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87.皇上染病

187.皇上染病

    四皇子回宫之后亲自上皇上禀告此事,当知道竟然有四五处都发现了疫情,然而竟无人上报朝廷,一时之间雷霆震怒,一时之间整个朝廷之上竟无一人敢站出来。

    “启禀父皇,我请命去处理此事。定然会阻止暴乱出现。”

    四皇子再次站了出来,从昨日下午回宫到此刻在朝堂议事,让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乎别人的性命。

    前方有战事,后方有疫情,这注定会是一个不平静的年份,朝廷如何安排陆子衿不清楚,刺客发病的人越来越多,病重的更是已经有二三十人。经过两日两夜不眠不休,总算药方稍有成效,有一部分人的体温逐渐下降。

    秦允一来就接到了这样的好消息,他始终相信陆子衿肯定有办法的。他得出京去处理各处疫情的事情,如今陆子衿想解决了方子,自然解决了最大的问题。

    “竟然你要出京,此处就交给我!云医馆加上我一共六名经验丰富的大夫,我和师父留在此处继续研究。子凡得到的最新消息就是这四处疫情最为严重。我们已经商量后由师兄黄宇轩,师姐萧忆情,已经子凡和雨晨分别带队去这四处支援。”

    现在他们每个人都已经成长得可以独立面对这些事情了,从昨日他们四人同时来到此处帮忙时,大家就已经商议好了这些事,现在有秦允亲自带队,想必事情会更加顺利。

    四皇子当场确定以四人为首的大夫队伍极速赶去各地方支援,将疫情情况及时回报。

    陆子衿吃住都在城外,每日里在研究更新药方,以达到最好的治疗目的。每日里抽出一个时辰来了解各处的信息,并将最新的方案让人传递给王子凡等人。

    京城的城门关闭了,每日里只能让陆春陆夏各处奔跑收集药材,筹集物资。医馆所有的人都派去了各处,陆秋和陆冬也在城外帮着护理病患。

    难民人数众多,光是一日三餐都忙不过来,陆子衿就将年轻力壮的人都拉出来帮着搭棚施粥,修屋建房,保证大家的正常生活。

    陆子衿以身作则,大家都看在眼里,自然信服。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总算得到了控制,没有在出现新发的病例。

    也是经过此事之后,他们每个人的名字都被天下所以学医之人记住,云医馆也成了大夫中的典范,以至于最后被后人尊称为神医。

    陆子衿将为领头闹事的几个人揪出来就关押在一处,没想到这几个还真是硬骨头,无论怎么都没有撬开他们的嘴。最后陆子衿就这么晾着这几人,每日里只让人给送去一点水维持生命。

    这一日,村外突然一骑兵快马加鞭飞奔而来。此人竟是羽林军副将顾之奕。

    “什么?陛下染了病?”

    这是太后的密令,陆子衿觉得很诧异,京城封城如此迅速,怎么可能出现宫中传播,这事越发的可疑了。

    还好城外的病人基本稳定了,跟师父交待了一声,陆子衿换了侍卫的服饰跟着顾之奕快马离去。

    皇后被废,后宫做主的就是太后。皇上染病是极为隐秘的事,只有亲近的几个护卫和太医知道,用了陆子衿制定的药方却不见好,所以太后才会派顾之奕亲自出城寻找陆子衿。

    陆子衿到了宫中,大皇子,二皇子领着众位大臣都守在殿外,看来事情比想象的更为严重。陆子衿进宫见了太后,然后才乔装打扮跟着进了德政殿,

    “云县主,哀家这次请你入宫,你应该明白,这事做不好可能会有杀头之罪,哀家保证可以护住你家人。”

    陆子衿自然是明白的,但是作为一名大夫,贪生怕死不是她的作风。青林王国现在面临的可谓就是内忧外患。不管她平素对皇上有多不满,但是这一刻她都会拼尽全力救治他。

    皇上已经昏迷不醒,陆子衿诊脉后发现他的症状果然是类似,不过更重一些,出现了昏迷脱水的征象,先给上了输液及物理退热。

    “可以确定是疫症,皇上昨夜子时发病,到现在也不过就是十几个时辰,然而已经出现严重脱水的情况,我现在先想办法补充液体是关键。药方我还要在研究改进一下。”

    取了皇上的一滴血做研究,陆子衿在原本的药方里增减了几味药的剂量,然后才让人煎了药送上来。

    果然一剂药下去,加上补液,皇上的烧退了一些,整个人的气色也好了一些,但是仍然是昏迷的情况。

    皇上病重,但是身边只有大皇子和二皇子,此刻在殿外候着的每个大臣心中难免都已经开始蠢蠢欲动。

    之前陆子衿就和师父商讨过,这场疫情很可能不是天灾,而是**,苦于无证据,进宫之前陆子衿私下里就将此事告知了顾之奕。能将瘟疫带进宫里,而且直接针对的就是当朝,可见背后指使的人隐藏得太深,毫无蛛丝马迹。

    太后懿旨,前朝暂时交由梁相,吴相,甄大学士等众位内阁大人,以及大皇子,二皇子一起协商决策。

    连续三天三夜,陆子衿始终在德政殿没有离开,中途皇上有短暂的清醒,但是他不让陆子衿惊动任何人。

    他也察觉到了此次疫情来得有点不太寻常,现在已经秋末初冬,按道理不是疫情高发的季节,但是却接连出现五处地方爆发瘟疫,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有人在背后操作。这个人不是星帝国的,就会是他身边的,也有可能有人私下和星帝国做了某种交易。这就是皇上隐瞒自己病情的主要原因。

    皇上的情况逐渐稳定,但是这事除了太后和陆子衿外,没人知道真相。现在他就是在拖时间,看看背后的人是不是能一时保持冷静,不露出马脚。

    果然,在陆子衿进宫第五天,萧淑妃和吴婕妤同时按耐不住,联合后宫的几位有位份的妃子,一起要求面圣,在德政殿外面哭哭啼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