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84.家人进京

184.家人进京

    秦青离开之后,陆子衿一家就开始准备着进京的事情,离家之前,有些事情必须先安排好。

    首先就是修路的事,这个事情已经交给村长去处理,前些天也和陆春他们几个接触过,具体的事宜基本上都安排妥当。

    第二,修建学堂,聘请老师。她觉得要像让这里子子辈辈跳出去,最好的办法就是读书。这个她和父亲,姐夫提了一下,他们都表示十分支持。不管以后他们在哪生活,三溪村永远是他们的根,他们都希望这里的村民都可以越过越好。

    关于这件事,得和村里的几个族老商议一下,陆子衿希望这件事可以得到延续的,建学堂,聘夫子她可以出一笔钱,但是后续怎么维护才是重中之重。

    秋收倒是结束了,但是今年的天麻还没有收,陆子衿与父亲商议之后,就觉得自己当初买的这一片山里正好可以雇叔伯来经营,五成的银钱就用来学堂的日常维护就行。

    这些年大家生活条件都有改善,爷奶的态度也缓和了许多。陆子衿这些年在外四处游历,也明白了一些道理,家和万事兴。陆大虎,陆大朋等几个堂哥也都成婚生子,这些年跟着种植天麻等药材,跟外界接触多了,比起父辈也是更明白这一点。他们几个的孩子过了两年就是快要上学的年纪了,修建学堂那是祖祖辈辈都能收益的好事。

    “爷爷,李爷爷,我的意思就是这样,你们看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陆子衿把自己的想法与几个族老商议,这是实实在在对村里的后代子孙有帮助的提议,大家自然支持,陆大虎等几个堂兄也表示一定会维护好学堂。

    这件事就这么完美的结束,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陆子衿一家,舅舅一家,以及李文涛带着妻儿,一行人一起离开了三溪村。

    村长他们并没有跟着进京,他们也知道,李文涛的官途才刚刚开始,他们帮不上什么忙,至少也不会去拖累他,老村长也年纪大了,他们要照顾老人颐养天年。

    至于舅舅一家原本当初顾瑜在京城就有旧宅,现在已经平反,自然是选择回京了,主要也是陈阁老年事已高,他们也想留在京中陪伴一下老人,所以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回三溪村了。

    陆子衿的父母原本是不想离开三溪村,但是为陆子裕今后的发展,他们也觉得留下来会耽误他的前程,在京城那更广阔的地方,他们可以给他请最好的老师。

    同行的还有尹师父,宋云逸随秦青离开,她也无需继续留在云水镇了。还有李老神医,当知道陆子衿在京城开了医馆之后,就想着过来看看,他这一生始终在追求医术的道路上前进,尽管年过花甲,仍然不忘初心。李师兄已经娶妻生子,医术上面的造诣也可以独挡一面,他完全无需担心了。

    秦伯和秦大娘还是选择留在云水镇替陆子衿守着这里的产业,他们年纪大了,又没有小孩,京城那地水深火热的地方已经不适合他们了,这些年他们早已经习惯了在此的生活。

    在到达云水府,在此休憩了两天,就住在陆子衿自己的酒楼里,后面院子就足够让大家住下,李文涛要去拜谢自己的夫子,另外也要见见同窗。

    陆子衿是县主,免不得有云水府的官员上门拜访,应付完这些琐事,就再次启程北上。

    母亲,尹师父,舅妈和姐姐在一辆马车,车里还带着李立童。他刚开始还十分兴奋,每天开开心心的在马车上闹腾,后面整个人都焉了,只让自己母亲抱着,就是母亲和舅妈也都不常坐马车,很是不习惯。

    父亲,舅舅和师父一起,三个人每日里在车里喝喝茶,下下棋,日子还算不错。

    陆子衿和顾之陌带着陆子裕、顾之邺等人,他们几个也都是闲不住的,嚷嚷着要骑马,才六七岁的陆子裕还没有马背高,不过看他两眼放光,陆子衿便让陆春,陆夏带着他俩小的骑马,宋云逸已经十三岁,完全可以自己骑马了,瞧着他们开心的样子,也让这次出行开心了不少。

    老老小小自然是走不快的,李文涛需要赶着上任,从云水府之后就带着几个小厮护卫提前进京,其他人时间充裕,考虑到有老人孩子,而且陆子衿有意带着几个小的见见世面。基本上在大一点的府城都会停下来修整两天。去经过了几个大的城府,大家这才知道陆子衿这两年在外到底干了多少事,每个府城都可以看到一栋标志性的海鲜自助酒楼,大家对这些美食都十分喜欢,对于女儿的优秀,既是欣慰又是心疼。

    每到一个地方,陆子衿也会带他们去尝尝各地的地方美食,或者带着几个年轻的弟弟们四处闲逛。她现在就是一个活地图,对整个青林王国的地理面貌都是一清二楚,常常会和弟弟们聊些有趣的事,他们都对这趟旅行充满了兴趣。

    十来天的路程,大家走了快一个月时间,进京时已经过完九月进十月了。天气也逐渐凉爽起来。马上就要抵达京城,大家的心情自然是极为不错的。

    卢管家领着陆府的下人亲自在城外候着,一家人没有多停留,进了城之后之前往陆府的方向。

    “主子,给老爷夫人,舅老爷,两位师父的住所都照您的吩咐安排妥当。”

    卢管家之前就接到了李文涛带了的信,这些天就一直带着下人在收拾好屋子,将一应事情安排的妥妥贴贴。

    基本上是每家一个单独的小院子,就是把陆子裕顾之邺安排在一处,顾之陌安排在了自己隔壁。

    下人们早早的就备好了热水和,大家回房收拾了一下,才觉得整个人精神了不少。

    每个人的心里都感到不可思议,陆子衿一个人在京城竟然买了这么大的府邸,在陆父陆母觉得心中感慨万千。

    休息了一会儿,午宴就准备好了,大家都在前厅一起用餐。自然是准备得十分丰盛的。陆子衿也和家人解释了一下在外面这两年做了点生意的事情。家人进京最主要的是来认亲,所以一开始她并没有说太多京城的事,不过现在竟然他们问起,她便简单的解释了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