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96.添妆

196.添妆

    八月十四,陆府里热热闹闹的都是来给陆子衿添妆的夫人小姐们。

    有程夫人带着大儿媳妇,梁相夫人带着女儿梁念念,顾候夫人带着女儿顾颖儿,陈夫人带着媳妇五公主,小外婆和舅母带着顾之陌,尹师父,大姐和她婆婆,好友耿雨晨,师姐萧忆情等人。

    “谢谢大家来为小女添妆!进里面休息一下,招待不周的地方还请见谅。”

    母亲已经忙得不可开招了,要不是有嫂子,尹娘子等帮着她陪着客人,她简直一团乱麻。

    每个夫人小姐都添了一点自己的心意,陆府自然留着她们吃宴席,喝茶,聊天,看戏,场面好不热闹。

    正午十分,太后,萧贵妃等人都派人送来了赏赐。

    “奴婢在此恭喜云县主了!”桂嬷嬷是太后最亲信的人,陆子衿自己是认识。

    “辛苦嬷嬷专门跑一趟,替我向太后,萧贵妃问好,改日再进宫谢恩了!”

    陆子衿扶起桂嬷嬷和另外一个嬷嬷,陆秋顺手塞了每人一个红封。

    “嬷嬷拿着喝茶。”

    桂嬷嬷笑嘻嘻的接过。

    “那老奴就沾沾县主的喜气,改明儿也就是青王妃了,老奴在此恭贺王爷王妃和和美美,多子多福。太后十分看中自己的孙媳妇,每每提及都乐极了。”

    宫中之人,自然懂得捡好听的说。众人无不羡慕陆子衿嫁了一个好郎君。

    “承嬷嬷吉言,嬷嬷不防留下来喝杯酒!”

    陆子衿倒是知道太后的性子是极好的,自然是十分感激。

    “奴婢们还要进宫给太后,贵妃娘娘回话,酒就不喝了。”

    两位嬷嬷走后,众人又继续开始喝酒聊天,场面比起之前更加热闹了。

    陆子衿也难得和姐妹们有这样的机会聚集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大家无不感叹了时间的飞逝,想想当初一起在陆府玩在陆府疯的日子,大家每日里琢磨着好吃的好玩的,哪里像如今,大家都成家,成了别人的妻子,虽然还是住在京城,但是能够聚在一起的机会却是不多了。

    姑娘们在一起就喜欢抱怨一下各自的夫君,五公主觉得陈枫太过无趣,陈汾儿觉得顾之奕有时想个没长大的孩子,耿雨晨嫌弃王子凡太过霸道,萧忆情嫌弃黄宇轩不解风情,陆子佩嫌弃夫君不帮着自己照顾儿女,反正各有各的抱怨,但是陆子衿听着却更多的像是撒狗粮。

    现在定亲没有成亲的就是顾之陌,只要一谈及将军程晨潇,她就会闹得个满脸通红,那样子应该也是对未来夫君极为中意的。

    众人之中,现在反而只有梁念念没有订婚了,她比陆子衿还要大两个月份,但是梁相和梁夫人好像并不着急,也许他们是有了自己的考量也说不定,反正看梁念念自己也是极为淡定,并没有因此而觉得有何不同,从懂事那天开始,她就自己的命运并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两个姑姑都是进宫成了后宫众多妃子的一个,既往选择不了,还不如淡然视之。

    反倒是即将成婚的陆子衿,因为脸皮着实太厚,也不怕别人提及秦青,有一种感觉他们两个已经是老夫老妻了,缺的只是一个仪式。

    对于未来,她没有想太多,她相信秦青的选择就是她的选择,而他的选择必然是更看重她的想法的,所以根本就不用在意以后他变心或者娶另一个女人的事情,大不了好聚好散,她陆子衿并不是一个以男人为天的女子。成婚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他。而她相信他就像他相信她一样。二人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存在,两人相守是彼此的选择。

    第二天就是成亲的日子,这一晚陆子衿早早的睡下,陆秋,陆冬都陪着她的身边,二人是陆子衿最为信任的人,所以她选择让她们留在陆府继续替自己照顾好陆府。做这个选择她十分为难,但是这就是她最能安心的办法。

    离开了陆府,她势必更多的心思会花在自己的小家,她相信秦青有能力护好自己。她身边留了两个十五六岁的丫头,取名陆西和陆北,也是从小接受了特殊训练的人,一个活波一个沉稳,陆北还习了一些医术,也算是接了陆秋二人的班。

    这一晚陆子衿第一次失眠了,想到前世今生第一次成婚,自然是感触良多,她已经许久不曾记起前世了,现在回忆都是从六岁之后的点点滴滴,再也想不起以前的种种,现在的她已经完完全全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了。她即将在此成婚生子,孕育后代。也许有一天她会和自己的子女说起小时候自己曾经做了一个特别奇怪的梦,梦见自己去了另一个世界,在那里她留有太多的遗憾。但是这一生她确实十分满足的,因为她在六岁那年就遇到了改变了她一生的那个人。

    她会和她们聊他们的父亲,聊他的英勇无畏,聊他的至情至性。聊两人是如何相识,相知,相恋的。

    这将是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足够她聊一辈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迷迷糊糊就睡着了,结果卯时初她就被陆秋等人唤醒,眯着眼睛随她们在自己脸上涂抹,直到梁相夫人亲自过来给她绾发她才清醒,她是几个夫人中子嗣最为兴旺的,家庭和睦,是最适合不过了的。

    “县主果然是个美人胚子,青王有福了!”

    这是梁夫人对陆子衿的赞扬。

    陆子衿睁开眼就看到镜子中那个雍容华贵的女子,实在不知道自己浓妆竟是如此的艳丽,她平素最不喜这样的装饰,但这是婚礼的礼俗,只能忍着了。至少并没有夸张到涂着厚厚的白粉。陆秋等人最是了解主子的,她们画的妆容自己会是陆子衿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姑娘先吃两口垫垫肚子,之后还有许多的礼要行,免得饿着自己。”

    这是陆秋亲自熬了一夜的粥,是陆子衿最喜欢的早餐。

    “远姑娘和姑爷和和美美,一生顺遂!”

    陆秋带着陆西等人再次给陆子衿行告别礼。

    “起来吧!这是给你们准备的红封,每人都有,辛苦你们了!”

    陆子衿起身扶起陆秋陆冬二人,知道她们舍不得离开自己,但是她们更加明白陆子衿需要她们留在陆府。

    “谢谢姑娘!”

    几人都已眼眶泛红。

    “这是你们姑娘大喜的日子,大家都高高兴兴的,你们姑娘是个好姑娘,嫁的姑爷也是极好的,你们应该为她开心才对。”

    梁夫人忍不住开解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