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08.宫中相遇

208.宫中相遇

    陆子衿好不容易让女儿止住了伤心,替她洗了脸,陪着用了早餐之后,秦觅音就自己跑到王府的大门口去等着。陆子衿看了一眼儿子。秦觅奇就会意跑去门边陪着妹妹。

    今日早朝因为所论事情较多,秦青下朝时已经接近午时,而兄妹二人也就在门口守了一个上午。

    秦觅音小小年纪就有一股倔劲,她认定的事情很难劝解,也许是因为从小就出生在王府,皇上更是对这个侄女百般万般好。所幸陆子衿就随她,只要不吵不闹就好。

    说来也奇怪,帝后成亲也已经好几年,皇后一直无所出,宫里另外两个后进的妃嫔更少不受皇上宠爱,至于具体情况原本也不是大家所能猜测的。总之,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皇上对秦觅奇兄妹视为己出,尤为疼爱音儿。

    “爹爹回来了!”

    远远的看到是府里的马车,秦觅音始终嘟着嘴角终于展露了笑容,秦青也看到兄妹二人,便提前下马走了过来。

    “音儿怎么会在大门口!”

    秦青一把把女儿抱在怀里询问道。

    “妹妹一早哭鼻子了,以为爹爹不见了,所以用了早餐之后就一直在门口等着,怎么劝都不中用。”

    秦觅音被问得不好意思,秦觅奇却直接出卖了她。

    “大哥,坏!”

    秦觅音控诉道。

    “哈哈,是爹爹错了,出门忘了告知音儿,是不是饿了,走,咱们看看娘亲准备了什么好吃的!”

    秦青笑着在女儿肉嘟嘟的脸颊上亲了一口,摸摸儿子的头顶,带着儿子女儿一起进了大门。

    陆子衿一上午也没有外出,就在厨房里捣鼓着,秦青这么久没回来,她自然想好好给他补补,所以她准备了药膳,这个必须她亲自在旁边指导才行。

    “娘亲!”

    隔了老远就能感觉到女儿的开心,看来是秦青下朝了。

    “回来了,今日怎么晚了这么多,饭好了,去洗手过来吃饭了。”

    陆子衿吩咐丫头婆子们可以上菜了,自己也稍微整理了一下衣裳方才出来。

    “今日商量了今后边境的安防问题,所以就晚了点。对了,皇上邀我们晚间去宫里用膳。”

    秦青接过陆子衿递给他的汤,尝了一口。

    “你这里面是加了药材吧?味道真好,在边境我就特别惦记着你做的这一口吃的,总算是如愿了!”

    看着夫君和孩子们吃得欢快,这一上午的忙碌都是值得了。

    “嗯,那你多喝些。皇上今晚宴请了哪些大臣,咱们是不是应该早点进宫?”

    大战得胜,皇上肯定会犒赏群臣,届时自然会有许多将领和家属们同去,去太晚了自然不太好。

    “嗯,尽量早些就行!”

    秦觅奇和秦觅音就乖巧的在一边安静的吃饭,偶尔有感兴趣的的会问上两句,比如“皇帝叔叔那里有没有好玩的!”“谁谁谁,哪个朋友会不会去。”

    在京城这两三年,秦觅奇可拥有了不少小伙伴,基本上都是相熟的家人的孩子,本来大家就住的近,孩子们又是闲不住的,经常在一处玩耍,读书。

    陆子衿忙的时候,他们经常是这家吃个中餐,那家吃顿晚餐的,陆子衿也不约束他们。因为他们都在医院坐诊或者在朝廷为官,大多数时候小孩子都喜欢去陆府寻吃的。一来是陆候和候夫人清闲,又喜欢孩子,二来陆府的陆子裕最喜欢折腾些稀奇玩意,小伙子们都乐意过去玩。

    下午,陆子衿换上了和秦青同款的王妃服饰,孩子们也按规矩着正装。换好衣服的她比平日里多了一丝雍容华贵,看得秦青都入迷了。

    “怎么样,可有哪里不妥?”

    平时很多如此盛装打扮,多少有些许不适应。

    “夫人这样穿极美!”

    夸人夸得恰到好处。

    进宫的车驾早早的在门口候着,一家四口坐在马车上还挺宽敞,到了宫门也直接放行。再行了一段路就下了马车。秦青把女儿抱在怀里,陆子衿则牵着儿子就这会往后宫走去。

    没多久就遇到了相熟的人,是顾之阡和陈枫两家,打了招呼,携伴而行。

    “六公主这是又有孕在身了吧?”

    看着六公主被表哥搀扶着,陆子衿作为大夫自然从面色上就可以看出些许端倪。

    说来这关系也是有点乱,自己嫁给了秦青按理是六公主的三嫂,可她又是嫁给了表哥,所幸就按未出嫁时各喊各的。或者以身份称呼。

    “青林王妃果然是神医,这眼力也着实准!”

    这就是承认了。

    “恭喜表哥了!”

    六公主也是一个十分大方的性子,一点儿也不扭扭捏捏的,和顾之阡倒也是十分相配。

    “正好公主最近口味有点差,我还想抽时间去你那问问可有什么好法子。这孕坏得人都瘦了。”

    看得出来,两人夫妻感情很和睦。现在有有了共同孕育的孩子,更是不同。

    “公主嫂子有孕了,正好我们从边境带了些补品,改日回家看望父亲母亲时,我顺便带些过去。”

    顾之陌和程晨潇随后就到,正好听到了这一段。

    “母亲一直惦记了你们,回来了就好,有时间和姑爷回去看看二老。”

    六公主和这个姑妹接触不多,因为她成婚之后就随姑爷去了边境,她倒是后面也嫁入顾府的。

    “你们怎么都在这里候着,先进去再聊吧!”

    梁宏璟都携夫人也是最近才回的京城,这女子是他外放做官时结识的,夫妻二人感情极好,这女子倒是也是一个性情中人,陆子衿挺喜欢她的性子。

    大家一同进了大殿,位置上早就安排好了,大家按着各自的身份坐在相应的位置上。进了大殿,陆子衿就见到了早到的大姐和梁宏达一家。

    而在一处不起眼的角落里,宋云逸一个人一席白衣坐在那里潇洒的独饮。他从跟随秦青入伍之后一直在边境征战。这些年别人只听过战狼宋云逸的称号,倒也是第一次看到真人,原本以为是一个极为粗犷的男子,没想到既然是一个俊秀的少年郎。倒是有不少大姐闺秀偷偷往那么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