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86.发生瘟疫

186.发生瘟疫

    她进了帐篷,里面果然躺了七八个人,有两个临时找来的大夫在为他们诊治。

    “这些人连续高热不退,咳痰带血,大夫想了许多法子都未见起色,所以我才想着找你过来看看。”

    四皇子并不避讳,跟着陆子衿一起进了蓬帐,跟平日里那个养尊处优的四皇子一点儿都不像。

    “你也出去等着。”

    陆子衿先将四皇子赶了出去,然后就近蹲下查看病人情况,高热不退,咳嗽不止,咳痰带血,颈部有淋巴结肿大,接连看了几个都是类似的症状,不过是有轻有重,最严重的已经脱水陷入休克。

    这病确实棘手,陆子衿一时也不能确定是不是疫症,还得找师父商议一下方才能确诊。

    “四皇子,麻烦你派人去云医馆请我师父他们过来一趟。”

    陆子衿没有急于下诊断,而是私下里找秦允将事情的严重性告知。疫症不是小事,一旦传扬出来,必定会造成恐慌。

    王子凡也是刚刚得到消息,知道大军第一次正面交锋双方损失惨重,大小战事不断,导致边境的难民纷纷拥进内陆,各个大小城市都有难民出现,而且有染病的可能,今日连京城也出现类似情况。当知道陆子衿派人来请李老神医,自然就知道此事肯定不简单,便和黄宇轩跟着李老神医一起出了城。

    “师父,师兄,子凡,你们来得正好,这事怕是有点棘手,我怀疑是疫症!”

    陆子衿和四皇子在旁边的营帐等着,李老神医他们一到,她就将自己的诊断告知。李老神医带着两人亲自去诊断,大家都结论和陆子衿诊断的差不多。

    “你诊断应该无误,肯定存在人传人的情况,咱们这就开始研究药方,而且必须尽快将此处隔离。”

    四皇子始终在一旁听着,当听到李老神医也考虑立刻作出决断,让人立即封锁此处,防止外传。

    “四皇子,不知可否听在下一言。”王子凡原本也不能确定消息的真假,如果真是这样,那问题恐怕真的很严重。

    “王公子不防直说。”

    王子凡将刚刚从四处得知的消息告知了四皇子,这个时候,如果真的出现疫情,必须朝廷出面才行。

    “王公子消息可属实?今日朝中并没有得到消息,难道是地方隐瞒不报,这些人,到底在干嘛,我这就回宫请示父皇。”

    四皇子急匆匆的赶回宫去,陆子衿等人则留下来研究药方,王子凡更是回城中筹集不少口罩和药材送来此处。

    这口罩,防护服原本云医馆常备的。但是数量有限,只能赶做了。

    果然,当这些难民被隔离起来后,个个慌乱不已,自然就有人带头闹事。因为四皇子进宫,此处没有压制得住的,所以四皇子的副将只能来找陆子衿。

    陆子衿和师父正在商议着药方,就被人请了出去,到了外面,果然看到七八个为头的壮年带着一群老弱妇孺正闹得沸沸扬扬,士兵们都快招架不住了。

    看着这个场面就知道有人在故意煽动难民,陆子衿一瞬间觉得火气就气来了,自己在后面费心费力的研究药方,这些人竟然想要借题发作。疫情的事目前就只有他们几个人知道,现在却有人在宣扬发生了疫情,这其中肯定有鬼。她必须将那个人揪出来。

    “住手!”

    这一声陆子衿用了五成的内力,对于普通的难民来说,瞬间就被吓住,就连闹得最凶的几个人都一时愣住,寻找声音的来源。

    陆子衿未满十四岁就能在军营里一个人去面对那些征战多年的将领,单枪匹马守护住昏迷的秦青。

    刚满十五岁就能一个人四处游历闯出一片天地,成为众人认可的小神医。

    十六岁就能与人厮杀,救下万千士兵的性命。

    在这几千个难民眼里,那个从士兵身后缓缓而行的女子,有着神一样不可忽视的锐利锋芒。

    竟无一人敢出声。就看着她从人群中穿过,走到最前面站定。

    “我知道在此的你们都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战争而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这一点我表示同情。但是,你们想过没有,这么一闹真的能解决问题?能让你们吃饱穿暖吗?”

    陆子衿扫视了参杂在人群之中制作混乱的那几个人。

    “我不知道今日是煽动此事,之前的我就当你们无知,但是从此刻开始,谁敢再闹,就地格杀。”

    最后这几个字陆子衿说的及其重,就连想要出声的那位一时之间也不敢乱动。

    “只要你们配合朝廷的安排,朝廷不会不管你们死活。要不四皇子不会亲自带领将士们在此建棚施粥。我不知道你们中是谁认定里面的人就是瘟疫。如果真的是瘟疫,你们确定离开比这里更安全?你们都是和他们有过密切接触,很难说就是你们其中就没有同样被传染的人?离开你们除了让更多人和你们一样染病之外,你们确定自己很够无药自愈,还是确定你们的亲人也无需治疗?”

    陆子衿看到下面的人都已经开始正视这个问题,开始在心中思索起来。

    “我,陆子衿,是陛下亲封的云县主。更是京城云医馆的云大夫。我可以说,在整个青林王国,我的医术绝对在前十之列,何况还有我师父,师兄和整个医馆的人都在尽力研究药方。只要你们能够安心的在此,我可以保证,我一定会想出解决的办法。我们一起努力。”

    有很多人都感受到陆子衿的真诚,所以他们都选择相信她真的可以。

    “还有四皇子离开,是为我们去筹集药材和物品。并不是像你们所说的逃跑。我说过,我们不会放弃这里的每一个人。”

    陆子衿说完,地下一片鸦雀无声,但是还是有人忍不住想要找事。

    “你们别被她骗了,里面的人就是瘟疫,她想让我们跟着等……”

    “死”字还没有说完,陆子衿飞身而起就将那人从人群中揪了出来。

    “如此身强体壮,一看就不是难民,想在我面前玩阴谋,你还嫩了些。”陆子衿轻轻一掌就直接让那人倒地。

    “想跑,晚了!”

    陆子衿接二连三的从人群中揪了四五个人出来,她刚刚一边在说话就一边在寻找可疑的人。果然一个不漏的全被她找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