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09.过继子嗣

209.过继子嗣

    “师姐!”

    宋云逸的性子不太喜欢和人聊天,不过和陆子衿倒是有许多话可说。

    “你这也是老大不小了,师父整日里操心着你的婚事,你这也不行那也不愿,你倒是自己带一个回来啊!”

    陆子衿想着平日里师父的抱怨,还是忍不住提了两句。

    “没想到师姐也成了俗人,也学着其他人开始催婚了,我一直以为你是懂我的。”

    两人也算是从小一起长大,陆子衿自然是了解他。他可能受陆子衿影响,在婚事上一点儿也不上心,而去他是男子,更是少了闲言碎语的烦恼。

    “行,我也不管你,谁你折腾吧,大不了让师父给我生一个小表弟出来玩玩。你就自己折腾吧!”

    说起来师父现在成了自己的小舅母,完全可以再生一个啊。

    “师姐真是神预言,我进宫刚刚得知消息,母亲已经有了三月身孕,是萧师姐去诊断的!”

    这是下朝时听说母亲不适,就去了云医馆寻了萧忆情去府上看诊,没想到自己没过多久就会有一个弟弟或妹妹了,这样挺好,以后在边境他也不用总是担心了。

    “那真是太好了!我明日就去看看师父。”

    这是个好消息,不过师父毕竟年纪在那里,她自然还是多少有些担心的。

    “行,我回去跟母亲说一声,这是奇儿和音儿吧,随我玩去,我给你们瞧好东西。”

    宋云逸是第一次看到师姐的孩子,自然是十分喜欢。

    “这也是你们的舅舅,是和爹爹一样厉害的大将军,你们随他去玩吧!”

    看出来他们很好奇,所幸宴席还没有开始,就让他们去玩吧。

    宴会是最高规格的,文武百官的家眷都来了,这里自然有许多适婚的女子,今日的主角是各位将军们,皇上此举自然是有赐婚的打算,所以许多大人自然想向秦青打听一下格外将军的品性如果,所以一时之间这边就围了许多人。

    直到皇上皇后驾到。

    百官跪拜行礼,皇上宣布免礼之后大家才一一落座。顾之奕现在是禁卫统领,始终守在皇上身边。

    陆子衿朝对面看去,不知道何时宋云逸带着秦觅奇他们偷偷溜回来了。他倒是有先见之明。

    宴会人多,但确实极为无聊的,无非就是一些歌舞酒席。直到今晚的主题,赐婚之事倒是让大家纷纷议论起来。和陆子衿料想的一样,宋云逸果然没有被赐婚。

    陆子衿以为这宴会应该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有几位大臣站出来请求皇上过继子嗣。甚至挑选了备选人员,有二皇子的嫡子,也有宗族的几个合适的孩子,秦觅奇也在其中,这不仅让皇上大怒,陆子衿也不知所措。

    “放心,这事我不会让他们乱来的!”

    秦青及时握住了她的手,让她冷静下来。

    帝后成婚确实是多年了,膝下却无一儿半女,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了。不过想来皇上还如此年轻,陆子衿倒也不知道这些大臣会如此着急。

    “皇上正直壮年,你们到底想干嘛?首先我就不会同意奇儿入宫。这是秦家的江山,以后如何,皇上自有定夺。”

    秦青站出来力挺皇上,这些老臣无非就是想把自己女儿送入后宫,但是这些年皇上因为边境战事不停不纳妃为由给拒了,没想到他们竟然想出了这么一招。

    帝后离席,其他人自然都纷纷告辞离开。陆子衿把奇儿,音儿交给宋云逸带出宫,陪着秦青去看看帝后。

    “皇上纠正是如何想的,他不与皇后同房,怎么可能有小皇子!”

    陆子衿刚到皇后的殿外就听到皇后都宫女在抱怨,瞬间就明白了其中缘由。

    “掌嘴二十,皇上也是你能议论了,要是被人听去了就是我这皇后治理后宫无能的表现。你们不想死的都给记住,谨言慎行!都下去吧!”

    梁念念其实是一个很有骨气的女子,她从出生就知道自己的命运,所以她没有挣扎,但是同样的她也不会放下身段去迎合别人,即使那个人是皇上,是她的夫君。这些年不管秦允对她如何,她始终淡然视之,久而久之,两人的关系倒是也发的远了。

    “皇后,我能进来吗?”

    过了一会儿,里面安静下来,陆子衿才往里走去。

    “是青林王妃,进来吧!”

    皇后性子淡,陆子衿平时也少来皇后宫中。但是前两年进宫看望太皇太后,倒是也能常常碰面。两人原本就是朋友,自然是了解各自的性子的。

    “喝什么?”

    皇后有意和陆子衿聊聊天,就把宫女太监都打发走了,这才想起来无人奉茶,便自己起身准备给陆子衿倒杯茶水。可见私下里两人相处也是极为自然的,还是和以前一样。

    “我自己来,你说你这性子,怎么和皇上就这么犟上了。”

    陆子衿自己倒了茶,顺便也给皇后倒了一杯。

    “他又不是只有我一个女人,有这么多人可以给他生孩子,管我什么事。”

    皇后倒是也不隐瞒,她知道陆子衿的性子,和她说了她也不会传出去。

    “这些年我看在眼里。你既然当初选择入宫,皇上也不是一个薄情的人,我看你也并非是对他无情,何不各退一步。能留下个一儿半女的,也许你们都关系也能缓和了,你看你们都那么喜欢音儿他们,想必也是喜欢孩子的。”

    陆子衿知道宫中的女子不容易,皇上虽然除了皇后只有两个妃子,但是作为女人,不能理解也是情理之中的。

    “我再想想!”

    皇后其实多少也是有些改变的,秦允并不是一个毫无魅力的人,相反,他真的很优秀,皇后并不是对他无一点好感。

    “总之,我才不想把儿子给你,你赶紧想清楚了!”

    陆子衿故意如此说,也是为了调节气氛。

    “知道,我不抢你儿子,我自己生。就你能啊,谁还不能生似的。”

    皇后果真被逗笑。

    “要不要我给你来一点药,帮你直接把皇上放倒。”

    陆子衿再次出馊主意。

    “去,有招对你家王爷使去,赶紧滚吧!”

    陆子衿果然还是以前的性子,什么都敢说。

    “好,我滚了。你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