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25.敌袭

225.敌袭

    当初在云龙城结识的三个人,怎么也没有想到十年以后会像此刻一样躺在异国的大草原上,回忆着以前的种种。也许是喝了酒,三人都多少有些感慨。

    夜已深,

    四周很静。

    连羊群也已经熟睡。

    所以当地面上传来的振动声就会变得特别明显。

    “有人来了!”

    陆子衿不知道前来的是什么人,不过她不敢放松警惕,在星帝国不必京城,她随时都保持得十二分的警醒。

    “子衿,什么情况!”

    王子凡他们想必也是听到了地面的动静一起翻身而起,往陆子衿方向靠过来。

    “大概是五百人的队伍,咱们先找个地方避一避,万一只是路过,不要打草惊蛇。”

    对于星帝国的情况她多少有些了解,一些部族常常会因为水草,领地发生一些小冲突,但是现在情况不明朗,她也无从判断。

    “咱们要不要通知一下瑞溪族长。”

    耿雨晨这些年早已经磨练出来,对于突发状况,比以往更为淡定。

    “秦书,你去跟敖公子说一声,他知道该怎么做!”

    虽然秦书他们一直不曾出现,但是陆子衿知道他和他带领着保护陆子衿的那些暗卫就在她附近。

    “王妃,你们要不要先离开!”

    果然她一出声,秦书就出现在他们面前,而暗处有一个身影悄悄离开,想必就是秦青派去打探情况的人。

    “不急,先看看情况,你和你带的人注意隐蔽,不到万不得已让他们不要出现。”

    一旦这些人出现就势必会暴露陆子衿的身份,这点秦书也明白。他们奉王爷的命令保护王妃,只有他是明面上跟着陆子衿过来的。

    “是,手下已经派人去打探情况,王妃有事给一个提示我们就会出现。”

    秦书说完就消失不见,想必是去通知敖异冥去了。

    果然当陆子衿他们往牧民的住所走去时敖异冥和敖心欣就一起跑过来训他们,原来是他们已经知道消息了。

    “云大夫,你们可还好?”

    敖异冥也是刚刚得到暗卫的消息,有一队人马往这边来,人数在五百左右。敖异冥知道自己此行必须保护好陆子衿,所以他让人去通知族长就赶紧出来寻人。

    “我们没事,师弟你可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王子凡在最前面直接问道。

    “族长说有可能是夷族的人,这些部族之间常常会发生小型的战斗,帝君多次明令不止,我已经通知大家做好防备了,我可能要留下来看看情况,让心欣先带你们离开此处。”

    陆子衿也知道这些部族之间的事,他们这些外人不好参与,所以也没有坚持,敖心欣让护卫牵来了马匹,她们就骑马离开。

    “不能当面致谢,替我们向族长告罪,咱们鄞城见!”

    陆子衿他们随着敖心欣悄悄的骑马离开,远远的看着蒙古包已经处处灯火通明,勇士们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几人悄悄的离开,渐渐地陆子衿感觉不对,远处的骑兵统一的装备和马匹,明显是训练有素的战士,不像是单纯的部族之间的小争斗。

    “不行,子凡我们得撤回去。心欣,你赶紧赶回鄞城去通知敖将军,这些人是士兵,他们的目标应该不单单是那些牧民,咱们得回去帮忙,不能让他们白白牺牲了。”

    陆子衿的直觉很敏感,总感觉这些人的目标可能是自己。虽然她现在可以当做不知情,但是内心不允许她选择逃避。

    “不行,陆姐姐你们不能回去,我答应冥哥得带你们平安离开!”

    敖心欣如此一说,陆子衿更确定了敖心冥刚刚可能是故意隐瞒了此事。目的就是让陆子衿他们离开。

    “心欣,告诉我,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陆子衿拉住了马匹,看向敖心欣,逼着她说明情况。

    “陆姐姐对不起,我不能说,我必须保证你们的安全!咱们回鄞城吧,找到大哥,事情就能解决了。”

    敖心欣心急如焚,她从敖心冥那里得知这些人可能是启王派来刺杀陆子衿的,目的是阻止她为帝君诊病。

    她是敖异星的胞妹,自然不是傻子,现在保护好陆子衿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敖异冥才会派她带着她们偷偷离开。

    “快说,你不说是不想要敖异冥活命了吗?”

    陆子衿的气势吓到了敖心欣,她本就害怕,这么一逼只能说出了全部实情。

    “启王爷?原来你们星帝国的内斗还没有结束,想杀我陆子衿,就看看他是不是有这个本事了。子凡,雨晨,这事我们不能不管了。”

    陆子衿和王子凡对视一眼,就知道明白自己的决定。

    “好,咱们回去!”

    在任何情况下,王子凡和耿雨晨始终会相信陆子衿,这就是他们这么多年的友情和默契。

    “心欣,我们这么回去难免不会遇到更多的追杀的人,要想所有人活命,你就想办法赶快回鄞城去报信,你武力最低,留下来也无用。子凡,雨晨,我们走。”

    往回的跑已经不需要注意隐蔽了,三人加快了速度,他们离开本就不远,赶回来也用了不到一刻钟。

    “什么人?”

    营地的大门已经架上,所以当陆子衿到来时自然是被拦住了。

    “师弟,是我们!”

    王子凡向里面喊到。

    “师兄,云大夫,你们怎么回来了,心欣呢?”

    穿着一身战袍的敖异冥很快出现在门口,看着返回的三人,便知道他们可能已经知道事情都真相了。

    “我们让心欣回去报信了,既然我们回来了,你也就不必隐瞒了,做好战斗准备吧!”

    陆子衿看着敖异冥眼神里的挣扎,就知道他一方面希望他们赶紧离开,一方面又知道,只要他们离开,这些牧民可能就成了最无辜的牺牲品了。

    “好,谢谢你们。这里有几身铠甲,你们先去换上吧!”

    敖异冥最后选择妥协,他并不像敖异星一样从小在军营里成长,他一个大夫,面对着未知的敌情,一时之间也无从适应。只是因为是敖家的血脉,骨子里的战意使他不能选择逃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