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71.赏赐

171.赏赐

    陆子衿回府之后,想到太后的病情,特意找了黄宇轩等人一同商议研讨,最后商议的结果就是,太后是属于慢性的心肺疾患,只能慢慢的调理,陆子衿的药膳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还是得配合着药物一起,想到太后脾胃不好,陆子衿只能将方子制成药丸,这样太后应该就不会拒绝服用了。

    陆子衿花了三天时间方才制作完成,特意交了秦青让他带去宫里,毕竟自己不能随随便便进宫。

    再说太后最近吃着陆子衿的药膳,夜里咳嗽减轻了,也可以睡两个时辰。这样看着身子骨确实逼比之前好了一些,当接到陆子衿配制的药丸她也没有拒绝,高高兴兴的收下了,并且打发了桂嬷嬷亲自出宫给陆子衿送来了赏赐。

    “桂嬷嬷,你老人家怎么来了?”当陆子衿回府看到是桂嬷嬷后很是诧异。

    “姑娘给太后备的药丸,太后吃着挺好,就打发老奴出宫来说一声,这次多亏了姑娘您,最近太后娘娘咳嗽好了许多,夜里睡觉也踏实了,这些是让老奴给姑娘带出来的赏赐,太后嘱咐了,姑娘要是有时间就进宫陪她老人家说说话,这是进宫的令牌,姑娘收好了。”桂嬷嬷这人跟着太后身边这么多年,最是懂得看眼色行事的,这么一会儿就快要把陆子衿往天上吹了。

    “辛苦嬷嬷亲自跑一趟,劳烦你回禀一句,我改天一定进宫谢恩。”

    陆子衿给陆秋使了一个眼色,陆秋将一篮子点心递过去。

    “这是姑娘亲自做的一些糕点,嬷嬷要是不嫌弃就拿回宫里去尝尝。”陆秋那里面可是给了一百两的银子,桂嬷嬷接过后掂量了一下重量就高高兴兴的回宫,出来陆府,瞧了下篮子瞬间就开心了几分。

    这个陆姑娘果然是个有点眼力见的人,就是这糕点也是与旁的不同。

    太后给陆子衿的赏赐,她原封不动的收进了库房,就没再管它,倒是手里的这块令牌让她一时有点琢磨不透是个什么意思。

    秦青下朝之后,陆子衿特意说了这事,秦青想了想说:

    “也许是皇祖母吃着你的药觉着不错,特需你进宫去请平安脉吧!这事你不用急,明日我去打听一下。”秦青也没弄明白,按道理这进出宫的令牌得皇上同意才会给,但是这事秦青并没有说明,只待查清了再说。

    “今日我去看了皇祖母,她精神确实好了许多,谢谢你!”

    这是秦青再一次对陆子衿说谢谢,上一次是因为兄弟,这一次是因为亲人。

    “太后的情况也只能这么慢慢养着,毕竟年纪大了,心脑血管的问题都是急不来的,你自己也要看开点。”陆子衿忍不住将实情说出来。

    “我知道,这样就挺好了!”秦青并不是纠结于生死的人,一切都看天意吧。

    第二天,陆子衿收拾了一番方才亲自进宫谢恩,这次没有陈夫人,因为主要是给太后复诊,她带了冬儿去,秋儿留在府里打理。

    陆子衿将令牌给了守门的侍卫,果然直接放她进去了。

    她也不曾想到,有一天自己竟然也可以出入皇宫,这要是换在以前,她绝对是会离这里远远的。别人期盼的地方,并不见得她就有多向往。

    陆子衿来过一次宁寿宫,就算没有宫人引路她也不会走错,带着陆冬绕过御花园,往宁寿宫的方向走去。

    路上碰到几个宫人,急匆匆的也不知道干嘛。

    “你是谁?我怎么没见过你?”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声音把陆冬吓了一跳。但是陆子衿已经第一时间发现了躲在树上的人。

    这公子穿戴十分华贵,十五六岁的样子,但是很明显的稚气未脱,十分顽劣,按照年龄看陆子衿猜想可能就是当今圣上的四皇子秦允了。

    陆子衿一直以为这个尚未出宫的四皇子怎么也会和其他几个皇子一样,没想到竟是如此孩子气的一个人,想必刚刚那些宫人就是在找他吧。

    陆子衿故意装作没看见,示意陆冬跟上自己,直接从树下经过,这样的四皇子她还是不要去招惹的好。

    “喂,你聋了?”

    四皇子从树上飞身而下,拦在陆子衿面前,他明显感觉到陆子衿发现了他,没想到这人竟然无视自己。

    “拜见四皇子。”陆子衿心里已经在无语了,这是什么运气,果然还是招惹了这个小破孩。

    “你认识我?那为什么会无视我,刚刚你明显已经发现了我。”秦允仔细打量着陆子衿,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的年纪,但是却是一副拒人千里的表情,这感觉怎么和自己的三皇兄有点像。

    “我以为四殿下并不想被人找到。”陆子衿老实的回答。

    “也是,我本就是偷溜出来的,没想到你还挺聪明。你叫什么,第一次进宫吗?”

    秦允平时被梁贵妃管得死死的,从小也没有经历过什么艰难的事,所以就养成了这种有些顽劣都性格,不过刚刚他飞身而下的时候,陆子衿可以感觉出来他武功英国不错,果然是每个人都不能小事。

    “民女陆子衿,是进宫找太后谢恩的,就不打扰四殿下的雅兴,告辞!”陆子衿自然知道身份这种事情早晚得知晓,没必要隐瞒。

    “原来你就是那个云神医,长得也不怎么样嘛!”四皇子从梁宏达那里知道了陆子衿的不少事,其实他很想有机会认识一下这是个什么样的女子,三皇兄那个冷冰冰的人,心悦之人就长这样!他怎么会喜欢她,也就是稍微好看一点点而已,而且这粉粉嫩嫩的打扮,竟然就是三哥喜欢的样子。

    陆子衿要是知道秦允这么评价她,她内心也是无语的,进宫来为了把自己伪装得淑女一些,她才穿上了陈夫人准备的那些衣服,粉粉嫩嫩倒是符合她这个年纪,但是就是觉着变扭得很。

    她喜欢的是随性,张扬,自在的穿衣风格,这样的衣服这是第二次穿。没想到竟然被人嫌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