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06.爱情的萌芽

206.爱情的萌芽

    七个月之后,陆子衿在青林王府诞下一女,取名为秦觅音。而刚好秦青在边境也有好的战报传回来。陆子衿高兴之余就在府里筹备了宴席,宴请了亲朋好友和相熟的王公大臣的家眷。

    太皇太后,太后,皇后都备了厚礼送至王府。

    要说这半年京城确实也发生了不少大大小小的事,而陆子衿最为开心与音师父有关。

    她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小舅舅陈翼竟然是尹师父的小师弟,两人差了三四岁,那时候陈翼上山时特别粲骛不训,没少被身为师姐的尹师父教训,在少年心中也留下了抹不掉的身影,尹师父下山之后结识了宋云逸的父亲,二人成婚之后,陈翼就不曾见过他们。

    这些年风流浪子,虽然是说为了爷爷寻找当年离开的姑姑,但是也不乏有逃避之意。

    没想到兜兜转转,二人在京城相见,知道了尹师父的现状,陈翼就死皮赖脸的缠上了她。好在陈阁老一家开明,对陈翼的事从不过问。宋云逸知道此事也表示不反对。在陈翼多年的攻克下终于俘获了师姐的心。

    音儿出生之后,陆子衿在照顾儿女的同时,更多的精力都花在了云医馆。和黄宇轩等人一起挑选数十名不错的苗子,亲自教导他们习医,其中最为出色的就属英子。当年的小姑娘已经长成了大姑娘,陆子衿亲自收她为徒,教导她犹豫用心。耿雨晨和萧忆情又是差不多时间怀上了二胎,所以她们的精力更多的也都是花在教学上门。

    年幼的秦觅奇果然是对医学有一股莫名其妙的热爱,整日跟着陆子衿身前身后,对药材的记忆和理解上门比一些大人还要出色一些。

    和秦青也偶尔保持着书信来往,陆子衿通过王子凡打途径送来许多药材过去,正是有了这些药物的支持让士兵的伤好得更快,才让两军在局势上发生了细微的改变。

    第二年冬天,有两个重要的人离开了她,太皇太后和陈阁老相继去世。

    这两个都是对陆子衿极为和蔼的长辈。太皇太后去世,秦青却无法赶回,陆子衿只能带着秦觅奇亲自为她守灵。

    这是一个漫长的冬天,京城的大雪纷飞,不少人缺衣少食,衣不蔽体。接连不断的战争让许许多多的人流离失所,骨肉分离。

    皇上带头节衣缩食,宫里开支减少一半,就是太皇太后的丧事都没有大办,一是她老人家的遗言,二来国库也确实是空虚。好在这些年梁宏达得到重要,为朝廷赚了不少银子,才能勉强支撑起前方的战事。

    陆子衿带领整个云医馆所有的大夫学员都纷纷出动义诊,为那些有需要的人提供救助,云医馆带头,其他的医馆也相继效仿。同时王子凡带头捐钱捐物,京城有钱有粮的人家也主动募捐,全国一起共度难关。

    这中间也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在一次义诊的时候,秦允微服私访到此。当时年满十四的英子因为跟着师父陆子衿习医已经小有所成,已经可以单独为病患治疗。

    在面对一个全身脏兮兮甚至还散发着恶臭小乞丐,她仍然十分用心的为他诊治,轻声细语的跟她交谈。这一刻他就被眼前的女子所吸引,主动走上去与她询问了几句,了解一些最近义诊的情况。交谈中发现这是一个对医学充满热情,很有努力,很有趣的女子。

    两人的交流刚好路过的陆子衿看到了这一幕。从他们的眼神里,她看到了爱情的种子在萌芽。不过她并没有走过去,而是转身离开了。

    秦允盯着陆子衿离开的方向,再次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女孩,看她在忙碌中,沉思了一分钟,没有打招呼就转身离开。

    英子抬头看到了一个潇洒不羁的背景,视线就被他吸引。第一次,心里有了一种莫名的情愫。

    从此,心里多了一个背影。

    一颗爱情的种子被种下之后,就算不经历日晒雨淋,它总会自己悄悄的生根发芽。

    至于两个人以后是不是会走到一起,那就要看两人的缘分了。

    再说星帝国,比起青林王国,星帝国国内此时更为惨重,许许多多的马匹被冻死,没有足够的牧草,饿死了成千上万的牛羊,这时候就可以看出国力的强盛了。

    开春之后,莺飞草长,万物复苏。秦青一路向北,不仅收复了原本的失地,更是让星帝国以五座相邻的城池为代价,正式签订了两国的休战协议。

    至此,持续了将近两年多的战事总算是结束了,秦青又在边境逗留了半年之久,稳固后方的局势后方才班师回朝。

    边境总算是传来了胜利的消息,陆子衿带着儿女一起在城门等候了秦青归来。

    看着他一身戎装,已近而立之年的他脸上的轮廓更加清晰可见,秦觅奇看着爹爹便大声喊了起来。

    “爹爹!是爹爹!妹妹你看,那就是我们的爹爹,是不是很帅!”

    已经快两岁的女儿也跟着哥哥的喊了一声“爹爹”。

    而秦青也第一时间注意到了这边,眼神就再也挪不开了。不过他还得进宫复命,自然就得先离开了。

    陆子衿带着儿女回了王府,让管家准备了丰盛的晚宴,她知道也许秦青被留在宫中用餐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想等他。

    “夫人,我回来了!”

    没等太久,秦青就回府了。

    “皇上不留你用膳啊?”

    陆子衿反倒觉得奇怪。

    “皇上说怕他三嫂等着急了,就让我回家先陪陪夫人和孩子们,明日带你们一同进宫用餐!”

    秦青笑着接过女儿抱在怀里一起走向前厅。

    “宝贝,你叫什么名字?”

    秦青还是第一次见到女儿,粉嫩嫩肉嘟嘟的,自然是喜欢不已。

    “爹爹,我叫秦觅音,娘亲说这是爹爹取的名字,爹爹怎么自己都不知道!”

    来自女儿奶音控诉。

    这是秦青当初给女儿取的名字,听到熟悉的名字,他不仅笑了,他缺席了她的出生,幸好没有缺席为她取名。

    “当时爹爹给音儿取名字的时候,音儿还在你娘亲肚子里,转眼我们的音儿都会叫爹爹了。”

    秦青回忆起当初离开的一幕,这两三年在边境,他无一刻不思念着她们母子三人,对他们的牵挂给了他一定要战胜的动力。

    幸好!他平安归来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