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16.送礼

216.送礼

    第二日清早,陆子衿就收到了敖异星派人送来的虎骨,她未曾打开看一眼就让人收下了。既然敖异星派人送来,想必也是不准备让她退回去的。先收了再说吧。

    “你不看看是什么?”

    询问之人正是经过乔装打扮跟着送礼之人一起前来的海星公主。虽然她个子不矮,还故意添了八字胡须,把说话的预调压得很低沉,但是在一个大夫面前想以此隐瞒性别,简直是不可能。

    “不就是昨日我看到那半副虎骨吗?”

    陆子衿拿着茶杯抿了一口。看上说话的人,一眼就知道这是个女子,看来身份还不一般。而且昨日在敖异星那里感觉到了这个人的气息。

    “你既然知道是虎骨,就应该知道虎骨有多珍贵,你还如此坦然接受?”

    海星公主看着陆子衿越发不理解。忘记了自己此刻的身份。

    “既然是送礼之人的意思,那为何我要拒绝。”

    陆子衿如此回答更是让海星公主生气,要不是一旁的人在提醒她,差点就要发飙了。

    “我们走!”

    海星公主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带着一肚子气离开了。陆子衿已经猜到了她的身份,不过并不在意。

    “主子让我们给王妃带好,改天有机会必定亲自上门拜访,我们这就告辞了。”

    敖异星的手下倒是礼数周全。陆子衿倒也不会为难他们。

    “你们主子的好意我收下了,我就在府里恭候他大驾光临。”

    敖异星有什么要求也得等他亲自开口才能作真,而且礼尚往来,这个礼物不收反倒是不给面子了。

    而且,她作为一个大夫,原本也不能因为对方的身份地位就直接拒绝诊治,这违背她的初心。

    既然虎骨拿到了,不防给师父把药先配好吧。

    所以这一上午陆子衿也没有出府,把自己关在药房里开始研制药丸。

    秦青回府之后听说陆子衿在制药,也没有去打扰她,只是让人给她准备了点心送过去,又询问了李老神医具体到京的时间,亲自安排管家把屋子准备好,下午又派秦书陪着自己亲自去城外接李老神医。

    直到傍晚的时候,李老神医和云雾道人在城门关闭的最后时间进了城,等陆子衿想起来急忙出府时,正好在大门口碰到了师父。

    “师父,师叔,你们这一路舟车劳顿,先进屋歇息吧!这是府里最安静的院落,你们在此安心的住着。有什么吩咐随时告诉我。”

    秦青已经安排妥当了,陆子衿赶紧上前扶着师父,同时和云雾道人和师兄师姐打了招呼并表达了歉意。

    “你这丫头想必是又在捣鼓什么,又是废寝忘食了?”

    还是李老神医最是了解自己的徒弟,看她匆匆忙忙,衣裳上还有残留的药渣子,就知道她忘记出城接他们的原因了。

    陆子衿一脸尴尬,这么大了还被师父埋汰,果然是亲师父。

    “王爷说要师父和师伯一起住到王府来,我们只能陪着一起来了。”

    黄宇轩和萧忆情去城外接师父的时候正好碰到了秦青,因为他说平时他们二人在医馆太忙。再说两位老人在一起有个伴,还能一起喝茶下棋,王府里人缘简单,来此在合适不过了。

    “就应该住我这,反正也离得近,你们时常过来,我们还可以聚聚。”

    陆子衿笑着回答,看上秦青,眼里都是笑意。

    晚上王府设宴款待李老神医等人,因为顾及到老人的年纪,早早的就散场,陆子衿亲自送师父,师叔回了院子,与师父聊了会儿,又将白天赶制的药丸拿给师父,嘱咐他身边的小厮好生照料着老爷子。这才回了自己院子。

    夜里,陆子衿特意跟秦青说了敖异星派人送礼的事情,自然也谈及了海星公主此人。

    “她是不是以前见过你,我总觉得她对我存有敌意。”

    女人的第六感,在某些方面确实是很敏感的。

    “海星公主在星帝国也算是一个人物,是帝君的胞妹,却从小拜在国师门下习武,更是常年在军营之中与男子为武,我们在战场上碰过一面,就是最后确定胜负的一场大战,她被我军俘虏,星帝国才会这么快投降,条件就是换回他们的公主,没想到她还敢来京城。”

    秦青对这个海星公主没有太多印象,只觉得是一个刁蛮任性的女子。

    “这几天各国的使者陆续抵京,虽然皇上将这事交给了梁宏达大哥和顾之奕,想必也有你忙碌的,咱们早点休息吧!”

    陆子衿看秦青手里的公文堆成山了,就知道事情肯定很多。

    “年底,事情确实是多一些,你先睡,我忙完这一点就休息了。”

    秦青下午去城外接人,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这些事情只能留到晚上处理了。

    “那我去厨房弄点夜宵来,你晚上喝了酒,多少垫一下。”

    陆子衿知道他可能还要忙很久,批了一件外袍去厨房里煮了一面面条给秦青做宵夜,然后就先上床休息了,白天制药消耗了太多精神,没法陪他一起熬夜。

    等秦青忙完上床时,陆子衿已经睡熟了,把她抱进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也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等陆子衿醒来时秦青已经去上朝了,孩子们早早的就起来,已经跑去师父师叔的院子里玩去了,陆子衿也特意过去陪着他们一起用了早餐。

    还有几天就是过年,昨天逛街该买的也买得差不多了,今日主要就是在府里捣鼓一些吃食之类的。

    因为师父师叔过来,黄家,王家的孩子们都跑过来玩了,陆子裕和顾之邺学堂也放了假,一起过来陪老人说话。

    王府里难得有如此热闹的时候,到处都是孩子们玩闹的声音,陆子衿随他们折腾。还好,平时几个孩子都玩得好,也不争不吵,倒是不需要她怎么操心,再说还有陆子裕他们看着。

    中午亲自下厨做了许多好吃的,孩子们都留下来吃饭,玩到晚上才各自回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