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88.京城危已

188.京城危已

    再说秦青从三溪村离开之后,快马加鞭赶上了大部队,一路向西北进军,和袁将军在云邺汇合之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也就进行了大大小小几十次几十次交锋。

    原本他也以为只是周边小国发起的战争,但是渐渐的他觉得不对劲。这些人的进攻非常有条理,每日里不定时的前来偷袭,一旦被发觉就立即撤退,从不正面交锋。

    袁大将军是一个暴脾气,接二连三遇到同样的事情就决定直接发动进攻,一举歼灭敌军。

    刚刚制定了作战计划,秦青他们接到了萧大将军派来的求救信息,说东北出现星帝国的军队,请求支援。这样袁大将军领了一半的兵力前去支援东北。留下秦青驻守在西北。

    袁大将军离开的第三日,云邺城外也出现了星帝国的军队,想是知道此刻云邺城守军不多,十几万大军发动了一天一夜的进攻,秦青率剩下的将士抵死守卫,死伤惨重。

    而袁大将军到达东北云江城时,发现城门禁闭,连主将萧大将军面都没见着,打发了一个副将在城楼上责怪袁大将军救援来迟,敌军已经被击退。

    过城而不让入城!

    这事让袁大将军火冒三丈,正准备跟副将理论一番时,秦青派来求援的信使刚好抵达云江城。与此同时,京城也得到消息,派遣程老将军出征北上。

    袁大将军得到消息返回云邺城已经是一周以后,这一周时间,秦青,程晨潇带领了将士退守在云邺城中,借助城墙勉强守住了西北的门户。幸好,袁大将军即使带兵赶到,击退了一连七日的进攻。星帝国就像是安插了一双眼睛在青林王国一样,总是会在最关键的时候进宫和撤退。

    秦青和袁大将军一合计,才发现此事非同寻常,有种被敌人掐住咽喉,上不去下不来的感觉。

    “星帝国的这群狗东西,折腾得老子够呛。还有那个萧老贼,下次让老见到他,一定要扒皮抽丝。老子好心去支援,还埋怨我去得太慢。自以为是的家伙,连个鬼脸都不敢出来见。”

    袁大将军也因半个月来回折腾,士兵都十分疲惫,一回来就对萧大将军一顿抱怨,两人虽同在朝为官,但是性格极为不同,袁大将军性格脾气火爆。萧大将军性格阴险狡诈。平日里一见面也都是争论不休的。

    “此事有蹊跷!”

    秦青对于局势的敏感,如果之前还没有想通,但是接到了陆子衿的信件之后完全想明白了。

    陆子衿告知秦青怀疑瘟疫之事是人为可能,她原本担心的是星帝国有人潜入了青林王国,所以提醒秦青小心防患。

    秦青对局势的了解比任何人都要通透,看了陆子衿的消息,结合袁大将军的遭遇,他心里突然有一个大胆的猜测,青林王国有人和星帝国一起合谋了此事。

    “不好,京城危已!”

    如果真如自己所想,那就糟了,那个人真的想要造反吗?

    “袁将军,我得立即回京!”

    秦青立马作出决断。

    “三皇子,发生了什么事?”

    袁大将军以为是陆子衿信件上说了什么。

    “我猜星帝国之所以退去,他们的目标本就不在云邺城,还是云江城。晨潇,你赶紧领着前锋骑兵部队连夜去云江城。记住,誓死守住云江城。”

    秦青已经没有时间去解释,直接发布命令。

    “是!”程晨潇领命。

    “袁将军,这里留下一万人守城,其余人连夜出城去支援程潇。至于这里的空城计怎么唱,你自己决定。”

    秦青作为主将原本不应该现在离开,但是他实在是太担心了。

    “我知道你们有疑虑,我也只是猜测,我怀疑有人和星帝国达成了某种合作,这个人很可能就是大皇子秦禹。而萧大将军很可能就是同谋。

    但是星帝国的人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容易。秦禹肯定想要他们拖住我,但是照目前的情形来看,星帝国派到云邺城的军队不足本国的五分之一,其他的是几个小国的,造成了很多人的假象。如果是倾巢而出,不可能一周还攻不下云邺城。而且袁将军一回城,他们就撤退了。

    而此时如果没有猜错,云江城只是一座空城了,如果这时候星帝国发起进攻,势必会攻破。”

    秦青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停下喝了一口水,然后扫视一圈在坐的将领。最后方才继续。

    “而萧大将军之所以离开,我猜是偷偷把军队带回了京城,是父皇!他们的目的是夺权!”

    秦青已经无法继续猜测,这样的后果没人能够承受。

    让星帝国牵住秦青,程老将军肯定会出兵支援;然后制造瘟疫支走秦邑或秦允,肯定还会想办法在宫中闹出事端;然后自己和萧大将军里应外合一举控制住京城和皇宫。星帝国的人恨急了三皇子秦青。只要他们一心除去他,那其他人不足为其。

    “你一个回去也解决不了问题啊?”袁大将军基本上已经相信了秦青的猜测,当他抵达云江城而不得入之时,当并未见到萧老贼时,他心里就觉得怪怪的,行军打仗半辈子,这点判断都没有的话,也算是白混了。

    “现在有军队的还有程将军,我快马加鞭及时赶回去应该能碰上只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秦青也只能祈祷了。

    “萧将军只能夜里行军,避开我们的追查肯定走不快,但是父亲为了支援肯定也是日夜兼程,只怕已经离此不远了,三哥还是快马加鞭越早点出发。这里留给我和袁大将军。另外我也会给大哥那里送去消息,让他尽可能的前去支援京城。只要京城之危解除,他们知道事情败露,那我们这里就不会再有问题了。”

    程晨潇不愧是一门将领,他的反应随时都可以跟上秦青的步伐,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始终能保持冷静,实属不易。

    秦青交待了这一切之后,顾不上休息,骑上忆风一人一骑绝尘而去。

    与此同时程老将军确实是率兵日夜兼程的往西北进军。一日一夜之后,秦青就遇到了程将军,将边境所遇到的事以及自己所猜测简单的告知程老将军。然后领着军队返回京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