旁,也不答话,也不好离场。

    “子衿丫头过来,这个手镯是当初先皇赠予我的,留个你做个念想。”

    太后当着两位皇子的面就给自己这么贵重的礼物,陆子衿一时之间也不敢收下,偷偷的瞄了秦青一眼,他示意后自己方才走过去收在怀里。

    “你这丫头,这时候倒是不爽快了,来,我给你带上,果然是小姑娘,戴着正好。”太后看出来两人的小交流,难得露出了笑脸。

    陆子衿再次谢恩后方才和秦青一起离开了宁寿宫。

    “陆姑娘倒是厉害,这么半天就得了太后的喜欢来了,改天有机会再聊,告辞!”

    大皇子没有再寒暄,留下这么一句话就先走了。

    大皇子秦禹,母亲只是一个宫女,在他出生时就难产而亡,当时秦青的母后刚刚嫁进宫里,替陛下扶养大皇子也算是尽心尽力,那时候的大皇子也曾被自己父皇重视过。后来先后怀孕了,皇上体恤皇后就将已经满了四岁的秦禹交了淑妃扶养。淑妃膝下无子,所以尽力在扶持大皇子,她的的娘家萧家是青林王国的另一位大将军,萧将军常年驻守在在于星帝国的边境。大皇子妃也是娶的萧家的嫡女,有了萧家做靠山,再加上又娶了大学士甄大人的女儿做侧妃,有了这两家的势力,一文一武,他的势力才能在朝中和二皇子平分秋色。达到了某一种平衡。

    同时萧家也在暗中培养了一匹势力,帮助大皇子处理一些见不得光的事。

    真正要论起来,十个二皇子都不是他的对手,但是二皇子虽然蠢是蠢了点,但是他是皇后的嫡子,左相吴大人是他亲舅舅,要说武将势力确实是不如大皇子的,但是因为当今圣上是一个多疑的人。在这一点上反而对二皇子更为器重一些。

    当时秦青可以说是被排挤出了朝堂之上,只能在边境成为一名驻守将领。但没想到的是面对着一波又一波的暗杀,他都能逃过,并且逢凶化吉,成长为了不容忽视的存在。

    所以他们才会设计剿匪的局,打算将他彻底解决。他知道二皇子跟那群山匪早就有勾结,特意将山匪行贿勾结当地官员的账目透露给秦青,知道他只要追查就能知道这事和京城有关,而首先被怀疑的自然就是二皇子。同时又将秦青拿到账目的事透露了二皇子。

    他的计谋是成功的,他连程晨潇和顾之奕都算在一起。原本可以来一个一箭双雕,只要秦青死在白虎山。程将军和顾候等人肯定会追查,这样二皇子的事必然会败落,到时候一个谋杀亲兄弟的帽子带上,就像皇上想保也保不住,势必会引起满朝文武的反对。

    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两人都入了局,眼看就要成功,但是没想到这事被陆子衿搅局。

    他原本觉得一个乡下丫头无需在意,没想到就是这个乡下丫头连连坏事。

    “陆子衿!”

    看着二人离去的背影,秦禹内心对陆子衿的恨意已经到达了最高点,之前秦邑被禁足,万一陆子衿出事肯定会怀疑自己,既然解禁也好,可以开始在筹划着一次更大的行动。

    秦禹的内心已经有了心魔,对于秦青和秦邑他都当成了死敌,现在又多了一个陆子衿。

    当然这些陆子衿并不知道。

    她到偏殿接了陈夫人方才出宫,路上陈夫人难免会询问几句。

    出了宫门,秦青就说找陆子衿还有事,便让陈夫人自行先回府了,陆子衿坐上了秦青的马车。

    “我总感觉大皇子给人的感觉太过阴森了,虽然对谁都是带着笑脸,总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女人的第六感有时候就是这么灵,刚刚大皇子的话总是让陆子衿觉得怪怪的,上了马车她才和秦青讨论到。

    “他确实是个难对付的角色,我以前倒是小看他了。”

    秦青之前只是怀疑,炸了一下他,没想到他就承认了,好一个一石二鸟的计策,他必须得更加小心些才行,特别是他好像惦记上了衿儿,就怕他使出什么阴招。

    陆子衿听他这么说心里也就明白了,询问今日发生了什么事。当知道二皇子被提前解禁已经炸大皇子的那些事后,陆子衿也只能默默的听着,她明白并不是什么事都能得偿所愿的。

    皇后被废,就算是二皇子提前被解禁,他暂时也不敢有什么轻举妄动,他知道这一次他着了道,但是具体是谁他却不明白。

    失去了户部这一处赚钱的买卖,可谓是损失惨重,他只能从长计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