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01.世外桃源

201.世外桃源

    三年后,在南方的一个小岛上,这里与世隔绝,鲜少有人来往,陆子衿是两年前随秦青游历至此便决定在此居住下来,最主要的就是陆子衿当时来到岛上的时候正好发现自己怀孕了。和秦青一商议,便决定在此安家。

    第一年,她跟着秦青去了许许多多的地方,有被世人熟知的壮观奇景,也有如同刚出京时遇到的那种山野乡林。走走停停,遇到喜欢的,就留下来享玩几天,玩累了就到府城里修整一下。

    在一路游山玩水之中,两人除了享受着安逸的生活之外,也体会到了各处的风土人情,同时深深体会到了生活在底层贫苦人们的不易,也见识到了恶霸欺民,民不廖生的惨状。以至于后来秦青会尽力辅助新帝促使改革的政策。

    只有真正的体会了人间疾苦,才能懂得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

    他们结识了不少有趣的人,更是留下了许许多多幅佳作。用画笔记录下了此行的点点滴滴,陆子衿也是一路行医治病,未曾忘记自己的理想。更是编辑了一篇游记,一本行医记录,记录下的点点滴滴都是财富,这些可以留个自己的小孩,告诉他们当年她经历。

    到了岛上,秦青带着秦宇等人划着船来来回回运进了各种物品,并跟当地的官府买下了整座岛屿,请了一个人过来帮着修建了现在的房子。房子建在岛上的半山腰处,不大却很坚实,即使遇到大风大雨也不会被刮倒,这两年秦青带着秦宇等人在房子周围开垦出来了一些土地,在上面种植了谷物蔬菜。陆子衿带着陆西陆北一起在岛上各处栽种了许多花草树木,养了一些鸡鸭狗等,经过两年的努力,这里已经变成了特别适合居住的世外桃源。每日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神仙眷侣一般的生活。

    到小岛的第二年春天,陆子衿为秦青生下了长子,取名秦觅奇。并通过王子凡送信给陆府,报了平安。

    如今她又再次怀孕,这次确实反应极为剧烈,孕吐不止,秦青自然舍不得她受一点累,每日里耐心的陪伴,更是和秦宇学习了一手的好厨艺,就是为了让陆子衿可以多吃一点。

    秦觅奇已经虚岁两岁,正是刚学会走路还有点跌跌撞撞的年岁,不过说话却十分顺溜,每日里逗着陆子衿,整日里“妹妹吃”“妹妹长高高”的言语。陆子衿知道这是秦青平日里念叨着想要女儿的缘故,这么小就开始培养觅奇懂得做哥哥的职责就是要照顾好妹妹。

    “你别在儿子面前乱说,要到时候生的不是妹妹你要怎么圆?”

    陆子衿难得对秦青埋怨道。

    “你这一胎反应这么大,肯定是女儿。你怀上这小子的时候,我们每日里跑来跑去的你都没有感觉不舒服。要不也不会四个月才发觉。”

    秦青想起当初就一阵后怕,他自己是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差点就决定回京了。还是陆子衿说想要留在这里,所以才拥有了他们现在的家。

    “没事,我现在已经不那么难受了,我今日想吃椰子鸡,你有准备吗?”

    陆子衿转移了秦青的注意力,她知道当初自己突然发现怀疑,他一直觉得是他的错,没有思虑周全。但是那一年却是最让人难忘的一年,现在他们的书房里还挂满了他们一起留下的画卷。有一些是单独画的,有一些是两人合作一起完成的,趁着在岛上这两年安逸的日子,他们给每一幅提词,做了简单的解析。每每欣赏着画卷就仿佛再次回到当初所经历的点点滴滴。

    “你想吃东西就好,你早就知道我今日备的是椰子**,我就想着这个清淡开胃,你一会儿要多吃一点,为了我们的女儿。”

    秦青笑着看向陆子衿,对她再熟悉不过了,自然懂她。

    “奇儿我先带走交给陆西,免得他不注意冲撞了你。”

    秦青离开前在陆子衿额前轻轻的落下一吻,这些时候陆子衿孕吐不止,看着她终于想吃东西了,他总算是放心了不少。

    “没事,你让他在留下来吧,我不抱他就好!”

    看着儿子可怜兮兮的表情,陆子衿就知道他想留下来。

    “谢谢娘亲,爹爹我一定会听话的,奇儿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妈咪抱,我就是想陪着妹妹说说话!”

    秦觅奇听到可以留下瞬间开心了起来,同时保证道。

    “嗯,我知道我们奇儿最乖了!娘亲替妹妹谢谢你!”

    陆子衿摸摸儿子的头,表扬道。

    “娘亲,我还想听您和爹爹的故事,我不想和爹爹学武功,我想和娘亲学治病!”

    这几日早上秦青都带着秦觅奇围着岛上跑一圈,然后半个时辰练习扎马步,小小年纪的人儿再怎么懂事也有想偷懒的时候。

    “奇儿,娘亲也是从小跟着师父习武的,所以才能陪着爹爹去打仗。爹爹也是从小就习武,才能成为英雄,成为大将军。所以,奇儿想要长大了像爹爹一样厉害,保护娘亲和妹妹,现在就得吃些苦。至于习医得等你更大一些,习了更多的字,如果你真的有兴趣,娘亲自然会教你。”

    陆子衿知道儿子可以听明白,看他认真思考的样子就知道他已经听进去了。

    “娘亲,爹爹也说我是个男子汉,长大了要保护妹妹的,我明日会跟着爹爹好好习武的。”

    秦觅奇想起爹爹的话,他并不是不明白,只是想得到娘亲的关心。

    “奇儿真乖,不过奇儿还小,我可以帮你跟爹爹说说,明日咱们就跑半圈就行,你看怎么样?”

    陆子衿也不忍心儿子这么小就受累,她只需要他健健康康的长大就好了。

    “不用,我是男子汉,我可以做到!”

    秦觅奇的性子就有点随秦青,凡事都很认真,也能坚持。

    “嗯,奇儿真棒!今天奖励你一个鸡腿,走,咱们去找宇叔叔他们回来吃饭了!”

    秦宇他们四个在地里忙着,正是秋收的时候。这几天因为陆子衿不舒服,秦青就留在家里陪着她,还好地里的活并不是特别多,四人忙了三四天也就差不多。

    陆子衿正好想走动一下,就顺便去叫他们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