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15.敖异星

215.敖异星

    敖异星提前进京的目的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冲着陆子衿来的,这些年她在医学界的都是享有盛名的,他特意打听过,知道她六岁就开始行医治病,曾经一度成为了一个神话般的人物。

    今日一见,他更是发现这个女子聪慧,锐利,沉稳,丝毫不亚于身为男子的他。明明第一时间猜出了自己身份,却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继续和自己交谈。难怪听说青阎王为了一个女子放弃了皇位。看来传言确实有几分值得相信。

    “夫人果然是一个奇女子,咱们也算是有缘,相识一场,那半副骨架既然夫人有用,就当见面礼赠予夫人吧!”

    敖异星面带微笑,谁也不知道他是何用意。

    “如此在下却之不恭,受之有愧。既然公子无意买卖,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陆子衿也不纠结,虽然这确实对她有用,如果是其他人,她愿意出高出两倍的价值来购买,但是很显然,这人并不缺钱,也就无需坚持了。

    “几位夫人慢走,有缘再见!”

    敖异星也不强求,他早知道陆子衿不是那么容易结交的人,今日一见,他就更加肯定了。

    他此行进京确实是为求医而来,他很早就曾听说过陆子衿为顾之奕接骨之事,现在就等着去见见那位被接骨之人了。

    而陆子衿出了店铺之后并没有表现出来有什么不同,继续和耿雨晨她们逛了一下,正好到了自家海鲜酒楼,就准备上去休息一下。

    现在这里是王子凡在经营,陆子衿的股份分了大部分给了陆子裕,但是来此吃饭还是不需要花钱的。再说不是还有耿雨晨在。

    三人要了一个包厢,跟着的丫头小厮们去了隔壁,三人这才开始聊起刚刚的话题。

    当二人从陆子衿口中得知那个公子很可能就是异星战神的时候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仔细想想却也能明白。

    “我们医馆对外收购虎骨的事情已经有许久时间了,看来他确实是有备而来,就是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

    萧忆情想了一下问道。

    “听说有一个传言,星帝国现在的帝君其实是从小有脑疾,从小药石不断。原本是不能成为帝君的,全靠异星战神全力支持才能上位,就是不知传言是否为真。”

    王子凡消息灵通,以至于耿雨晨知道的八卦也比其他人多。

    “如果是这样,难道他想让子衿去星帝国给他们的帝君治病,那样不太现实吧?毕竟现在子衿的身份在此。”

    确实陆子衿是青林王国的青林王的王妃,去星帝国想想都觉得不可能。

    “不管如何,现在敖异星提前出现在京城这事得让阿青知道,至于后面的事,再说吧。马上就过年了,这事怎么也得等朝会之后去了。”

    陆子衿倒是不知道自己的医术怎么就传到星帝国去了,看敖异星的样子,倒是还调查过自己。

    “也是,现在吃饭最重要,我们也尝尝这里的牛排味道如何,我在就忍不住了。”

    看看刚刚送到面前的美味,萧忆情在旁边早已经迫不及待了。

    “你看你也都是两个孩子的妈了,还和那时候一样的性子。”

    两人的二胎比秦觅音小了几个月,不过也快两岁了。但是感觉她们两人的并没有太多变化,还是和以前一样。看着好朋友婚姻幸福,自然是最开心的。

    回府之后,夜里陆子衿特意和秦青提了此事,而他正好也证实了她的猜测,秦青自然是一早就知道敖异星提前进京的事情,也派了人暗中监视着,至少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他有不妥之处,原本并不知道他这次的目的,陆子衿如此一说,反倒是让他了解了。

    “这事我也有所耳闻,但是并未亲见,自然不知真假。如果真的是因为此事,那一切全凭你自己决定。不管他是谁,都不可以逼迫你做事。”

    秦青把她抱进怀里,给她足够大安全感,在任何地方,他不会允许陆子衿被人强迫。

    “我是一个大夫,但我也是青林王国的一员,如果这件事可以换来青林王国的安定,我愿意去尝试一下。”

    陆子衿始终知道秦青的愿望是什么,如果这件事能让他放下重担,她会义无反顾。

    “嗯,安心的睡吧,李老神医应该快抵京了,我已经让管家安排好了住所了,明日你再去看看可还需要添置什么。”

    这件事秦青也知道有些难办,但目前还只是猜测,具体的情况他慢慢去打听清楚再说。

    “嗯,好!”

    陆子衿也知道现在说这些为时过早,便在他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准备睡觉。

    “不管如何,一切有我!”

    这是秦青的承诺,也是选择。陆子衿听完就安心的睡了。

    再说敖异星他此行进京和陆子衿猜想的确实一样。经过这些天收集到的消息,又亲自见了陆子衿之后,他更加确定了自己的计划。他知道不管是秦青还是陆子衿,不是用武力可以解决的,他只能以相应的代价才能请到她。而他已经决定了。

    “来人,讲那半副虎骨装好,明日派人送去青林王府上。”

    这东西虽然珍贵,但是比起帝君的病也太微不足道了。

    “敖大哥,你确定今日那女子有本事治好皇兄的脑疾,我看她也就是一个普通妇人,除了长得好看一点,没感觉有什么厉害的地方。”

    从门口走进来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子,从她的穿着就能知道她是星帝国唯一的嫡公主,海星公主。此次正是她和敖异星代表星帝国来参加百国朝会。

    “你觉得她是一个普通妇人?你刚刚故意躲在暗处,她一进来就发觉了,却能不动声色。她的功力绝对不在你之下。一个医术,武艺如此高强度女子,你见过几个?”

    敖异星对嫡公主的轻视之心嗤之以鼻,她要不是帝君的亲妹妹,他不会和她说这番话。

    “我不管她如何,既然要我来和亲,我就要嫁最优秀的男人,这是皇兄亲口答应过我的!”

    海星公主从小就跟着师父习武,更是和男子一样上战场与人厮杀,如此女子,怎么可能轻易服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