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07.前世的小情人

207.前世的小情人

    陆子衿怀里的女儿被秦青接过去之后就牵起了老大秦觅奇的小手。秦觅奇看着妹妹在父亲怀里甚是欢喜,父亲高大的身躯和记忆中的人重合,不仅有点羡慕妹妹了。

    “奇儿长这么高了,可还记得爹爹的样子?”

    秦青还能记起在岛上那个活波好动的小娃娃,没想到转眼就长这么高了。

    “奇儿记得爹爹给摘果子,教我认字,扎马步。我现在每天都在练习。我也要像爹爹一样,长大了保护娘亲和妹妹!”

    秦觅奇自当有了妹妹之后,他好像更加懂事了,知道爹爹不在家,娘亲一个人不容易。尽管才刚满了四岁,虚岁五岁。自己可以穿衣,吃饭,也不需要丫头们帮忙。他每天跟着陆子衿识字习医。每天都按时完成陆子衿交代的任务,也不需要人监督。而且遗传了秦青的好习惯,吃饭不挑食。

    这两年陆子衿一个人照顾着两个小孩,还要忙医馆的事,府里上下也被打理得妥妥贴贴。和王公大臣该避讳,该走动的也要她亲自国问。陆子衿坚持亲自喂养孩子们,所以奇儿和音儿都是没有奶娘的,平日里也就陆西陆北帮着陆子衿打一把手。幸好这孩子们听话。

    一家四口第一次坐在一起吃饭,每个人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

    “爹爹,音儿和大哥一样,要自己吃饭!”

    秦觅音已经开始在学习自己用勺子吃饭,虽然掉的比吃的多,但是看她吃得欢快,秦青也没有再坚持。

    “衿儿,尝尝这虾!”

    既然儿子,女儿都不需要自己管,秦青就亲自为旁边的夫人剥虾,这两年最辛苦的就是她了。

    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家,更不可能享受天伦之乐。

    有她才有家!

    “你自己也吃,别光顾着我,让孩子们笑话了!”

    陆子衿看着碗里出现的虾亦想起了当年的一幕幕。

    婚姻,其他也没有那么难。只要遇到了那个对的人,所以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孩子们才不会笑话的。奇儿,音儿你们说是吧!我们家最辛苦是妈咪,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照顾妈咪?”

    看着儿子女儿果然盯着自己看,秦青便笑着问道,两个小娃娃一直点头,赞成爹爹的观点。秦觅奇也学着爹爹给陆子衿夹了一个鸡腿。

    “娘亲,吃!”

    有丈夫陪伴,有儿女在身边,这样的日子已别无他求。

    晚饭后一家四口便一起在后花园里散步消食。

    还是那个湖边,不同的是。

    秦觅奇拉着妹妹秦觅音的小手在前面蹦蹦跳跳。秦青和陆子衿也牵着手跟在后面。

    陆子衿一直幻想着这一幕,现在终于得到实现。

    这三年她每日每夜的担忧着边境的局势,时间越久越是焦虑。特别是冬天大雪封城时,边境的消息也无法及时收到,她只能联系王子凡等人想办法给边境送去物资,医药。秦青也是因为得到了这些物资才带领着全军挺过了寒冬和黑夜,迎来了黎明和暖阳。

    “衿儿,这次真的多亏你想办法给我们送去了物质,当时大雪封城,全军将士们都接近崩溃了,特别是有些从南方调过来的士兵更是受不了这样的寒冷,一个个都病倒了,当时我真的已经毫无办法了。那时我就想着家里有你,有孩子们,我必须得安全回来!”

    两人聊着这两年的艰难和如今的局势,都讨厌战争,希望边境能够得到长久的安稳。人们能够衣食无忧。

    “幸好你回来了!”

    这就是陆子衿唯一期盼的事。

    感觉到陆子衿情绪的波动,秦青停下将她抱进怀中,感受着彼此的心跳。

    这一刻,两人都觉得踏实了!

    “抱抱,音儿也要抱抱!”

    秦觅音回头看到爹爹和娘亲抱在一起,就跌跌撞撞的跑回来要求陆子衿抱她,秦觅奇也是直直的盯着这边。

    “儿子,来,咱们一起抱抱!”

    陆子衿抱着女儿,秦青也向儿子招手,秦觅奇也是欢快的跑了过来,被秦青抱在怀里。

    两人相似一笑。

    夜里。

    秦青好不容易把儿子和女儿哄睡,没想到白天如此乖巧的儿子女儿,晚上睡觉确是这么缠人。

    “爹爹,明天早上起来还可以看到你吧!”

    秦青再三保证之后,他们才肯谁去,在孩子心中,不管妈咪如何好,总还有一个位置是留给爹爹的。

    回到房间,

    秦青深情地望着妻子,眼里都是诉不尽的情愫。

    “衿儿,这辈子能遇到你是我最幸运的事!”

    尽管成婚多年,都是两人的感情并没有因为时间而变淡,反而因为成了彼此的依靠和寄托。

    两人之前的默契更胜从前,在一颦一笑之中就能体会对方所要表达的意思。

    秦青在军中自然是没有时间收拾自己,陆子衿体贴为他备好了热水和换洗的衣物。一番梳洗带去了所有的疲惫。

    “咱们熄灯休息吧!”

    卧房里,陆子衿手里拿着一本医书在研究,秦青走进来从背后怀住她,把她的书给抢走收了起来。

    “你!”

    陆子衿正看到关键的地方所以看得入迷了,结果眼前的书突然就不见了。

    “夫人,你这个时候还能如此认真看医书,我真的嫉妒了!在你心中我重要还是医书重要?”

    陆子衿本想抢回来看完最后一点,不过回头看到秦青如此认真的吃醋,她只能放弃了。

    “你重要!”

    要是不这么说,以后的医书可能都会被这人想法子藏起来了。

    “衿儿,我已思你成疾,念你成痴!”

    在陆子衿转头的瞬间,秦青霸占了她的呼吸,室内的温度也逐渐升温。

    久别胜新婚!

    这一晚,

    注定会是一个不眠之夜。

    清晨,秦青不情不愿的离开了那个温暖的怀抱,在她额前留下一吻方才起身去上朝。

    陆子衿是被女儿的哭声吵醒的,挣扎着起身,一问方才知道因为因为女儿醒来之后没有看到爹爹,陆子衿只能把女儿抱在怀里轻声的安慰着。

    “音儿,乖,爹爹去皇帝叔叔那里了,一会儿就会回来陪音儿,我们音儿赶紧洗洗脸,别人爹爹看到你哭鼻子了!”

    女儿果然是父亲前世的小情人,没想到秦青才回来一天,女儿就如此依恋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