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21.一次挑战

221.一次挑战

    这两日,宋云逸提供了许多关于星帝国消息,总是要做好万全之策,他们才能放心陆子衿去到星帝国。因为此行是关系到两国接下来几十年的安定和平,梁宏璟接到了皇帝亲下的圣旨,代表朝廷去星帝国完成最后的条件签署。

    两日之后,宋云逸带兵亲自护送陆子衿登上了前往星帝国的船只,这是两国之间通行的唯一商船,也只有在非战争的时候才会来往。站在船上,看着岸边挥手的身影越来越远,渐渐模糊不见。

    因为界河四季川流不停的河水,船上也能感觉到波涛汹涌。界河是两国之间天然屏障,不过越到上游,河流越窄,所经过的区域就是两国常年征战的地方。数百年间界河里留下了数以万计的将士们的鲜血。

    陆子衿一个人站在船头,看着四周的风景,很是感概!

    “云大夫是第一次去星帝国吧,听说你很小就四处游历,最爱山水,此行必定会让你满意的!”

    不知何时,敖异星出现在她旁边,经过这些时日的接触,眼前的女子给他的感觉就是非常淡然,随意。她的性子真的非常容易让人相信她。愿意和她成为朋友。

    “以前无拘无束,而现在心里有了牵挂的人,也就没了年轻时那种游山玩水的激情了。”

    敖异星是她看不懂的人,他给人的感觉太过于深不可测,虽然他一直客客气气的。

    “我们星帝国有广阔的草原,有神秘的冰川,我觉得云大夫肯定会喜欢的!”

    敖异星知道陆子衿因为海星公主的原因,对星帝国肯定不会有好感。

    “我知道自己此行的目的,放心,我作为一个大夫,我会对我的诊疗负责。好像起风了,我先去船窗休息了!”

    果然一阵大风吹来,吹动着了她的白衣黑发,只留下了一个潇洒随性的背影。

    “有点意思!”

    这是敖异星最直观的感觉。当初从叔父那里得知青林王国出现了一个云大夫,据说最是擅长外科,叔父希望自己能亲自去请这位大夫来星帝国。他曾经偷偷的潜入青林王国寻找此人,但是得到的消息都是新婚之夜之后随当初的青王消失在京城。

    他一直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女子,竟然会让一个男子为她放弃了家国仇恨,陪她隐居山林。

    经过接触之后,他知道她真的是一个对权利地位毫无**的人。这样的女子,真的不多见,如果早一些认识,想必两人也能成为好朋友。

    陆子衿才走进船仓,外面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雨势渐大,逐渐出现了狂风暴雨。河面更是波澜起伏,船身跟着晃动不停。好在船身足够坚硬,扛住了暴雨的袭击。

    雨停之后,天空放晴,空气变得特别的清晰,山边还可以看见绚丽的彩虹。这就是大自然最神奇的地方。

    给此行留下了特殊的精彩。

    乘船前往星帝国的都城鄞是最快的,不过也需要两三日的时间。这三日,吃住都在船上,难免会感觉疲乏,陆子衿有绘画的习惯打发无聊的时光。

    三日后,船在靠近鄞城最近的一个港口停下,陆子衿随着敖异星等人骑马前往鄞城。鄞城和东北的建筑类似,繁华程度自然是比不上京城,但是这里也有自己的特色。高大坚固的城墙,房屋错落有致。

    陆子衿等人被安排在了驿站,梁宏璟亲自去宫中面见了星帝国的帝君,陆子衿则留在了驿站休息。国家之事她不懂也不想参与,只是需要她的时候出面就好。

    第二日,王子凡就带着耿雨晨去敖府拜会他师父,敖神医年事已高,已经不怎么外出见客,看到王子凡的时候确实是十分激动的。

    因为给帝君诊治是十分隐蔽之事,陆子衿自然是不会直接进宫,所以就跟着王子凡一起去了敖府。

    “云大夫竟是如此年轻!此行辛苦你了。”

    敖神医在星帝国名望极高,但他对帝君的病也是毫无头绪。曾经也想过去青林王国寻找有没有可行的办法。

    “小女拜见敖神医。王子凡是我兄长一般的存在,敖神医曾对兄长有恩,自然也是小女的恩人。谈不上辛苦一说。我是一名大夫,我会尽力而为的。”

    敖神医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可爱有趣的老头,没有一点架子,很随和。

    “我曾去找过你师父李老神医,当年他给我的建议就是需要给帝君做手术,但是当时以我和他的本事都没有一成的把握。这些年我一直关注着他的消息,从而听说了你的存在,这回会找你来,是我认为你是世界上唯一能对此事有把握的大夫,没有之一。”

    他特别相信陆子衿的能力,以一个老大夫的经验,他能感觉到她的不一般,他和她介绍帝君的脑疾也毫不遮掩,说得明明白白,甚至把以往他诊疗过程的手记也拿出来和她讨论。

    “明日我会再来此处亲自诊断之后方可明确我可有办法,今日就先告辞了。”

    陆子衿也知道这可能会是自己挑战的最高难度的一次手术,还好有王子凡和耿雨晨做助手。这些年他们的配合已经十分默契,至少是有一试的机会。

    “府里备了薄酒,云大夫不嫌弃留下来用了膳才离开不迟。”

    敖神医自己住一个院子,在将军府的旁边,这里倒也清净。看得出来平时这里来往的人不多,陆子衿没有坚持,就留下了和王子凡等人用了午膳才离开回了驿站。

    “子衿,你可有把握?”

    王子凡一脸担忧,在敖神医那里,他同样看了帝君的病历,他感觉于陆子衿和师父所提到开胸的方法太过于骇人听闻了。

    “要是换个身份还好,给帝君治病,我也是觉得太有压力了!”

    耿雨晨虽然这些年性格改了很多,但是这件事她也是觉得有点为难。

    “五五吧,明日见了帝君的情况才能知道。”

    陆子衿想起前世,这个就是自己的专业。对于她而言,好像冥冥之中会遇到的一次挑战,给自己的一次圆满。她已经决定要尝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