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02.贵客临门

202.贵客临门

    出了院子,沿着花路一路斜坡向下而行,一千米后就是围绕着湖边修的一条平整的路,两旁都种植了花草树木,经过两年多的成长,树木都有了两米多高,路边的菊花等,正是开得最艳丽的时候。

    新开垦的地就在路边,陆子衿牵着秦觅奇往右边走了一段距离,就看到了秦宇他们,四人听到了秦觅奇的奶娃娃声都看了过来。

    “你们回来休息一下,快吃饭了。”

    陆子衿开口说道。

    几人看看也没有剩多少啊,下午轻轻松松就能干完。

    “夫人你怀着孕,这大太阳的你也不避着点,我们这就回去。”

    陆西都担心坏了,最先走了过来。

    “西姑姑抱抱!”

    秦觅奇从小就是陆西她们帮着带大,自然是很亲他们的。

    “小主子乖,西姑姑身上脏兮兮,我牵着你走吧!”

    秦觅奇左看看右看看,发现除了娘亲每个人身上都脏兮兮的,然后就把小手继续牵住了自己妈咪。闹得大伙都笑了。

    “我去帮帮主子,你们慢慢过来。”

    这几日虽然都是秦青在帮着做饭,但是毕竟这么几个人的饭也不轻松,秦宇就加快了几步,反倒是陆西她们走到房子前的自来水管旁边仔细的清洗一番。

    这自来水自然是陆子衿的手笔,从湖中引水上来,方便了平日用水以及灌溉田地,不过这操作毕竟还不够成熟,也没有办法大范围推广,而且秦青现在真的就是安安心心的陪着妻儿,不再事事想着如果能让国富民强了。这可能就是这两三年他心态最大的改变。

    “娘亲,那里有人来了!”

    这是岛上第一次出现外来人员,因为这里已经是私人岛屿,平时就是渔民也不常来打扰的,所以当秦觅奇看到湖边出现了两条船自然就很好奇。陆子衿几人听到秦觅奇的声音也都转过身往湖边方向看去,只见果然有十来个人从船上下来出现在岛上。

    “主子,我瞧着好像是黄公子他们?”

    陆时眼力好,隔着远也认出了湖边的那一群人。

    “是的,有贵客前来,我们去迎一迎,西儿,你去通知一下阿青,顺便准备一些茶水点心,奇儿,我们去迎接妈咪的朋友。”

    陆子衿这两三年时常和王子凡他们保持着书信来往,他们自然是知道自己现在的住所,寻来也属正常。

    拉着秦觅奇的小手,他乖乖的跟着,一边还询问娘亲朋友是什么。

    在岛上的日子安宁,但是也让秦觅奇从小就没有其他玩伴,自然是对外面很是好奇。

    而王子凡他们刚下船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远远的就看见了坐落在半山腰的房子,被鲜花,绿树,梯田缭绕,修葺得平平整整的道路从湖边直接延伸到房子,路边也是种植各种花草树木,走上去就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一般。

    “我就说,子衿待的地方可不会差,你们还担心这,担心那的。你看这么漂亮的地方,我都想留下来了。”

    耿雨晨乖离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男娃娃,取名王乐文。夫妻二人听说陆子衿再次怀孕,耿雨晨就想来来看看她。

    “我已经决定留下来了!想想以前一起在陆府的日子,那是多么开心快乐啊,还是小师妹在的京城才是吸引人的。”

    萧忆情的女儿黄玉沂,和王乐文一般大,两人只差了一个月份。

    “你们留下,我也要留下来。”

    小七已经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了,这些年跟着王子凡在外锻炼,早已经可以独挡一面。

    “这是陆姐姐家,我也想留下的是我!”

    小七的妹妹,英子已经十一二岁了,出落着越发秀气温婉。从小就很懂事的她,现在已经可以照顾好爷爷奶奶了。去年小七也在京城买了一个小宅子,就回云海城把爷爷奶奶和英子接进京城享福去了。

    “二姐!”“二表姐!”

    二人看到陆子衿打量到他们,便同时出声。

    陆子裕跟着王子凡偷溜出了京城。已经十岁的陆子裕已经没有幼时的婴儿肥,已经成长为一个翩翩少年郎,他的性格也是随陆子衿,潇洒随性,在青林书苑也是极受夫子们的爱戴,平日里也稀罕和王子凡,小七他们四处奔波,学习打理商场上的事,就他这一副无心功名的作风,不知道被自己舅舅批评了多少次,而顾之邺也是一样,整日里跟着陆子裕胡闹,甚至一起混入了宋云逸的军营里待了两个月,还是被云逸给抓住赶了出来。

    去年秋天,顾之阡参加秋闱中了状元,然后又娶了当今太子都胞妹六公主为妻。陆父陆母为了给侄儿筹备婚礼,再次去了京城,之后便一直留在京中。

    当年陆子衿跟在秦青离京之后的大半年去三溪村住了一月有余,那时候陆父陆母刚刚从京城回来,一起在三溪村热热闹闹的过了年。想想又过去了两年多了。

    陆子衿因为怀孕自然是走不快的,刚走了不到一半就接到了王子凡等人,看着已有两三年未见的朋友,自然是好好寒暄了一番。

    “衿儿,贵客来了,怎么堵在半路了,赶紧请他们回屋里歇歇脚吧!”

    秦青听到消息,便将厨房的事情交给了秦宇,正好看到大家都在半路上聊天。

    “瞧我一高兴就傻了,大家都先进屋歇息一下,咱们晚点再叙旧,小七,裕儿,邺儿,你们几个年轻气壮的小伙子帮着把东西搬进来!”

    陆子衿看着弟弟们也已经长大,自然是十分欢喜,招待了一声,就领着耿雨晨她们先回了屋子。

    “你慢着点,奇儿交给我吧。”

    秦青心怕陆子衿一激动不小心磕到拌到的,便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奇儿,爹爹抱,你马上就有小朋友陪着玩了,开心不?”

    秦青伸手去抱秦觅奇,没想到被他拒绝了。

    “爹爹,我要自己走!”

    结果,王乐文,黄玉沂两个也闹着要自己走,这边的路平整,也不怕小孩摔倒,便随他们了,秦觅奇就像一个小大人一样,很快就和新伙伴玩熟了。

    “你们这一路舟车劳顿,都过来坐着休息一下,等有时间带你们在岛上好好逛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