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04.皇帝仙逝

204.皇帝仙逝

    秦青一直不提回京都事,陆子衿便也没有再问。

    王子凡一行人在岛上玩了五六日,越待越觉得这个地方好,考虑到房子不够,王子凡就和小七乘船出去了一趟,准备在岛上再加盖两座院子。

    结果刚出岛就遇到了秦风快马加鞭赶来。

    “王公子,你可是从岛上刚下来,我有密召必须立即交给主子,还劳烦你送我上岛。”

    王子凡知道这事耽搁不得,便调转船头再次返回岛上。

    当秦青看到从皇宫加急传出了的密召就知道这一刻还是到来了。

    这是太子亲自交给秦风,让他务必快马加鞭寻秦青回京。

    “我们回京吧!”

    陆子衿猜到了怎么回事,替秦青做了这个艰难的决定。秦青看着陆子衿,最后点头。

    “好!”

    陆子衿将秦觅奇交给王子凡和耿雨晨等人,简单的收拾了些盘缠和衣服,就和秦青牵着忆风和思追乘船离开岛上,然后一路飞奔往京城而去。

    这一路上,两人基本上很少住宿,累了就下马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就继续赶路,反而是秦青担心陆子衿怀孕奔波劳累不好,一直催着她休息。

    “阿青,我没事,我没有不适的地方,你放心,我们的孩子我一定会照顾好的!”

    在陆子衿的陪伴下,秦青的心情也好了许多,既然决定回京,那就让以前的事情都过去吧。

    “衿儿,又让你跟着受累了!”

    秦青抚摸着陆子衿被风吹散的秀发,成亲三年,她除了添了一些女人味,母亲的光环之外,还是和当初的那个小丫头一样,也总是最了解自己的那一个人。

    “傻瓜,我们是夫妻!”

    陆子衿轻轻给秦青一个拥抱。然后,两人上马继续赶路。

    总于在中秋的前一天,两人回到了京城。经历了整整三天年头,京城的一切也早已是物是人非。

    两人没有回府,而是直接往宫门方向而去。

    “什么人,竟敢擅闯宫门!”

    三年未进宫,守宫门的护卫自然是换了一波,一时之间没认出了二人也属正常。

    “放肆,这是当朝青王爷和王妃,还不赶快退下!”

    顾之奕及时出现,自然不会不认识。

    “拜见王爷王妃!”

    秦青招手肆意他们免礼,然后就跟着顾之奕一起进了宫。

    “三哥,三嫂,你们回来得正好,皇上日渐衰落,就想着能见你一面!”

    顾之奕自然知道秦青进宫是为了什么,直接将人带去了德政殿。而太子秦允也得到消息在德政殿外等着二人。

    “三哥,三嫂!”

    “拜见太子殿下!”

    两边同时行礼,这是秦允成为太子以来,第一次因为有人行礼而不知所措。

    “咳……!”

    顾之奕在旁边咳了一声,他才反应过来。

    “三哥,你们赶紧起身,进去看看父皇吧!”

    秦允仿佛这一刻突然失去了很多东西,那个自己尊重的三哥,从自己答应成为太子的那一天,就注定自己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耍小儿脾气了。

    “嗯!”

    秦青起身答了一句,就拉着陆子衿一起进了德政殿。

    两人进殿之后,里面安安静静的,没有一个人在,想必是皇上提前让人退下去了。

    “咳……咳……是青儿回来了吗?……”

    皇上好不容易提起一丝精神问道。

    “拜见父皇!”

    二人同时跪下行礼。

    “起来吧!坐进一点陪我说说话,衿儿丫头,你也过来坐。”

    皇上半躺在床上,这会儿看上去精神还算好。

    “听说你们的儿子快两岁了,可还听话?咳……咳!”

    皇上每说一句话都很艰难,秦青看向陆子衿。陆子衿会意向前一步替皇上诊脉。

    “衿儿不要劳累了,太医都看过,用了药也没效果了,我自己清楚自己的情况,我只是想在最后的时间里见见你们,跟你们说说话,也就无憾了,我这一生做了太多错事,也该到了回报的时候。”

    陆子衿诊完脉,对秦青眨了眨眼,皇上已经是油尽灯枯,确实是没有办法了。

    “父皇,我有一个法子,可以减轻一点儿你的病症,你让我试试吧!”

    陆子衿知道通过针灸续命,勉强还能够拖延一段时间,至少可以减少一些痛苦。

    “不用了,你们陪我说说话就行!青儿,当年你母后的事是我做错了,我对不起你母后,更对不起你!我知道我死后无颜见她,但是她是我的皇后,我们注定要共眠的,让我去下面对他忏悔吧!”

    “咳……咳……”

    皇上一激动咳得更加剧烈。

    “衿儿!”

    陆子衿知道秦青的意思,立马出手给皇上身上扎了几针,让他暂时缓解了一下。

    “您好好躺着,什么都不用说了,奇儿就在后面,马上就会抵京,他一直说想见爷爷,您肯定想见见他吧。”

    秦青看到这样的皇上,心里的怨气早就剩了不多了,何况他已经亲口道歉,母后也已经回不来了,就这样吧。

    “好!”

    秦青跟皇上聊了一些秦觅奇小时候的趣事,父子二人短暂的和谐。

    “您先休息,我和衿儿先去收拾一下!”

    聊了半个时辰的样子,看出来皇上精神不太好,二人就起身告辞。

    出了德政殿,秦允就等在外面,看到二人出来眼里露出了希冀,他真心希望陆子衿能够有办法挽留住皇上的性命。

    “太子殿下,皇上已经是油尽灯枯,我也只能尽力而为了,你要做好准备!”

    陆子衿和秦允说道。

    “我知道了,三嫂,谢谢你。我让人准备了热水和点心就在以前三哥所住的青云宫里,你们今晚就留在宫中吧。”

    两人也没有拒绝。

    “四弟,这段时间辛苦了!”

    秦青离开之前突然转身说道,原本停在那里的秦允听到了熟悉的称呼,瞬间露出了微笑。

    突然觉得之前经历的这一切都值得了。

    秦觅奇是在七天之后抵京的,第一时间陆子衿就带着他进宫面见了皇上,皇上亲自封他为郡王,也算是给皇孙的见面礼。

    这一天夜里,皇上闭上了双眼,仙逝而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