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18.这是警告

218.这是警告

    最后一招,陆子衿看出了海星公主的破绽,果断出手,一招制敌,将剑定在海星公主的心脏,只要前进一分,必定见血。

    “承让!”

    陆子衿嘴角露出了微笑,把剑撤离。

    “你卑鄙,再来一场!”

    海星公主一时之间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就这么输了,再陆子衿转过身之后,对着她就刺去,显然已经丧失了理智。

    场面就在电闪火光之间,眼看着陆子衿就要被刺中,所有人都睁大了眼睛,秦青和敖异星同时作出反应飞身过来。

    但是,最先反应的还是陆子衿。

    就在大家看到她被刺中的那一刻,她已经出现在海星公主身后,用剑在她的脖子上留下了深深的血痕。眼看着海星公主倒在了敖异星怀中。

    “这是警告!”

    陆子衿用袖子擦掉了嘴角的一丝血。她显然已经动怒,不过在最后一刻她还是忍住了,没有真正杀了海星公主。但是面对着敖异星,她的气势丝毫不减。

    秦青站在离敖异星一米开外,把陆子衿护在身后,随时注意他的反应。

    “多谢手下留情!”

    敖异星看了秦青一眼,最后把目光停在了陆子衿的身上,因为就是他也没有猜到结局如此意外。

    这个女子,果然不同凡响!

    “君上,我先带她下去治伤,改日亲自登门赔礼道歉,告辞。”

    敖异星把海星公主交给了自己的护卫,然后向皇上和秦青告辞离开。

    秦青也护着陆子衿,跟皇上告退,离开了大殿。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盛宴就在海星公主见血之后落下帷幕。

    “衿儿,你怎么样?”

    秦青伸出手探查陆子衿的脉搏,并仔细的检查陆子衿的全身上下,看看有没有哪里受伤,刚刚海星公主突然出手的那一幕,简直吓到他嗓子眼了。

    “没事,一点小小的内伤,养两天就好了!”

    陆子衿还好庆幸自己始终没有放松警惕,但是还是深深的承受了海星公主的剑气,虽然没有见血,但是并不好受。

    不过,也让她付出了相应的代价。脖子上的伤口,再深一厘米,必定会当场致命。

    和海星公主的花式炫技不同,陆子衿作为一个大夫,更能准确的了解人的命门而一招致命。

    “我先带你回府,至于接下来,我定会向星帝国讨个说法,不会让你白白受这委屈!”

    马车上,陆子衿轻轻的靠在秦青的怀里,感受着他的心跳,这一刻,她才真的知道自己活下来了。海星公主突然出手,在那一刻她真的是凭着本能做出的反应。

    幸好,她还不想离开秦青,离开自己的孩子们,如果那样,她会留下太多的遗憾。

    “娘亲,你怎么了?”

    秦觅奇和秦觅音留在王府,看着陆子衿被秦青抱下马车,急忙询问道。

    “你娘亲受了点伤,你们帮爹爹去请你们的师公过来给娘亲瞧瞧!”

    李老神医就在府上,秦青不放心陆子衿,必须得请他过来瞧瞧才能放心。

    “没多大事,一点轻微的内伤,好好调理两天就好了,我去开一副调理的方子,丫头,你好心静养。奇儿,音儿,随师公走吧,让你娘亲好好休息一下!”

    师父诊断了之后秦青这才放心,打发了孩子们跟着李老神医离开,自己亲自陪着陆子衿床前。

    “说了没什么大事,你还不相信我吗,我睡一下就好了!”

    陆子衿看着秦青一脸担忧,再次开口解释,她知道自己在他眼皮底下受伤,他这是在责怪他自己。

    “嗯,以后我再也不会让人出手伤你,今日要不是你自己已经给了她教训,她绝对别想那么好的离开。”

    秦青抚摸着陆子衿的脸颊看着熟睡中仍然紧皱眉头的女子。自从成亲之后,陆子衿已经很少动武,想必今日之事她确实是动怒了吧,但是在那么危机的关头,她还能想着顾全大局,没有真的取了海星公主的命。

    这真的是难为她了!

    原本以为自己能够护好她。但是,这次的事也让他知道,就在自己眼皮底下都能发生这样的事。

    再说敖异星带着海星公主回到住所之后,随行的医官立即展开救治,陆子衿这一剑及其危险,脖子上一条剑痕,完美的闭开了主动脉,这就只有常年做外科手术,对解剖结构完美刻画在脑海中的她可以做到。

    这就是她陆子衿的警告。

    当敖异星检查伤口的切痕和深度时,再次刷新了他对她这个人的了解。

    “果然是一个有趣的女人!”

    扪心自问,在那种情况下,他作为一个男人,常年征战杀场的战神,也没法做到她的那种自信。

    “务必照顾好公主,这段时间到离开京城,她不准离开这屋子半步!”

    这是敖异星下达的命令,他知道海星公主的性格,睚眦必报。但是,很想她根本就不是陆子衿的对手,何况还有一个秦青。

    但是也有一个好处,海星公主受伤,他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在京城做自己的事情,而无需遮遮掩掩。

    当敖异星出现在皇宫时,秦允的态度同样坚决,这件事,星帝国必须给一个满意的说法。

    敖异星从宫里出来,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看法,看来传言说皇帝对青林王和王妃十分敬重和信任。这件事,星帝国势必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要不谁也没有办法承受住青阎王的雷霆之怒。

    “蠢货!”

    敖异星一直不喜欢海星公主的脾气,要不是看在帝君的情面,他不会带她来青林王国。原本是想让她来和亲,从中达到此行的目的,没想到她果真只会坏事。

    星帝国刚刚经历了大战,此时最需要的是时间修养生息。敖异星不是只会打仗的山野匹夫,相反,他对时局的把控上是星帝国近几十年来最优秀的人。如果不是天灾,就算是秦青要想战胜他绝非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

    但是,不管如何,海星公主这一次冲动之举留下的所有烂摊子,他还是得替她收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