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13.出城踏雪

213.出城踏雪

    入冬之后,京城的天气变得寒冷,第一场雪也是如约而至。陆子衿一早就答应了儿子要带他们去城外玩雪。

    回京之后,曾派人在当初发现的那个瀑布旁边的建了一座小竹楼,方便自己偶尔过来住几天。

    从京城到此也就是不到一天的路程。来回也方便,这几年在京城,无聊的时候陆子衿就会带着儿子女儿出城玩几天。

    今日正好空闲,一家四口便坐了马车出城来踏雪。

    一夜的大雪之后,山里成了一片洁白的天地,行走在山林间雪地上,没多久就留下了一排排脚印,路旁的树杈之间都是积雪,偶尔行人经过的时候会掉下来一些,如果不小心掉了些许到脖子上冷飕飕的,立马就得把脖子缩起来,这么有趣的一幕逗趣了他们,一家人都大笑起来,远处的山谷间同样也传回一阵阵笑声。

    秦觅音太小,就被秦青抱在怀里,只露出一张红彤彤的小脸。秦觅奇坚持自己走,陆子衿就小心的牵着他。这里还是原本的样子。除了多了一座竹楼,并没有让人破坏这里的一草一木。

    走近了就可以听到一阵潺潺的流水声,在走一段距离就到了瀑布处。竹楼就建在瀑布下深潭的旁边,不大,隐蔽在山林间,不经意看很难发现,此刻竹楼顶上也已经落满了积雪。

    但说来也奇怪,尽管四周都已经被大雪覆盖,但是这一片瀑布没有一丝被冻住的迹象,仍和当初第一次所见时一样从顶上飞流而下的水落在潭里,孕育着潭中的鱼儿。清澈见底的潭水上飘浮着一层雾气,经久不散,人处在此处就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

    “爹爹,我要下来!”

    秦觅音知道已经到了目的地就闹着要下来玩,秦青便把她放了下来。

    “妹妹,看招!”

    秦觅奇看好目标直接扔了一个雪球在她面前,她一时未察,被吓了一跳,直接向后一屁股坐在雪地里。秦青给秦觅奇投去了一个你小子给我注意一点的眼神。没想到这秦觅音摔倒了也不哭,直接就地就是回来哥哥同样一个雪球。

    秦觅奇正被父亲警告,哪能这么快反应,直直的受了这一个雪球,全身都是雪,看着倒是比妹妹更为狼狈。逗得秦觅音一阵大笑,早就忘记了自己还摔倒在地。

    “奇儿,你和妹妹在外面玩雪小心一些,我和爹爹先进屋去生火去。”

    兄妹答应了一声就继续玩闹起来,而秦青则转身跟着陆子衿一起进了竹屋。

    里面空间不大,但是该有的都有,一个壁炉,一间大通铺,旁边有一张书桌,上面放着笔墨纸砚,尽管许久不来,上面灰尘并不多,陆子衿去收拾屋子,秦青则在壁炉那开始生火。

    把床铺清理干净,带过来的干净棉被铺好,打开了小窗户通风,让外面的新鲜空气流通进来,从上往下看,秦觅奇正带着妹妹玩堆雪人,抬头看到了楼上的陆子衿。

    “娘亲,娘亲,我和哥哥在堆雪人玩。”

    秦觅音在一旁看着哥哥在滚雪球,她在一旁拍手叫好,正好看到陆子衿从窗边伸出了脖子来,便忙着分享自己的喜悦。

    “看到了,你们玩一会儿就上来烤烤火,别冻坏了!”

    陆子衿嘱咐了两句就转过身来,这时秦青已经生好火,正从外面打了一桶水回来,准备开始煮饭。

    “他们这一出城就玩野了,这么会儿还不上来。”

    吐槽了一句,但是也没有真的生气,孩子爱玩是天性,生在皇家,还能够拥有如此欢快的童年,是他们的幸运。

    “我去潭里洗菜,顺便看看他们,今晚的主厨就交给你了。”

    秦青是会做饭的,平时也没有他表现的机会,现在就一家四口的饭,他愿意做,就交给他了,陆子衿就旁边打打下手。

    “你去吧,这里交给我!”

    秦青抬头看了一眼这边,嘴角露出了微笑,他这些年一直在忙,倒是很少有下厨的机会,难得有一家人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动手做做饭,这样的日子果真安宁祥和。

    以前也许是单纯的为了陆子衿想要陪她过这种普通人的生活,而在岛上的那两年,他是真正喜欢上了这样的日子。要不是因为现在朝局尚不安定,他暂时抽不开身,要不他早就带着妻子儿女回岛上了。如今也只能带他们来城外玩玩。

    陆子衿拿着菜下来,这些是从府里带出来的,如今山里都是雪,也不可能真的出去打野味,所以吃食都是从府里提前准备带出来的。

    “娘亲,你快来帮帮我们!”

    陆子衿刚下楼秦觅奇喊了起来,原来是他滚的雪球太大,兄妹两个没办法把雪球堆到另外一个上面。

    “好,我这就来帮忙!”

    陆子衿把手里的菜篮子放到一边,就像他们走过去。帮着他们把雪球按了上去,顺便还帮着看看有没有摆正。

    “这样很好,你们自己玩吧。你爹爹已经在做饭了,玩一会儿咱们就回去吃饭。”

    笑着摸摸女儿红彤彤的小脸,这娃儿特别怕痒,笑着躲打开了。

    “娘亲,坏坏!”

    陆子衿和他们玩了一会儿就去溪边洗菜,冬天的溪水是温的,所以洗菜很是方便。

    溪边是旁边倒是也有一条条冰柱子,而瀑布与漫山遍野的白雪融在一起,虽然已经接近傍晚,天色到也和白昼无差别。

    听着孱孱的流水声和孩子们的玩闹声,看着竹楼上升起的缭缭炊烟。

    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当她洗好菜的时候,秦觅奇他们的雪人也堆的差不多了,远远看着还真有那么回事。

    “走喽,回家吃饭!”

    看到陆子衿走过来,秦觅奇就提前往竹楼跑去,秦觅音则在后面追着他跑。

    晚餐,一家四口就在一个小小的茶几上面吃的,也许是玩饿了,孩子们吃得特别欢快。

    饭后就围着壁炉,儿子女儿都趴在秦青身边围着他讲故事,陆子衿则在一旁抚琴。这一刻的心境使得她的琴音里也是欢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