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83.杨梅干的记忆

183.杨梅干的记忆

    从溪边回来的距离其实不算太远,沿着梯田一梯一梯的往上走,越往上视野越开阔,此时的水稻都已经收割,只剩下一些来不及收回家的稻草堆成一个个小草堆,有一群小孩在田野间跑来跳去,传出了欢快的笑声。

    再往上走就已经可以看到人家。远山近水,一座座新建的吊脚楼沿着三条溪水错落有致的分布两旁,已经接近傍晚,夕阳的余晖洒下,吊脚楼上炊烟缭缭,归家的男人坐在院中乘凉,近处父母大声的催着在田野间玩耍忘记时辰的皮孩子赶紧回家。

    好一幅宁静祥和的景象!

    一路上陆子衿很开心的指着远处的山,近处的水,跟秦青描述自己以前村子的情况,现在这里家家户户种植药材,成为远近闻名的天麻之乡,又修了路,生活水平都比以前强了不少,家家户户都住上新建了吊脚楼,每家每户有一个大大的院子,养了猪牛羊,鸡鸭鹅。村子里都是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与外界接触有限,所以每个人都对现在的生活很知足。

    “果然是一处山水秀丽,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在夕阳下站立着的姑娘,也让他觉得原来幸福真的就是如此简单。

    两人并没有落后太远,临到家时正好赶上了前面的大部队,陆子衿笑嘻嘻接住向她跑来的童哥儿。

    “还是我们童哥儿最乖,知道等着姨姨,咱们去看看外婆给我们做什么好吃的了。”

    回来的这几天,李立童就黏上了陆子衿。

    “姨姨,吃!”

    不到两岁的娃娃,走路还有点跌跌撞撞,说话也有点吞吞吐吐,但是就是这个样子特招人喜欢。

    “好,童哥儿,咱们让要不要这个叔叔抱一下!”陆子衿看旁边的秦青一直盯着童哥儿,看来很喜欢小孩子。然后就恶作剧一样的把李立童交给了秦青。原本是想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没想到他看上去还挺熟练的。童哥儿被举高高和他玩得很开心。

    “你们都回来了还站在门边干嘛,都弄湿了,赶紧回房去收拾一下,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陆母听到大家的声音就出院子来看,结果发现大家都在门口玩闹着。

    “婶子!”

    秦青刚刚来的时候就跟大家认识了一下,所以看到了陆子衿的母亲,就提前打了招呼。

    “秦公子,程公子别客气,进屋里坐。我看你们也去客房整理一下吧,这么远赶来,肯定饿坏了,马上就可以开饭了。逸儿,裕儿,招呼好两位哥哥。”陆母原本也是读过书的,待人接物丝毫不会怯场,把家里上下收拾的妥妥的。

    “劳烦了!”

    李文涛接过童哥儿,大家已经进了院子,然后各自回房去收拾。

    这段时间李老神医被陆子衿接来住几天,然后因为秦青二人的到来,陆父又去请了陆子衿的爷爷,伯伯,以及村长和舅舅顾景过来陪客。

    晚饭就是男子一桌,女子一桌,刚好坐了两桌,甚好是有陆秋,陆冬和秦大娘帮着一起做饭,才弄出这么一顿吃的出来。现在陆子衿被封了县主,以后家里也得雇谢下人才好。

    “两位公子请上座,乡下人家,招待不周了!”

    陆父是最老实的庄稼人,这些年勤勤恳恳的,每年的庄家,天麻收成都不错,而且也正直壮年,正是会干活的年岁。对于秦青初次上门自然得最高规格款待。

    晚上几个年轻人在院子里乘凉,宋云逸,陆子裕和顾之邺都是比较喜欢练武,听说程晨潇是将军,就围着他要比试一番,看得出来,这几个小的倒是比他们小时候还要活波好动,而且对行军打仗很感兴趣。

    陆子衿和秦青坐在秋千的位置聊天,这是她小时候最喜欢待的地方,现在坐着感觉很穿越。荡秋千最幸福的就是随时有个人在为你推秋千。

    “真想待着不走了。”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儿女承欢膝下,爱人相伴一生。想想都觉得特别美好。

    “今后你想去哪我都陪着你。”

    从下午见到她时就有这样想法,如果在这里生活她这么开心,那他愿意放弃一切在此陪她。以前从未见过下午看她捞鱼时欢快表情,让他想一直珍藏着。

    “我只是一时感慨,你也知道我根本就闲不住的。”

    陆子衿知道自己的性格,她有自己的梦想,上天既然多给了她重活一次的机会,她就想让每一天都活得有意义。三溪村只是她的起点,终点还等着她去探索。

    “来,你们尝尝这杨梅干,今天夏天的杨梅结的可多了,我就让裕儿去摘了些回来制作成了杨梅干。”

    大家一听说有杨梅干吃一个个的都围了过来。

    “咱们也去尝尝,要不那群臭小子都不给我留了。”

    这是小时候自己特别喜欢零嘴,没想到自己没在家,母亲也没有忘记给自己留着。

    这就是母爱!

    在微小的事情中隐藏的是对女儿的牵挂。那时候的白糖对于一个贫穷家庭是极为珍贵的东西,但是她却由着自己的性子折腾。

    光是对自己的小孩的这一份信任,并不是所有父母都能做到的。

    “娘,可好吃了!”

    陆子衿走过去抱住母亲撒娇。

    “喜欢就多吃点,做了很多呢!小时候不见你黏人,长大了反而会撒娇了。也不怕被人看笑话。”

    三个儿女,最不让人操心的就是她,但是最让人操心的也是她。离家这两年,每每都担心她在外面吃苦,被人欺负。

    知道她从小想法就与常人不同,三溪村是留不住她的。从六岁那一年开始他们就已经发现了二女儿的改变,那么明显的改变,想不怀疑都难,但是她就是他们的女儿,这一点他们从未怀疑过。

    他们也不想限制她的天性,知道她有时候想法会异于常人,想要自由自在,离家就是想逃避成亲,又不想让父母为难,他们都懂。

    只要她开心就好,现在看来,秦青这孩子不错,只要他们是真心相爱的,他们不会阻拦,只希望这二人能有一个美满的结局。

    这一晚,秦青第一次看到撒娇的陆子衿,最大的感触就是,衿儿是幸福的。

    她的父母,亲人都是和善之人,理解孩子,事事替孩子们考虑好,就连她喜欢的小点心都记得清清楚楚。能想象当初一边思念着在外的女儿,一边制作杨梅干的情形,这才是亲人之间应该具有的。

    秦青是临时起意过来的,天刚亮就起身离开。

    这一晚宋云逸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想从军,征得母亲的允诺后,他就骑马随着秦青离开了三溪村。

    陆子衿骑马送到了云水镇外,在山坡上看着渐渐模糊的影子,许久才转身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