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85.战事吃紧

185.战事吃紧

    饭后,大家各自回自己院子里休息,基本上每个院子都安排了下人照顾着,陆子衿离京这段时间,自然积累了很多事情要处理,一回府就得开始忙碌起来,顺便也得了解一下京城的局势。

    “卢管家,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对了师姐她们了?”

    陆子衿回府之后并没有看到萧忆情等人,便询问卢管家。

    “我正要和您说此事,萧小姐他们听说您家人要来京,正好她们的府邸也都收拾好了,就提出要搬出去,正好大姑爷回京之后,她们跟大姑爷说了一声就一起搬了出去。”

    萧忆情,耿雨晨等人早就在这附近买了宅院,以前大家住一起觉得开心,自由自在,但是知道陆子衿的家人要来京,便计划着搬了出去。其实也隔着不远。陆子衿想想也理解。

    “嗯,我知道了,我家人在京的这段时间,你们都要留心照看好,有什么事跟秋儿他们几个商量着办。另外给陈府送个消息,明日我们会过去拜访。”

    晚上用过晚膳之后,黄宇轩,王子凡等人都过来找陆子衿,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四人就回到陆子衿的院子里,陆子衿离京的这段时间,京城发生了不少事。

    边境战事再起,秦青,程晨潇等人被派去了边境。

    梁宏璟被派去了云海城当了知县,陈枫被陛下赐婚成了驸马爷,娶的竟然是二皇子的胞妹五公主。

    李文涛一起被陛下留在了身边做了宫中编纂,可谓是离天子最近的地方。

    顾之奕成了羽林军副将,守卫皇城的安危。

    四皇子被陛下也派了差事,正好派去接管了户部,皇上明显的偏爱,再加上贵妃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皇后人选,他很快就成了当下炙手可热的太子人选。

    陈阁老得到消息时再次老泪纵横,第二日一早就吩咐了小舅舅陈翼过来陆府接人。多年后再次重逢,就是舅舅这么一个刚强的铁汉子也抱着陈阁老痛哭流涕,他是唯一一个记得陈阁老的人。至于陆母那时候太小还没有什么记忆,不过见到亲人泪流不止,这些年所有的思念和委屈,在见到亲人的时候再也没法控制住。

    “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陈阁老也是泣不成声。

    在大家的劝解下,三人总算是缓了过来,一起坐下来聊这些年的精力,舅舅一家也表示暂时会留在京城。一是顾之陌正式到了婚配的年纪,她从小就知书达礼,自然不可能留在三溪村那个地方,耽误了她,二来顾之邺也进了学堂,留在京城才能接受更好的教育。

    舅舅本就是一身才华,这些年他也习惯了教书育人,最后进了青林书苑成了一教书先生,顾之邺和陆子裕也成功的考进了青林书苑读书。

    至于住的地方,陆子衿正好多买了一套宅院,正好送给了舅舅一家居住。

    李文涛得到了皇上赏识,有御赐的府邸,虽然不大,也足够一家三口居住了。

    最近接二连三的听说边疆战事吃紧,陆子衿整日里也是忧心不已。王子凡更是派了人亲自去边境打听情况。

    陆子衿还是会照例进宫去给太后请平安脉。经过了这段时间的调养,太后精神好了一些,但是底子熬坏了,每日里已经离不开汤药,陆子衿再次给调整了方子,加了一起益气健脾的药材,只能慢慢的养着了。

    从宫里出来,刚回到府里,没想到在大门口就遇到了四皇子秦允。陆子衿原本以为秦允很忙,肯定不会见到,

    “你最近可有你三哥的消息?”

    陆子衿进京之后并没有收到秦青的信件,而且秦书等人都跟着一起离京,她零散的消息还都是通过王子凡那边得知的。京城出现难民,就不知道边境怎么样了。

    “边境的战事吃紧,原本以为只是周边的小国折腾一下,没想到他们联合了星帝国一起发动的战事,今日边疆传来急报,整个西北,东北,西南同时发起进攻,程将军,袁将军,和萧将军分别在三处驻守。父皇已经在商议派程老将军前去支援了。”

    四皇子并没有对陆子衿隐瞒,边境离京城太远,所有消息都是滞后的,难怪回京这么多天一直没有得到他的消息,看来是真的出事了。

    “你也不用担心,三哥那边有袁大将军在,一有消息我就会派人通知你。这次你不要在冒冒失失的跑去边境了,免得让大家担心。三哥离京之前交代过让我护着你。”

    边境稳定不到一年,战事又起,而且这次很明显是有备而来。家人都在京中,前方的具体情况不明,她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样作出什么冲动的事情。

    “对了我来找你,是想让你随我出城一趟。”

    四皇子在此等着陆子衿,自然是有事找她,因为战事不断,各地方都涌入了不少难民,为防止京城出现难民引发暴乱,皇上便派了四皇子亲自处理这事,这是他成年后接的第一件大事,必须给办好了,

    “近来京城涌入了不少难民,虽然我已经在城外十里的村子设立了粥棚,但是有不少人因为长途跋涉,染了重病,这两天接连有四五人染病,都是类似的症状,我想请你去看看,可有什么法子。”

    以前四皇子多少会因为陆子衿的存在而有点吃味,当知道她与三哥确实是情投意合之后,他内心也慢慢接受了她成为自己未来的三嫂。

    “我这就随你出城!”

    这事情可大可小,如果存在人传人的情况,就怕是染了疫症,陆子衿以前就听说过类似的情况。所以来不及进府,乘上思追就随着四皇子一道出城。

    到了城外,果然看到这里临时建了不少粥棚,还有帐篷之类的作为住所,有士兵在此维持秩序,场面并不见慌乱。

    “你随我来,生病的人我让单独安置在一处,以免造成传播。”

    这点可以看出,秦允做事能力很沉稳。一发现不对,能够及时将生病的人统一归置,不至于蔓延开来,造成严重的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