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94.订婚

194.订婚

    陆府成了陆候府,除了牌匾换了,每个人还是照样的生活,并没有因为爵位在身而有什么改变。

    秦青出征历经数月之久,第二年的春末夏初,正是莲花盛开的时候,陆子衿偶尔会出现在三皇子的荷塘前,思念着着远方的人。

    在年前,萧忆情,耿雨晨都纷纷出嫁,成了人妻,虽然大家住的不远,但是相聚的机会却少了许多,如今二人均诊断出怀孕,他们的夫君就不让他们再去医馆坐诊,这才有时间偶尔过来找陆子衿聊天。

    不过医馆少了二人变得更加忙碌,很多时候一忙就会忘了时间,也能暂时忘却心中思念的人。

    青王凯旋归来的消息传遍了大街小巷,陆子衿这几日都焉焉的,提不起劲来,索性就没有去医馆,在家好心都休息几天。所以一有时间她就跑来了三皇子府。

    自从二人被皇上赐婚之后,陆子衿在府里下人的心中就准王妃了,有些琐碎又拿捏不准的事情都要询问一下她的意见。

    秦青从宫里出来回到府上,下人就告诉他姑娘在湖边赏荷,他来不及回房换下盔甲就直接飞奔往湖边而去。

    “衿儿?”

    陆子衿正无聊的扯着一朵荷花把玩着,突然就听到了那个日思夜想的声音,一时之间分不清是真实还是梦境。

    “衿儿!”

    这次的声音更加清晰,陆子衿立马回头就撞进了秦青的怀里。被他紧紧的抱住。

    “我的衿儿,我好想你!”

    陆子衿来不及回应就被他低头含住了双唇,趁着她愣神的瞬间撬开了她的双唇,加深了这个吻。

    他的吻热切而又霸道,直到陆子衿觉得快要窒息了他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了她。

    他穿着盔甲的胸膛太过坚硬,搁得她疼,但是依然舍不得离开他的怀抱。

    久别重逢的恋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再次激吻,虽然四周无人,但是画面的温度也太高,羞得太阳都偷偷的藏进了白云里。

    “衿儿,我们结婚吧!”

    秦青回京的第一件事就是请求父皇选派合适的媒人替自己去陆候府提亲。这件事已经拖延太久了,他一刻都不想在等。想要眼前的女孩完完全全的属于自己。

    “好!”

    这一刻他们终于等到了!

    这一天,陆候府宴请了相熟的亲朋好友,在大家欢聚一堂的时刻,程老将军,将军夫人受命前来为青王和云县主的亲事提亲。

    成亲需“六礼”。即“纳采”,“问名”,“纳吉”,“纳徵”,“请期”,“亲迎”。

    由程老将军亲自来提亲,他是最德高望重的人,表示皇上是极为重视三皇子的婚事的。

    陈阁老作为陆子衿的长辈,和父亲,大姐夫等人一起陪着程将军喝茶聊天。

    程夫人则在后院陪着陆母,陆子衿说话,对于这个皇上亲赐的婚事,陆父陆母自然没有什么不满意。何况这个人还是女儿自己选择的夫婿。他们只需要按着规矩好好的将女儿的婚事筹办好,然后再风风光光的将女儿嫁出去。

    六礼如期举行,在一场大战之后,人们急需这样一场盛大的婚礼来遗忘掉之前的伤痛。

    秦青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以十里红妆为聘,求取陆候嫡女,陆子衿为妃。

    一时之间,新晋新贵陆候府风头正盛,成了炙手可热的存在。

    太子之位一直悬空,青王已经是呼声最高的人选,一旦有一日他成了太子,那陆候的女儿也就是未来的太子妃。存有巴结之心的人自然不会少。不过陆府人口简单,陆候为人老老实实,空闲的时候喜欢在府里养花种菜,或者每日里就陪着李老神医,陈阁老等人下棋喝茶聊天,从不结交他人。

    陆母因为女儿的婚事倒是经常和尹师父上街去搜寻一些奇珍异宝做嫁妆,大姐再次怀孕,操心着两个女儿的事,哪里还有其他心思去结交那些贵妇人。

    订婚的这一天,陆子衿在自己的院子里,有师姐萧忆情,好友耿雨晨,以及在京中认识梁念念,顾颖儿,陈汾儿等的闺中密友陪伴着。

    秦青一身华丽的亲王服饰来陆候府下聘,十里红妆堆满了整个前厅。程老将军作为媒人再次出现在陆府。

    订婚陆府是要准备宴席的的,按照民间的风俗女子还要下厨做几道菜款待贵客。陆子衿作为县主,自然不必下厨,不过她还是细心的为秦青准备了一件礼物。

    亲王成婚嫁衣等一切物品都有宫廷准备。陆子衿知道自己的女红不太好,但是还是抽时间亲自为秦青做了一身衣服,在订婚的这一日送给了秦青。

    姑娘们特意给二人制造了独处的机会。因为下聘之后男女双方不能见面,陆子衿已经许久不曾见到秦青了。

    两人坐在一起聊了一些以前的事,又是许久未见两人见面自然都很开心,不过毕竟是定亲,为了陆子衿的名声,秦青待了一会儿就起身回了前厅。

    请期之后,陆子衿照例在云医馆忙碌着,因为成婚的日子已经订下来,就在八月中旬,团圆的日子。

    这些图陆子衿都忙着将手里的事情安排好。首先,和王子凡所有合作的生意都交给了他打理。他和耿雨晨夫妻二人的股份已经超过了陆子衿,已经有了足够的话语权。陆子衿将自己股份留给了弟弟,这些收益足够支撑陆候府的所以开支。同时表示哪怕弟弟成长之后,依然只能拿到收益而没有决策之权。陆子衿相信王子凡在商业上的天赋,酒楼只有在他手中才能真正的壮大。

    云医馆留给了师兄师姐,成亲之后为了避嫌,自然不可能每日里在云医馆坐诊,现在的云医馆可谓是全国有名,二人的医术完全可以独立经营,加上耿雨晨和王子凡也在帮忙,云医馆只会越来越好。自己只要空暇时间或者急症时来帮帮忙就行。

    云药铺留给了陆春夫妻和陆夏夫妻,这些是陆子衿的私产,四人跟随自己最久,她早就把他们视为亲人了。

    秦青的聘礼,加上皇上的赏赐,已经母亲的准备,她成婚之后还是一个富婆,私产只多不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