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79.太后昏迷

179.太后昏迷

    陆子衿进来之后,看到的情形就是一群大夫在手忙脚乱的忙活着,更多的是一副赴死的表情,和陆子衿一样,救不回太后,所有人都有性命之忧。这就是皇室。

    “陆姑娘!”耿嬷嬷看到了陆子衿眼里总算是有了点希望,感觉喊到。

    “让他们都退下。”陆子衿不想跟这些太医废话,直接和耿嬷嬷吩咐道,她知道,她有这个权力。

    这些太医本就是赴死的节奏,也不管这个小姑娘是谁,只要自己不是主治大夫,想必有可能留住一命,这些人都是在宫里待了好几年的御医,太懂这里面的事了。所以,不需要怎么解释,直接把场子空出来教给了陆子衿。

    此时太后已经昏迷,脉息微弱,口唇发绀,确实为中毒之召。只通过诊脉,陆子衿也判断不出是什么毒。不过她从耿雨晨那学习的解毒针法,结合着李老神医,云雾道人,使她立刻作出正确的选择,用银针封住太后的命脉,并将毒逼致左臂,以争取到更多的时间。

    这一番操作自然不是那么容易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陆子衿的额头已经泌出一层层细汗。但是她已经无法顾及自身了。她只有一个想法,无论如何,必须要保住太后的性命。

    看着太后的口唇不似之前进来时那样泛乌,脉搏也恢复了一些,陆子衿总算是舒了一口气。从医疗箱取出解毒药丸,用水划开,用管子一点点的喂给太后,虽然进去不到五分之一,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取了太后左手指的几滴血用容器接住,然后陆子衿才到一旁分析毒素的成分,从开始的眉头紧锁到慢慢的舒展开来,陆子衿总算是有了点方向,这是新的一种毒药,第一次遇到,但是陆子衿总算是分析了具体成分,不过解药需要先配。

    提笔快速的写下方子,仔细斟酌之后,陆子衿将方子交给了耿嬷嬷。这里,她只相信她。希望她能对得起自己的这份信任。毕竟太后中毒,能下毒的人肯定就在她身边。

    “麻烦嬷嬷把这个亲自交给三皇子,他知道怎么办!”

    陆子衿不打算在宫里取药,所以她把方子交给秦青,让他派人去云医馆抓药,让他们中的一个人来负责煎药,只有这样,她才能放心。

    秦青拿到方子,看到一个小小的云字立刻就明白了,向皇上禀告一声,说云医馆有齐全的药材,他需要出宫一趟,这事他没有假手于人,因为这个时候,他必须保证万无一失。

    秦青出宫不到半个时辰就返回来,其中带来了王子凡。因为只有他是最合适的人选。他见过世面,和陆子衿配合也是最为默契,这点秦青自己都不得不认可。

    王子凡将药配好,又再次请陆子衿过目之后方才亲自去熬药,就连熬药用的罐子都是从云医馆带过来的新的。王子凡做事如此稳妥,不愧是陆子衿看中的人。

    整整三日,陆子衿没有离开过太后的寝宫,吃住都在这里,偶尔休息一个时辰,也是必须在王子凡在的情况下。

    经过如此精心的用药和护理,在第三日清晨,太后总算是清醒过来。笼罩在所有人头上的乌云才算是彻底散开。不过经此之后,太后的身子怕是再也没办法恢复到之前的模样了,这才是陆子衿觉得极为心痛的地方。

    在这三天里,经过严刑拷打,总算是找出了下毒的人,太后身边的一个大宫女,平时就负责太后的饮食起居,没想到这样的人竟然会被人收买。不过那人知道逃不过,也没有供出背后指使的人,选择了咬舌自尽了。皇上直接下令株连九族。陆子衿送的药丸也被人替换,加了毒药。不过她用自己的方式自证清白。毕竟,她的药丸,不是那么容易模仿的。

    另外一个和陆子衿一样的嫌疑人就是吴婕妤和二皇子,因为那天白日里刚在宁寿宫闹了一场,败兴而归,自然有可能记恨。最后也因为没有找到有力证据,太后清醒之后表示不要再追究,这事就只能不了了之。

    这几日,陆子衿一直留在宫里照顾太后的起居,很明显的感觉到她不像以前一样始终面带微笑了,整日里愁容满面,想必,她的心里憋着太多太多的事情。这事之后,心被彻底刺伤了。

    “丫头,你说,这皇位的诱惑就这么大吗?”

    太后盯了陆子衿看了许久,方才忍不住问了出来。

    “我也不知!”

    太后并没有接着询问,陆子衿夜确实是不知,这皇位真的这么重要吗?真的必须是你死我活才行吗?这一点,她真的不懂。

    “但我知道,我不想也不会在这里生活。”

    过了许久,陆子衿又补充道。这是自己的真心话,在这个时候,她愿意跟这个老人分享。

    “你是一个好的,可惜了!”太后看得明白陆子衿并没有骗自己。但是这个结果她既是欣慰又觉得可惜。她知道,如果陆子衿没有想法,证明秦青也是没有这个想法的。这以后,青林王国的江山,到底该谁去守护。她的内心是忧心不已的。

    陆子衿在这宫里一住就是大半个月,还有王子凡。二人什么都不需要做,只是每日里给太后开方子,熬药。陆子衿更是变着法子给太后准备着一日三餐。不管怎么样,她也要尽力让她身子恢复一些。

    “这些时日,辛苦二位了,我身子已经恢复如前。明日就是秋闱,我知道你姐夫正要参加科考,今日你们就出宫去吧!”

    这日用过早膳之后,太后就对陆子衿二人说道。

    没想到这日子过得这么快,陆子衿直到离开宫门回道陆府方才长舒了一口气。还好,脑袋并没有搬家,实属万幸。

    “这皇宫也实在是太憋闷了,还是这府里的空气清新。”

    就连王子凡也感叹道!这话却是道出了二人的心声。

    陆府里,耿雨晨,黄宇轩,萧忆情,李文涛以及所有的下人都在门口等着二人回府。看到了他们两个好好的出现在眼前。耿雨晨等几个姑娘均是不由自主的留下了泪水。

    能拥有这样一群理解支持自己的朋友,亲人,实属不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