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00.人间至味

200.人间至味

    陆子衿走近了果然闻到了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秦宇的厨艺确实不错,在这山野间也能做出美食来。

    “你果真带了锅。”

    陆子衿也是觉得有趣了,这真的有一种野炊的感觉。

    “王爷说是带王妃出来游山玩水的,咱们自己得备齐全一些。这些也是秦书帮着准备,确实很齐全。”

    秦书准备的马车虽然不算豪华,确是特制的,就是为了长途跋涉可以休息,双层设计,装物品的空间也足够大,里装着各种东西,这是昨晚城门关闭之前就让人送出城来的。为了这次出行计划,秦青从很早就开始做准备,就是为了给陆子衿一个惊喜。

    秦宇看到秦青二人衣裳都湿了,等他们回马车上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出来,就分别给二人盛了一碗鸡汤出来。

    “王妃,您先暖暖身子,那边有火您和王爷先去烤烤火,这鱼我处理一下,还有一刻钟咱们就可以吃饭了!”

    秦青接过汤,扶着陆子衿坐在原来的貂皮上,然后把手里的汤递给陆子衿,然后再接过秦宇手中的另一碗汤,在陆子衿旁边坐下。

    “嗯,好喝,特别鲜,味道刚刚好!”

    陆子衿喝了一口就觉得不错,也许是因为中午吃的是干粮,又或许刚刚消耗太多,总之,她很快就喝完了一碗,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还想再吃。

    “王妃,这狍子肉也好了,我给您切一块下来尝尝。”

    陆西负责照看着烤着的狍子肉,这会儿已烤得外焦里嫩的,最是口味最佳的时候。

    “西儿你放着,我来吧!”

    看陆西动作有点不利索,秦宇直接过来抢过她手中的刀。然后非常熟练的顺着纹理切了一条后腿装盘递给陆子衿,切另一条后腿装盘再递给秦青。

    跟在秦青身边久了就知道,先顾着陆子衿,他反而会很开心。

    然后秦宇继续切了两条前腿给陆西陆北,剩下的才是他和秦时二人的。

    吃完了狍子腿,鱼汤也差不多,陆子衿喝了一碗鱼汤,果然那山泉水养的鱼炖汤尤为鲜美。

    “这个兔子很肥,味道肯定也不错,刚好秦书还给我备了一些辣椒,听说王妃是很能吃辣的,您尝尝看!”

    兔子也是按照刚刚的法子分食,陆子衿啃了个兔腿,又香又辣,果然是味道极好,吃完了兔腿,陆子衿又尝了一些蘑菇,就再也吃不下其他。反倒是秦青还吃了些鱼和鸡肉,又喝了两碗汤。总算是饱了。

    秦宇备的东西本就足够六个人吃了,多了一个鱼汤,就剩了不少鸡汤。

    “这鸡汤明早我们正好可以用来下面条吃!”

    秦宇更像是一个厨子,陆西则成了管家婆,秦时沉稳,陆北活泼,以后肯定不会无聊了。

    “我们在这里待两天再走,衿儿明日想去瀑布那画画!”

    饭后,秦青宣布了决定。大家自然不会反对。秦青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离开京城,想要彻底的躲开追查,还不如就在这边界停留两三日,然后再偷偷的向南方去。他出京之后向北就是不想让人猜出自己的行踪。

    自己一声不吭离开了京城,想必父皇肯定会震怒,会骗人追查自己的去向。他既然答应过衿儿要带她离开,自然就是要安安静静的离开。

    新婚第二天离京,任谁也不会想到,他更怕自己心软,总是会被琐事挂心,连着心爱的人也跟着陆子衿受劳受累的。

    清晨,陆子衿在秦青的怀里苏醒,在马车里睡觉自然不像谁在床上那么舒坦,但是她却睡得十分踏实。睁开眼就能看到秦青陪在身边,这样的日子就是最幸福的。

    “醒了,他们好像在准备早餐了,咱们去溪边洗漱一下。”

    秦青给了她一个早安吻,然后提前下了马车。

    陆子衿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就跟着秦青一起步行去溪边,清晨的露水,在冉冉升起的阳光下闪闪发亮,山林间的空气清新,沁人心脾,林间有早起觅食的小鸟叽叽喳喳,两人漫步在晨间的小路上,感觉又与昨日不同。

    如果昨天陆子衿一直处在兴奋之中,那今天则是享受。

    走到溪边,弯下腰,捧一捧水浇在脸上,刺骨的寒意,早晨溪水又变成冰凉的了,洗漱好就回了临时的营地享受秦宇和陆西一起准备的美食。

    早餐是临时擀的手工面条,汤底是野鸡蘑菇,面条劲道,汤鲜美,满满一碗鸡汤面很快就吃光了,每个人脸上都是享受的笑容。

    白天秦宇和秦时去附近山里打野味,陆西和陆北去捡干柴和寻找蘑菇等可食用的果蔬。

    秦青则陪着陆子衿在溪边作画,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山峰,近处是红枫林,白瀑布,仅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通向此处。潺潺而流的溪水清澈见底,往下游看去,溪流逐渐变宽,视野也逐渐开阔,溪水一路永不停歇,流向不知名的远方。陆子衿画里是对山水风景的完全诠释。而秦青的画里更多是人与自然的和谐。陆子衿在他的画中仿佛被再次赋予了生命和情感,眼神传神之处是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此刻的幸福。

    这一幕确实值得被装进画里,留在记忆中珍藏。

    第二日,陆子衿更是跟随着秦青爬上了瀑布的顶上沿着溪流的反方向往上想去寻找山泉的尽头。

    虽然最终还是没有寻找到,但是却也发现了不少美丽的瀑布,在溪水里寻到了螃蟹,采了一些野芹,更是收获了许多的果子。

    陆子衿玩得尽兴,却不知道确实皇上,四皇子都派遣了不少人出京寻找秦青一行人,皇上更是亲临了陆府想要探听一下消息,而陆父将秦青留下的书信交给了皇上,里面也并没有说明去处。回宫之后,皇上枯坐了一整夜,整个人看上去萎靡了许多,第二日早朝便宣旨封四皇子秦允为太子。

    而三日之后的清晨,秦青和陆子衿带着秦宇几人离开了此处调转方向踏上了南去的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