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20.出发星帝国

220.出发星帝国

    刚过新年,京城到处还是一片张灯结彩的景象,陆子衿就在这样团聚的日子离开了亲人,踏上了前去星帝国的道路。

    海星公主也在同行的队伍之中,令陆子衿差异的是,她全程都很安静,也许是因为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的缘故。从她偶尔目光投向陆子衿眼神里可以看出来她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出发前她被敖异星警告过,这位异星战神可不懂什么是怜香惜玉,就连海星公主这样的人在他面前都不敢放肆。

    陆子衿全程就坐在马车里,因为有王子凡和耿雨晨在,倒也没那么无聊,秦青更是派了秦书陪同,加上陆西陆北,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已经打点好。

    一路向北,没有游山玩水的心境,因为在你身边的人不同,路途再美的风景也无心欣赏。

    “王妃,今日就能到达了两国的边境,你是否要去见见宋将军和梁大人。”

    秦书说的就是师弟宋云逸和二哥梁宏璟,他们奉命在此驻守,离京已经有半年之久,确实是许久未见了。

    “嗯,你去跟敖将军说一下,我要在此待两天!”

    出了边境就是两国之间的界河,必须有船只横渡,陆子衿提出要休息两天,敖异星也没有反对,只有海星公主哼了两句,但是根本没人理她。

    王子凡此行主要是去见见师父,当年师父离开之后这已经过去了十几年,在他内心里总是留有遗憾,耿雨晨作为他的夫人,自然是了解其中的原由,所以把孩子们交给了黄宇轩夫妻照看,跟着他一起去星帝国见见老人。

    再说陆子衿之所以答应去星帝国,也有一部分是因为王子凡的关系。秦青不方便陪同,而他们夫妻跟着一起,倒是也能让他放心不少。

    车马才到城外,宋云逸就带着一队士兵在此等候了,他自然是很早就得到了消息。也知道在大殿的那场比试。

    师出同门的护短性格在见到海星公主的第一眼就拿着指着她。

    宋云逸的突然出剑,确实是吓到了海星公主,她身边的随行护卫也立即拔出了佩剑。

    “海星公主是吧?我记住你了!”

    宋云逸的表情冷漠得可怕,随时都可能会取了海星公主的命一般,令她寒毛耸立,连着往后退了好几步,她甚至忘记自己会武功,忘记了如何回应。

    宋云逸此举就是要警告她,别以为那件事就这么轻松的过去了,很多人都记在心里,一旦她再次做出对陆子衿不好的举动,他随时会取了她的狗命。

    宋云逸收了佩剑,眼神瞄了一眼敖异星。

    “没想到有名的战狼竟然是云大夫的师弟,海星败在你手上确实是咎由自取。你放心,到了星帝国,我定不会允许她乱来。”

    敖异星这一路和陆子衿倒是熟悉了不少,刚刚从始至终他都以一个局外人的态度。

    “逸儿,别鲁莽!”

    陆子衿怕宋云逸会跟敖异星对上,不管如何,宋云逸作为边境守卫将领,敖异星他们是使丞,他不该无缘无故出手的。

    “师姐,我就是看某些人不顺眼。你好不容易来到东北,必须留下玩几天。走,咱们回城!”

    宋云逸冲着陆子衿笑笑,和刚刚判若两人,也只有在熟悉的人面前他才会是这样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小时候宋云逸的身子骨差,特别是刚到云水镇那段时间,他更是三天两头的喝药,没想到在陆子衿的调理下,已经成长为了一个体格健壮,俊朗非凡的公子哥。

    陆子衿是第一次来东北,这里比起京城又冷了许多,建筑和南方相比也是天差地别,大多数是土胚房,有着非常明显的地方特色。

    “边境守卫真是不容易!”

    一路走过来,耿雨晨看到了城里的情况,不由的感概道。

    “这里以前更糟,梁宏璟来了之后大力发展经济,加强了边境贸易,又寻找到了矿脉,倒是让整个东北地区得到了很大的改观,想必不用几年,这里也会发展壮大。”

    王子凡常年在外奔波,自然是对各个地方多少有些了解。

    “梁二哥确实是一个有能力,有抱负的人,他当初自己提出要来这最为贫瘠之地,果然来对了。这里就需要他这样干实事的官。”

    陆子衿对于梁宏璟是真的佩服,他刚入朝就被外派,好不容易回京,竟然又提出了要来东北。以梁家在京城的地位,他就是留在京城也必定能得到皇上的重用。

    一路聊聊天,很快就到了梁宏璟的住所。宋云逸虽然城里也有府邸,但他大多数时间都是呆在军营,那里都是士兵,一来陆子衿去不方便,二来同行的有敖异星等人,自然不会让他们进军营。

    “六妹,雨晨,你们总算是到了,住所和饭菜都安排好了,一会儿你们先回房间梳洗一下,马上就可以开饭了。”

    梁宏璟带着妻子在大门口候着,陆子衿和梁二嫂子在京城见过,互相打了招呼,就随她一起去了后院。

    “王公子,欢迎光临寒舍,请随我来。”

    梁宏璟则带着王子凡他们去了住所。海星公主在进城之后就分开去了驿站休息。

    沐浴更衣之后,陆子衿才觉得自己真正活过来,才有心情打量起来所住的院子,北方的冬天住的是土炕,因为早早就烧了火的缘故,房子里倒是一点也不冷。

    梁二嫂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款待大家,大多是肉食,牛肉,羊肉都是特别新鲜的,顾及到陆子衿等人的口味,梁二嫂直接炖的羊肉火锅,围坐在炕上,吃着羊肉火锅,坑着牛排,喝着羊奶酒,真的有一种非得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感觉。

    “来,敬各位一杯,真的是应了那句话:有缘千里来相会。能在东北聚在一起还真是不容易,还记得以前在六妹家,我们也是常常聚在一起,那都快十来年了吧。”

    梁宏璟今日特别开心,这边境贫瘠之地,难得有朋友来。

    这一顿饭,宾主尽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