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22.星帝君

222.星帝君

    梁宏璟从宫里出现后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帝君看上去比想象的要好一些,在大殿的那段时间,并没有感觉他很虚弱。还有,因为海星公主原本是安排去星帝国和亲之人,但是因为在大殿大庭广众之下被敖异星的护卫抱出了皇宫自然就不可以再嫁给青林王国的任何一个人了。

    梁宏璟也表达了皇上的意思就是修两国之好,姻亲关系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只要两国维护和平的心稳固,自然是能保国泰民安,百姓安居乐业。

    再说海星公主也知道陆子衿此行的目的,她就算是内心再怎么对陆子衿恨之入骨。但是回宫之后,她也只能憋在心里,但是她的内心已经扭曲了,她甚至盼望陆子衿治不好她皇兄的病,她就等着陆子衿出错,给她致命一击。

    海星公主并非现任帝君一个兄弟,相反,老帝君子女兴旺,一共有十几个皇子,二十几个公主。新帝君的心疾是秘密也不是秘密,就是因为敖家在星帝国的权势,以及敖异星的铁血手腕,才能保新帝君的顺利即位。

    当初的星帝国也是内忧外患,迫切需要一场战争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也是因为此事,才能更快的巩固的新帝的位置。此次战败,帝国里已经有些人按耐不住了。

    陆子衿听说过星帝国的局势,但是既然她已经来了这里,自然不可能因为这些不确定因素影响,她这一生也算是经历过许多事情,更明白事在人为。一旦星帝国的局势发生改变,现在好不容易稳固的局面就很难说不会发生转变。内心里她真的特别讨厌战争。如果能凭一己之力阻止战争的出现。她愿意拼死一试。

    第三日,陆子衿出现在了鄞城的一个不起眼的府邸,但是陆子衿知道此处守卫森严。

    这是敖异星的私宅,因为陆子衿来京的目的目前对外是隐秘的,更不可能去皇宫为帝君诊治。

    星帝君十四岁即位,到如今也不过就是二十来岁的年纪,和星帝国的人不同,他没有高大,强壮的体魄,他看起来确实有点弱不禁风,更像是青林王国的公子们。但是他的性格却是极其坚强的,虽然从小是病弱之体,也让他更专注于读书,他即位之后,大力发展星帝国的农牧业,使臣民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

    这是一个有作为的皇帝!

    “有劳王妃了!”

    帝君永远是一副温文尔雅的形象,对陆子衿的态度也是恭恭敬敬的,很难和一个帝国的君主相提并论。

    “职责所在,我会尽力的,还请帝君配合!”

    陆子衿微微一笑,在自己的病患面前,她始终是一副沉稳的表情,这样的她也更能取得患者的信任。

    “麻烦了!”

    帝君躺在床上,闭上眼睛。

    陆子衿也不在废话,认真的诊脉,了解情况。

    “这些年你的头痛毛病应该发作很频繁吧,倒是为难你了!”

    陆子衿收手之后方才说道。经过她的诊脉,帝君的确是脑疾。准确说是脑瘤,已经有了压迫症状,手术迫在眉睫。

    “和敖神医的诊断相同,而且已经过了最佳的手术机会,风险很大,我也没有完全的把握,你可以考虑一下再决定。我会在此留一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你随时可以让敖将军来找我。而且,如果你同意,我还需要做一些准备。”

    陆子衿沉思了一会,把自己的判断告知了他本人,这件事,只能他自己做决定。

    “我知道了,谢谢你如实告知我,这些年我也习惯了疾病缠身,只是我有太多的事情放不下,我确实需要考虑一下。不过你放心,不管结果如何,我定会保护你性命无忧,这一点我已经跟敖将军说过了。还有,海星的事,我也要再次向你道歉,你在星帝国的这段时间,我会看好她的。”

    星帝君看上去好像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他没有很悲愤,反而开导了一下陆子衿。他比陆子衿还小了好几岁,为人处世却是很沉稳,也没有太多心机,不像敖异星那么让人看不懂。

    “海星公主的事她也算是得了教训,此事就此揭过,无需再提。我此行只为给你诊病而来,如果说昨日我是五成的机会,但是今日见了你知道,我有七成把握,关键还是看你自己如何选择。”

    开颅手术,陆子衿曾经在京城也做过两例,当时的情形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虽然最后确实是救了那人的性命,但是却也因当初的手术不够成熟而留有遗憾。

    “嗯,三日后我会给你答复。云大夫是第一次来星帝国,想必也想四处去逛逛,这是我们星帝国的令牌,你带在身上,无论去哪里都不会有人阻拦。”

    帝君在离开之前给陆子衿一块令牌,这令牌连皇宫都可以自由出入,这一点陆子衿倒是没有想到。

    “这个会不会不妥?”

    陆子衿确实是在犹豫要不要接受这块令牌,说实在的,她并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放心,这令牌只有你一个人可用,其他人拿了也没用。而且我相信如果你想要我的命,你不会出现在这里。这也是我给你的保障,不管结局如何,我是真心的感谢你!至少你给了我希望。”

    只有久病缠身的人才能懂,这种能活着的希望是多么可贵。

    “既是如此,这是我自制的药丸,对头痛有一定的效果,这个给你。如果你拒绝手术,这药不能说让你性命无忧,但是至少可以让你少受些罪。”

    陆子衿将一个装药的瓶子递给帝君,这些药也是来之不易,但是现在送出去她倒是也不心疼。

    “谢谢!”

    帝君接过了药瓶,深深的看了一眼陆子衿,然后转身离开了院子。四周都暗卫也跟着离去了。

    第一次会面,两人都给彼此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回宫的途中,皇帝紧紧的抓着手里的药瓶。

    第一次,他从一个人身上感觉到了真诚和温暖,心里默念了一句:

    “陆子衿,谢谢你的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