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14.虎骨

214.虎骨

    夜里,一家四口睡在一个大通铺上,最开心的莫过于秦觅音了,原本她一个人睡就觉得害怕,尽管身边有丫头婆子照看着,但是哪里有和爹爹娘亲哥哥住在一起开心。

    睡觉前,秦青特意在壁炉里添了几根大木头,把火烧的旺旺的,夜里又起来添了两次,盖的也是羊绒被,所以夜里并不觉得冷,早上也是很晚才去了。

    秦觅奇照例跟着秦青在外面练习扎马步,秦觅音就在旁边跟着玩耍,陆子衿则在屋里准备着四个人的早餐。

    上午带着兄妹两个登上了瀑布所在的高峰,往下可以眺望远处的美景。

    下午则在屋里下棋喝茶,兄妹两个上午玩累了,就趴在旁边静静的看着。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第三日,天气放晴,雪也渐渐融化了,溪边只剩下了兄妹二人堆的雪人,一家人步行出了山里,然后上了马车启程回家。

    回府之后又是紧张的忙碌起来,年前各家各户都忙着准备着过年用的物品。今年是一个胜利之年,加上这一年风调雨顺,百胜收成都不错,必定都能过上一个富足之年。加上新帝登记之后加强了与各国的贸易往来,年前京城里更是多了许多外来人员和新奇玩意。

    这日,陆子衿和萧忆情她们几个一起约了上街逛逛去,平时大家也忙,难得有时间聚集在一起逛街买东西。

    因为临近过年,街上比往日更为热闹,到处都是张灯结彩,一片吆喝买卖之声,更有杂耍戏团,舞狮队伍在一些商铺面前助兴。吸引不少人围观。

    “听说今年星帝国也会派人前来我朝参加今年的朝会,你看这街上以前可不常见他们这些穿着打扮的人。”

    刚好路过了一群看上去比较粗犷的汉子,一个个穿着皮毛夹克皮靴,看上去倒是个个孔武有力。

    “听说子凡最近和星帝国的人做起了买卖,还从那边进购了一批上好的牛肉,现在我们的海鲜自助酒楼里还有新鲜的牛排了?”

    陆子衿知道王子凡经商的能力是常人不能及的,正好耿雨晨谈及此事,她就顺便问了一句。

    “是啊,听说那牛肉特别鲜美,今日我们正好有时间去尝尝看。夫君说又订了一批肉质好的牛,准备年前给各家分了,正好用来过年吃。”

    说到王子凡,耿雨晨满眼都是小星星,可见夫妻二人关系极好。

    “那感情好,我家就得先预订着,今年我师父和李师伯都说要进京来过年,师妹你应该也得到消息了吧,师父他老人家最是好这一口了。”

    云雾道人早先时候就说要进京来,结果正好碰到云雾山三年一度的比试大会推迟到了秋天,两位老神医自然是要在那主持的。这次比试倒是也发觉了不少好苗子,英子也前去观摩了,但是因为自知能力尚不足,所以并没有参与比试。

    “嗯,按照行程,应该两天之后就能抵京了。”

    前两天从城外回来,陆子衿就收到了师父的来信,说是不日则抵京,陆子衿知道之后自然是十分欢喜。

    “那太好了,前面就是星帝国人开的铺子,听说有不少上好的皮毛,买些给家人做些冬天的衣裳正好,我们进去看看吧?”

    聊回了主题,她们此行的目的也就是为了购物,刚刚已经去了不少店铺,现在正好看到一家新开的店子。好像就是星帝国最近在此新开的。

    “欢迎贵客!”

    门口有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用不怎么标准的官方语言和她们说道。

    “我们铺子里有上好的皮毛皮革,贵客可以进来随便挑选。”

    进去之后就见到确实有不少人都是同一个目的,陆子衿看了一圈并没有特别满意的,反倒是萧忆情挑中了两副皮毛。

    秦青本就从边境带回来了不少类似的皮毛,做冬衣倒是也足够了,陆子衿就是想看看有没有更加珍贵的。

    “这是虎骨?”

    陆子衿反倒是在正中的一副并无人问津的骨架面前停住,进来的都是一个夫人小姐,自然没有谁会对这种骨头感兴趣。反倒是作为大夫的三人喜欢上了。

    “夫人慧眼,这确实是虎骨,这个是主子最自豪的战利品。”

    刚刚那个小孩子过来解释道。

    “伙计,我想和你主子谈谈,能不能分我一点虎骨,我需要入药用。”

    师父多年的风湿痹痛,脚膝酸软。这些年虽然用药调理,还算稳定,但是如果有了这个虎骨入药,想必疗效会更好。所以,陆子衿也不客气,既然这里的主人将它放在这里,自然是有他的用意的,不管如何,她想见上一面。

    “夫人请随我来!”

    陆子衿三人跟着小伙计一起从店铺的后门出去,后面是一个院落,装点得十分精致,可见主人品味不熟。

    “没想到鄙人竟然有幸能在此见到京城极富盛名的“云医三仙医”,果然问名不如见面。幸会幸会!”

    “云医三仙医”是这些年京城一些人对陆子衿三人的美称,倒是三人第一次当面被人提到。

    “岂敢受公子如此美赞。不知这位公子如何称呼?”

    陆子衿在后院见到的就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公子,十分高大,长相也十分帅气,是那种型男的既视感。一席华服,给人一种上位者的压迫感。虽然穿的是青林王国的服饰,但是这个人其实并不像青林王国的人。

    “鄙人免贵姓敖!”

    陆子衿知道的姓敖的人中有一人,就是和秦青齐名的星帝国战神敖异星。看着年岁也相仿,而去他散发出的那一种上位者的气息,陆子衿非常熟悉,只有在战场上厮杀过的人才能拥有。

    陆子衿知道,敖异星不日将至京城代表星帝国来参加万国朝会,没想到他竟然提前到了。不过他既然有意隐瞒,她也就无需说破他的身份了。

    “敖公子幸会,我今日前来是对您店铺的那半副虎骨有意,不知道公子肯不肯割爱!”

    既然猜到了此人的身份,但是陆子衿还是想尝试一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