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23.医学无国界

223.医学无国界

    因为帝君给了三天的时间考虑,陆子衿觉得既然来了星帝国,自然要去看看传说中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知道陆子衿想去草原,敖异星派了自己的胞妹敖心欣和堂弟敖异冥陪同。

    敖异冥是敖神医的孙辈,也是一个十**岁的少年郎,从小跟着敖神医学医,算是王子凡的师弟。敖心欣同样是从小学医,是敖神医的关门弟子,虽然也就十七八岁,医术造诣也是不错。

    敖将军安排的这两个人陪同,陆子衿自然是不会反对,学医之人心思都比较单纯,特别是从师父那里听说过陆子衿的事迹,两人都很崇拜,一直想见见这位传说中的人物。

    “陆姐姐,没想到你骑术这么好,难怪海星打不过你,我听说她在你手下惨败就觉得特别解气。从小仗着自己厉害,没少欺负人。”

    敖心欣骑着马跑到陆子衿身边和她自顾自的聊了起来。

    她一身红衣飘逸,一头茂密的头发用彩带扎成了许多长长的麻花辫,在阳光下很是大方漂亮,身上的铃铛在马儿奔跑的时候传出了悦耳的铃声,这是一个可爱的女孩。第一眼陆子衿就觉得很是喜欢。

    “敖妹妹这一身装扮真漂亮,特别像草原的儿女。”

    陆子衿毫不吝啬的赞扬倒是让敖心欣更加开心了。

    “姐姐喜欢这样的装扮,那晚上到了牧民家,我给你寻一身更漂亮的衣服。姐姐长得好看,穿上我们的衣服肯定就是草原上最美的女子。”

    出来草原玩,自然是赶不回鄞城的,所以敖心欣准备待陆子衿去草原上感受一下真正的草原上牧民的生活。

    “哈哈,那就麻烦敖妹妹了。咱们要不要来赛马,输了的晚上表演节目,我听说敖妹妹是草原上的百灵鸟,很是期待你的歌声。”

    草原的女儿自然都是能歌善舞的,陆子衿也很想见识一番。

    “好啊,姐姐要是输了就许诺我一个承诺,让我有机会观看姐姐诊病。”

    敖心欣一心想见识陆子衿的本事,趁机提了出来。

    “好啊,我们就以前方湖边的大树为界,谁也到谁赢!”

    大草原上远远的看到一处湖泊,旁边只有一颗大树生长在此,倒是一眼就能看到。

    “好,一言为定。”

    两人说完就开始策马奔腾,看得出来,两个人在一起玩得很是欢快。

    一阵奔跑,感觉所有的烦恼都消失不见,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陆子衿和敖心欣差不多同时抵达,两人相视一笑,翻身下马,在大树下坐着休息等着王子凡他们。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远处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蓝天白云,近处是清澈的湖水,马儿就随意的在旁边吃着草。两个女孩随意的躺在草地上尽情的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一阵微风吹过,吃动着发丝和群摆,许久没有这样恣意潇洒的玩闹了,陆子衿感觉又回到了十四五岁那段美好的时光。

    “你们比赛谁赢了?”

    敖异冥是第二个来的。

    “平局,不过刚刚陆姐姐已经答应了她在星帝国的这段时间我都可以跟着她学医,羡慕吧!”

    敖心欣藏不住的笑容。

    “云大夫,我可不可以也跟着小妹一起旁观。”

    敖异冥是一个特别温暖的男子,温暖的声音,温暖的笑容。他提出的要求真的很难让人拒绝。

    “可以,咱们可以一起交流。我一直认为这么多年以来固步自封是医术发展的最大阻碍。医学应该不分国界,不分贵贱,就应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才能真正的造福人类,造福世界。”

    这是陆子衿在前世就明白的道理,这一生也在尽力而为。她从每个人那里学到了许多,同时也将自己所学交给了更多人。相信只要坚持,这个世界的医学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云大夫说得对,爷爷曾说过,他收弟子,不在乎他是哪个国家,只要他品质好,热爱医学,他就愿意倾囊相授。也同时教导我们不仅要和优秀的人学习,同时也要不耻下问。爷爷最是欣赏云大夫的作风。一直在我们面前夸奖你。出门前还嘱咐我们一定要向你多学习。”

    敖异冥没想到陆子衿竟然和爷爷有一样的看法。不愧是爷爷看中的人。看来帝君的疾病希望很大。从小他就陪在帝君身边,这两年,爷爷年纪大了,就安排他在宫里替帝君稳定病情。

    昨日帝君回宫之后将陆子衿赠他的药丸给他看过,不是因为帝君不相信陆子衿,而是他服用之后觉得头痛的毛病立即缓解了许多,想让他看看这药是什么成分。

    昨晚也是帝君这么久以来睡得最踏实的一天,说真的,第一次见他如此高兴。他其实今早就和自己说他决定接受治疗了。那神情就好像孩童时刻一样。

    因为他还有事情要安排,所以特意让自己陪着陆子衿出来玩几天,他好把朝廷的事情安排妥当,然后安安心心的接受治疗。

    “敖神医确实值得人敬重,他当年能收下你们都师兄王子凡,就可以看得出来,他内心是不在乎国界的。”

    陆子衿也终于知道,为什么王子凡当初在明知道自己和海星公主闹得很不愉快的时候,还是义无反顾的去找自己帮忙。因为他的师父确实值得他如此做。

    三人越聊越投入,敖心欣特别想了解一下青林王国的事情,陆子衿一一细说。同时她也给陆子衿介绍了草原的趣事。

    “有机会我也想去你们国家见识一下。”

    现在两国之间互通了经济,去其他国家游玩也比以前更为方便了。

    “你们再聊什么,聊得这么开心?”

    太阳快要下山时,王子凡和耿雨晨才姗姗来迟,因为雨晨平时大多数是坐马车,骑马的机会很少,王子凡就借着这个机会好好的教了一下她。这也是为什么敖异冥看到敖心欣和陆子衿二人比试的时候也跟着跑上来的缘故。就是给他们留一个二人世界。

    这些年,王子凡还是经常会四处奔波,耿雨晨因为孩子年纪小只能留在京城,更何况在京城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能有这种机会两个人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自然是觉得异常珍贵。

    “我们再聊草原上的趣事,梁二哥不出来真的是遗憾,这太阳快要下山了,咱们一起去尝尝烤全牛去。”

    休息了一会儿,五人再次上马往目的地而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