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24.大碗喝酒

224.大碗喝酒

    梁宏璟因为还有任务在身,每天要和官员们交涉,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回她就没有跟着一起出来。不过他之前就来过星帝国,倒也无所谓。

    骑马很快就到了牧民的聚集地,牧民们自然都认识敖家的人,看到他们带朋友过来,给了最高礼仪的接待。

    牧民都是几十户人家聚集在一起,而此处正是一处牧民的聚集地。

    据陆子衿和主人家聊天了解到,他们以前基本上都是随着羊群迁徙,寻找肥沃的水草,羊到哪里,家就在哪里。

    这几年,星帝君提议大家开始实习有计划的放牧,对区域进行划分,鼓励牧民们学会种植牧草,以保证羊群能够有足够的草料过冬。渐渐的也就开始形成了这种相对比较固定的聚集地了。

    到达牧民住所时正好是夕阳西下,在广阔的草原欣赏到了人世间最美的日落,不同于登山而见的夕阳,不同意海平面渐渐落下的余晖。这个过程特别漫长而隆重,仿佛只要骑着马追着落日而去,你就可以永远只面对着光明。

    “敖公子,敖小姐,你们许久不来了,这几位是?”

    接待他们的是瑞溪族长。族长也就三四十来岁,正是气力鼎盛时期,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孔武有力。

    他见到敖心欣兄妹很是热情。敖心欣是一个特别朝气蓬勃的姑娘,有着草原上女子最爽朗的性子。她习医之后常常会和敖异冥来到游牧民族里替牧民们免费诊病送药。她同样是能歌善舞,在牧民心中她就是草原上最美的夜莺。

    “瑞溪族长,这一位是我云大夫,是我大哥请来做客的朋友,她是第一次来草原,想来这里看看。这一位是我们的大师兄,姓王。旁边的是他妻子雨大夫。他们也是特意来草原玩的,麻烦替我好心招待他们。”

    她没有说陆子衿他们的其他身份,自然也是为了避免没有必要的麻烦。

    “既然都是敖公子和小姐的朋友,自然就是我们的朋友,欢迎你们来草原做客!”

    瑞溪族长十分热情,带着陆子衿等人进了这里最大的一个蒙古包。族长夫人煮了最地道的马奶酒,端上最好吃的奶皮子、哈达饼、莜面、风干奶酪。这些东西陆子衿是第一次见到,觉得特别新鲜,每样都品尝了一些。

    星帝国的游牧民族是最好客的人民。杀羊宰牛,载歌载舞是必不可少的。有客人来牧民都会倒满最好的马奶酒,献上最美的歌舞。

    夕阳刚刚落下,牧民们就开始在空地上燃起一堆堆火焰,架上刚刚宰杀的新鲜牛羊肉。所有人围着火堆围坐一圈,桌上陆陆续续摆满了地道的美食,开饭之前,小孩们就开始围着火堆翩翩起舞。

    陆子衿第一次见到一整头牛架在一个巨大的架子上烤着,转动都得四五个人大汉一起合作。负责烤肉的永远是草原上最优秀的男子,基本上都是有着十几年烧烤的经验。

    牛肉在架子上发出滋滋的响声,伴随着一阵阵扑鼻而来的肉香,最是能勾动你的味蕾。盼望着早点能品尝到这些美食。

    “分肉喽!”

    不知是谁吆喝一声,场面顿时更加热闹起来。

    烤好的牛肉,羊肉都是草原上最德高望重的老人和族长一起派分。不管是在丰衣足食的时候还是在饥寒交迫的档口,每个人都能分到你应得的那一份。

    “来,咱们欢迎远到而来的客人们,同时祈祷上苍怜悯,赐予我们足够的食物,消除我们的病痛。”

    牧民把最好部位的腿肉分给了陆子衿她们,瑞溪族长带领大家一起举起酒杯,祈祷着着能够风调雨顺,丰衣足食。

    这样的场面让陆子衿等人深深的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纯善。

    “感谢大家的款待!”

    陆子衿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草原的烈酒果然是好酒,入口带着奶香和酒香,一杯下肚,便感觉从胃里开始散热,然后全身都觉得暖和了。

    “好酒!爽!”

    将碗口朝下,直接用衣袖擦拭了一下嘴角的酒渍,陆子衿的这一番豪爽之举彻底得到了牧民的尊重。

    “云大夫好样的,有我们草原儿女的直爽,这个朋友,我们交下了!”

    瑞溪族长也没有看出来了如此一个文文弱弱的女子骨子里的豪情万丈。

    “多谢!”

    当牧民们送上美味的羊排,牛腿,陆子衿学着他们一样用匕首切了,直接抓着吃,还别说,这种感觉特别的爽。

    王子凡是见识过陆子衿的酒量的,二人一人一壶酒别说多么潇洒随性。耿雨晨看着二人也是摇摇头,随他们折腾。

    “陆姐姐,没想到你酒量也这么好,来,我们一起喝一杯!”

    敖心欣就坐在她旁边,她经常了这里,早就习惯了喝烈酒。

    这一场晚宴持续了许久方才结束,第一次在草原上过夜,头上是万里星空,特别美丽和梦幻。陆子衿和族长打了招呼就和耿雨晨她们去草原上赏月去了。

    微醉的陆子衿躺着草地上,头顶上是一望无际的星空,一轮明月挂在高高的夜空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认真的欣赏过夜晚的景色。这些年一直忙忙碌碌,好像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很少有静下来的时候。

    从京城出发到现在已经过了一个月时间,这一个月里她不止一次的在想到了星帝国她要怎么做。以前自己可以单纯毫无目的做一件事。但是现在的她好像有了更多的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

    心里突然有点思念秦青和孩子们。自从有了小孩后她还是第一次离开他们这么久的时间,奇儿和音儿当初知道她要出远门,死活不同意,他们内心中害怕她和秦青一样一去就是好几年。

    成亲之后的那三年她虽然在岛上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她知道在秦青心中始终搁不下心中的那一份责任。所以她义无反顾的陪他回京,顾好家里,让他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她不想错过孩子们的成长,所以她会尽快给星帝君安排手术,只要他能信守诺言,不主动使两国开战,那么秦青就不用常年征战,他们可以带着孩子们回到岛上,回到他们的家,好好的陪着孩子们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