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03.自给自足

203.自给自足

    从院子里往下看,视野更为开阔,景色十分吸引人。一到院子,大家都忘记了疲惫,只顾着欣赏起景色了。

    “秦公子,你们这里确实是极好的地方,打个商量,给我匀一块地吧,咱们做个邻居。”

    这几年王子凡整日奔波,也想要安定下来了,特别是对于妻子耿雨晨,一个人带着孩子,他总有不忍。

    这倒好,一个人开口,所有人都要求留下来,弄得陆子衿有点哭笑不得,不过却是十分欢喜的。

    岛上的生活大多是自给自足,今日有这么多客人来了,本来就准备椰子鸡,还有酸辣牛肉等,秦宇又去塘里捞了两条鱼红烧,煮了一个腊肉饭,从坛子里弄了一些下饭菜,再从菜地里摘了最新鲜时蔬,零零散散准备了十来个菜,份量是足够这些人吃了的,大家也不挑,吃得欢快,也许是人多胃口好,陆子衿也吃了两碗饭,这是这么多天以来,她胃口最好的一天。大家这才发现陆子衿确实精神不太好,一问才知道这是怀了二胎了。一个个开心的道喜。陆子衿第一胎没有通知任何人,大家多少觉得有些遗憾。

    “师妹,你别忙活了,过来,我给你把把脉!”

    萧忆情对于妇科是这几人最擅长的。

    “我就是早期孕吐有点重,现在已经好多了。”

    陆子衿吃了饭精神好了许多,不过还是拗不过师姐,只能让她把了脉之后,这才放心了下来。

    “我就说没事吧,我带你们去散步消食去,我跟你们说这个地方可有趣了,保证你们看了就不想回京了。”

    既然要出去,自然就是所有人都决定出门走走,倒是秦宇和陆西要留下来准备晚宴,而秦时想着地里的活没多少了就准备趁着下午的时间去收回来,这倒好,几个男的听说地里有活,就嚷嚷着要去帮忙,结果就分成了两拨,女人们带着孩子去四处逛逛,秦青则带着王子凡,陆子裕等几人去地里忙活。这倒好秦时和陆北反而不需要下地了,陆子衿就吩咐二人在家里帮着秦宇他们。

    秦觅奇左边拉着王乐文,右手牵着黄玉沂走在前面,这岛上秦觅奇已经很熟悉了,左右也就那么几条路,而且两边都是各种花围城的护栏,也不怕他们会走丢,而英子也是细心跟在他们后边照看着。陆子衿则陪着耿雨晨她们聊天。

    而另一边,人虽然多,但是真正会干活的却少,就连小七小时候云海城也是没有种过稻谷的,反倒是陆子裕和顾之邺二人小时候还在田里捣乱过,多少还有点像模像样的,而所有人看到秦青那熟练的动作真是觉得有点羞愧,人家堂堂一个王爷都可以干农活,自己肯定也能行,就这样,大家自顾自的开始较劲,不管过程如何,至少在太阳快下山之前,所有的活确实是干完了。

    “看那边的两颗梨树,是我们刚刚上岛时去外面集市上找人问到的,今年是第一次结果,咱们一起尝尝鲜。”

    陆子衿陪着耿雨晨她们散步,便介绍着岛上的情况。

    “裕儿,邺儿过来,帮我去摘点果子拿回去冰镇着,吃完饭后咱们可以用来消食。”

    秦青他们干活的地方就在路下面,陆子衿一吆喝,他们就听到了,一听说有果子,就连小七都忍不住跟着上来了。

    “二姐,我到树上去摘吧!”

    还别说,树虽然两米多高,但是树干不怎么粗壮,也就陆子裕年岁小一些,应该可以爬上去。

    结果陆子裕轻轻一点地就飞身上树,平平稳稳的落在一条树枝上,伸手就摘到了最上边的几个果子。

    没想到短短三年多未见,弟弟也是长大了不少,看样子,武功也没有落下,也确实,宋云逸去军营后,倒是只有陆子裕和顾之邺时不时去看望一下尹师父,自然学到了真本事。

    晚上,陆子衿特意让秦宇碾了今年的新米招呼客人,吃着香香糯糯的新米饭,还有自家养的鸡鸭鹅,自家菜地里种的蔬菜,每个月都吃得很满足。

    晚上大家在院子里坐着乘凉,吹着微微的湖风,吃着冰镇的梨子,聊着欢快的话题,这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晚上因为房子有限,没法一人一间卧室,所幸陆子衿就和耿雨晨,萧忆情带着几个小娃娃一屋,而英子则和陆西,陆北一屋。其他男的也是分了三间屋子。总算是让所有人都住下了。

    夜里,陆子衿才有机会打听一下京城的事,听说近来皇上的身子越发差了,朝堂上的事基本上都是太子在处理,他们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进宫去给那位看病,所幸就让云医馆歇业一段时间,他们一起来找陆子衿晚一段时间,顺便也能知道她的想法。

    “这事我听阿青的,如果他希望回京,我肯定也会随着他回京。你们也知道当年他为母后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对父皇是有怨言的,但是这些年他一直隐忍着,这已经是他心中的一根次,我其实是希望他能够放下的。”

    这是一个不幸的消息,从耿雨晨她们知道消息离京,现在已经过去了一月有余,京城的情况具体如何也不知道,只能明日再问问王子凡吧。

    而同样当秦青从王子凡那里得到父皇病重的消息之后,一时之间也有些不知所措,不希望被人看出来,便离开了房间,一个人在大门口站着发呆。

    “这晚上天气凉快,怎么也不穿件披风挡挡。”

    陆子衿听到大门打开的声音就猜到可能是秦青,她看到他站在门外,就回房拿了一件披风出来替他披上。

    “衿儿!”

    秦青感受到陆子衿的关心,转过身就将她抱进怀里。

    “阿青,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陪着你!”

    陆子衿不知道如何开口去安慰他,只能抱紧他让他知道他现在不是一个人。

    “嗯!夜里凉,你又有了身孕,早点回房休息。”

    秦青舍不得让陆子衿陪着自己吹冷风,在她额前轻轻的落下一吻,然后就拉着她回了院子。

    这一晚,秦青回忆起了以前的点点滴滴,在记忆中父皇不是冷漠就无视他,好像从未被他表扬过。但是在记忆的更深处,他也曾经是一个让他崇拜的人,只是那个人粉碎了他的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