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95.人生轨迹的转变

195.人生轨迹的转变

    在八月初,师弟宋云逸和表哥顾之阡同日抵京,只为了能亲自为陆子衿送嫁。

    这一年多,二人都发生了不少变化。顾之阡在游历的途中结识了不少文人雅士,江湖剑客。

    见识了最底层人们的衣不蔽体,食不果腹。也见识了恶霸横行,官府欺压百姓。

    这些所见所闻让他知道,要想成为一个为万民请命的好官并不是只会做文章就行了。

    经此之后,他更加明白了当初表妹为何会建议自己不急于考取功名,入朝为官了。

    小师弟也是从一个整天想着如何玩乐的孩子成长为铮铮铁汉,十四岁就已经成为了让敌人闻风丧胆的鬼才将军,丝毫不亚于当初的青阎王。他和程晨潇,一个沉稳,一个鬼才,二人双剑合璧,直让星帝国的将士退避三尺,使边境回归安宁。

    这一年是多事的一年,更是成长的一年,每个人都人生轨迹都发生了改变。有的功成名就,有点成婚生子,也有的彻彻底底的消失于人世间,渐渐被人遗忘。

    大皇子秦禹谋逆的事造成的后果就是朝廷被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洗牌,一时之间,许多人都不急着战队,而是始终存着观望的心思。

    二皇子秦邑因为遭受这种连续的打击而整个人都性情都发生了转变,母亲已经不是皇后,他也不再是那个被寄予厚望的皇子,沉淀下来的他,反而不在对兄弟之间斤斤计较了。他的一生早期默默无闻,中间嚣张跋扈,现在沉稳内敛,这就是成长,在这个成长里他也付出了应有的代价。每一个皇室子弟都明白,得到多少就会失去多少。反而做一个闲散之人才是最为奢侈的。

    四皇子秦允出宫建府,王府陆子衿也去过两次,很是舒服的一个地方,没有那么的富丽堂皇,但是却是让人觉得自在逍遥的去处。他还是一贯的潇洒随性,很多时候陆子衿都觉得四皇子的性格与自己在某些方面真的很相似,所以两人虽然经常互怼,却也是互相欣赏。

    梁宏璟外派一年后因为政绩突出,被破格提拔回京进了中枢令,虽然皇上并没有因此重用他,但是却也是重点培养的对象。一朝天子一朝臣,想必皇上也是更多的想把他留给下一任君主吧。

    毕竟现在皇上的身体也是每况愈下,能够熬多久都是未知的。人到晚年就喜欢回忆,更注重亲情,他想要修复和几个儿子的关系,但是又且是容易的,儿子大了各有各的心思,这些年他唯一觉得有愧的就是三皇子,他对他几乎是不闻不问,让他自生自灭的活着,但是他却又成长为最优秀的那个。当初对他的母后。自己确实是做得太过了,只因为怀疑和顾虑就逼死了那样一个人优秀的女人,那个最爱的人。是的,当初那个晚上他趁着雨夜去她宫中与她理论,质问她为何会干涉前朝之事,他的文臣武将都是那样信服她,这样的她让他感到了威胁,猜忌让他蒙蔽了自己的双眼。更没有想到的事她竟然是一个如此刚强的女人,只因为一次争吵就选择结束了自己的性命,连年幼的皇子都不管不顾了。

    他生气,气自己,气她他把这种气转移到她的儿子身上,所以明知道她的儿子处处受人算计,处处被人谋害,他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他已经后悔了,但是他的儿子也不会再原谅自己了。

    秦青是一个重情的人,但是越是这样的性子越是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份而妥协,他做好了每一件他认为自己改做的事,但是这份父子亲情他是彻底的遗弃了。不责怪,不怨恨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极致。自己又怎么想要奢望了。

    顾之奕做禁卫统领,始终是中规中矩的,既不结交,也不攀附,娶的也是陈大人的女儿陈汾儿,并不是什么朝廷要员,虽然她的兄长陈枫颇得皇上器重,但是毕竟官阶不高。这一年他的性子转变了许多,也许是因为当初的那件事让他有一种重生的感觉。他成熟了,也有了责任心。除了在熟人面前他还是当初那个人,在外人面前他就是一个油盐不进,不懂迂回的人。

    李文涛的官途顺顺利利,圣上御赐了府宅,妻子陆子佩给自己再添一女,儿女双全,人生最大的赢家,更是把爷奶父母都接到了京中颐养天年。

    陈枫作为驸马,娶的又是二皇子的胞妹,还好公主性情温婉随和,两人相敬如宾,公主也为他育有一子,人生也算顺顺利利,并无什么遗憾。

    顾之陌入京之后,因为才华性情都是极佳,特别又是和云县主一同长大的表姐妹,当陆子衿被赐婚之后,更多人也起了和顾家结亲的心思。顾老爷在青林书苑也是受人敬仰的大儒。和陈阁老是外亲,又和新贵陆候也是姻亲,让顾府也跟着水涨船高。特别是当知道那个当初才华出众又俊朗年少的顾之阡是顾府的长子之后,更是让人觉得这门亲事非常不错。

    不过最后相中顾之陌的就是程夫人,作为青王的媒人,她几次前往陆府,自然是见过顾之陌的,对这个有才华,有思想的女子,她十分满意,当年她就特别看好陆子衿,如今发现还有一个如此合自己眼缘的姑娘,自然是急忙忙就请了陆候和陆候夫人去顾府帮着提亲。舅舅和舅母当时因为觉得程晨潇是一个将军,常年需驻守边境还有些犹豫不定,但是当顾之陌知道向自己提亲的人就是当初在三溪村有过一面之缘的程公子,她发现自己是愿意的。就这样两家择良辰吉日商定了亲事,就定在冬月里。

    当程晨潇知道母亲为自己定下的就是六妹的表姐时。他也想起了当初那个说话做事都让人特别舒服的女子。因为程晨潇常年在外,两人并没有机会见到,当此次因为三哥成婚他千里迢迢赶回京城来见到了自己定亲的姑娘。

    只一眼,

    他就确定了。

    这一生,就是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