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17.万国朝会

217.万国朝会

    万国朝会,是十年举行一次的壮举,届时各国都会派遣使者前来,共商边境和睦,国家贸易往来。

    记得第一次万国朝会就是青林王国的开国皇帝和云皇后举办的,当时参加的就是周边的几个小国,但是也展现了大国的威望,起到了震慑的作用。从此制定了青林王国的大国地位。

    从第一届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十九届,从之前单纯的威慑到后面的共同协商边境和平,国家贸易往来的一次大会。

    上一次万国朝会正是在星帝国,当时的场面也是及其壮观,让人深刻的认识到了星帝国的繁荣昌盛,兵强马壮。这十年来也很少会有国家主动去向星帝国挑起事端。

    而今年青林王国能够举办此次万国朝会,跟与星帝国大战得胜息息相关。为了在各国使者面前展现大国风范,从半年前秦青大胜回朝之时全国就开始准备。

    为此全国的工匠,大儒,侠士,能人雅士纷纷聚集在京城,从腊月二十四小年开始,京城就会有各种形势的擂台赛出现,有以诗会友,比武较高低,以琴舞决高下。每一场的胜利都关系着大国的威望。每个十年都会在各国涌现出一批批能人雅士,能在万国朝会中胜出无疑才是最能展现能力的时候。

    能工巧匠更是精心制作了两条千米长龙,从小年夜开始就在街上由数百人集体表演;更优舞狮队从街头到巷尾不知疲倦的的表演,舞狮的小伙个个精神饱满帅气,展示大国的风范;白天在中心擂台进行着比武,各种青年才俊均可参加,青林书苑则是文试,也是吸引了不少读书人参与;夜里百味楼对面的风雅阁会举行琴舞决赛,也吸引了不少人附庸风雅;不管是什么形式的角逐,最终能进入三强,获得魁首的人必定都能名声远播。

    但是,这些朝廷更为注重的还是和使者们召开的万国朝会,秦青作为青林王国的的定海神针般的存在,由他坐镇的朝会自然没有谁真正敢捣乱,就是星帝国的来使异星战神和海星公主也基本上没有过分都要求,这一场十年一次的朝会能够圆满举行,少不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

    朝会圆满结束。

    在除夕之夜,皇上在宫中设宴款待各国来使,宫廷宴会自然是最高规格的,除了各种来使,朝廷官员,各国大儒,以及在某一个领域声名远大的大师。同样还有比试中进入三甲都在受邀请之列。

    如果说前面的比试是各国青年才俊,那么今日到场的人才是真正干系着各国命脉的存在。每个人随时做好了随时被挑战的准备。

    陆子衿作为青林王妃自然也是会参加,她坐在秦青身旁,想不引起别人的注视都难。特别是和秦青偶尔的低声交流,更是让人十分好奇能够成为秦青的女人的人到底是何许人也。真正打听过的或许都听过两人的传说,毕竟京城就流传了各个版本。

    不管如何挑战,倒是没有人真正提出要挑战秦青,将军都能力不能以单纯的武力来轮,战场的胜利才是最终的筹码。

    最让陆子衿想象不到的是,自己竟然被人挑战了!

    那个人就是星帝国的海星公主,当星帝国来使介绍说星帝君有意海星公主嫁到青林王国,结两国之好。一时之间,大殿里人人低声窃语。皇上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星帝国是什么意思。

    而海星公主直接站出来,她不顾异星战神的眼神里的反对,在大殿之上公然提出挑战。她的原话是:

    “听说贵国也有女子曾经和男子一样在战场厮杀,在将士心中是能与青林王媲美的人物,我想挑战她!”

    从始至终,她都是带着狂傲的,虽然曾经输给过秦青,但是她始终认为自己才是能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

    就在众人想看好戏的时候,陆子衿给秦青一个安心的眼神,慢悠悠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哦!海星公主这是要挑战我吗?我虽然也学了几年的武功,但是所有人应该都知道我最擅长的医术,你想和我比医术吗?”

    如果陆子衿之前坐在那里只是安安静静的陪衬。

    但是,当她站起来的时候,气势就已经显露无遗,短短的两句话就打消了海星公主的气焰。

    众人都知道,海星公主并不会医术。那么比武,不管她是输是赢,其实都不光彩,因为,那不是陆子衿最擅长的。

    “你废话什么?是不敢应战吗?”

    海星公主原本以为一激陆子衿必然会应战,毕竟在之前的挑战中,没有一个被挑战的人退缩的。结果被陆子衿的一句话怼得不上不下,显然气愤到了极点,险先让自己沦为笑柄。

    而其他人多想法却是,这女子果然不能小觑,短短一句话就化被动为主动。

    “那倒也不是不敢,既然公主坚持,那就比一场好了。不过你远来是客,我们点到为止吧!”

    陆子衿依然是慢悠悠的,好像根本就不把这场比试看在眼里,这样反而更加激起了海星公主的好胜欲。

    “废话真多!”

    陆子衿笑而不语,从座位上慢慢的走了出来,手里拿着的正是自己常用的佩剑。往对面看了一眼,发现异星战神从始至终就喝着自己的酒,好像这场闹剧与他无关。

    陆子衿平时在秦青的陪练下都可以接个几十招,特别是她擅长的是轻功,所以在面对着海星公主的进攻,她可以轻松的化解,并因为身形轻盈,激战十几招,海星公主一点好处都没有沾到,反而觉得陆子衿就像是狡猾的泥鳅,极为难缠。

    “你这样躲来躲去有什么意思?有本事就和我对打啊!”

    果然海星公主已经气急败坏,她越是想胜,越是急躁,越是破绽百出。

    “好,那你小心了!”

    陆子衿也不想在场上像猴子一样被人围观,既然她已经按耐不住,她也打算迅速解决她。经过一番试探,她可以很明确的知道,海星公主的内力确实不在自己之下,但是对敌经验而言,显然就不够了再被陆子衿一激,就更是发挥不到八成。

    陆子衿以身形的优势,快速的做出躲闪,找准时机,伺机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