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26.郁闷的敖战神

226.郁闷的敖战神

    陆子衿他们返回来就连瑞溪族长也觉得不可思议。他们本就归属于敖异星战神旗下,明知道可能是一场恶战,他们也只能选择迎战。

    “瑞溪族长,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是我们连累族人了!”

    陆子衿亲自表达歉意,不管如何,如果自己没有想着出来玩这一趟,那么也不会出现这些事,虽然这本就是帝国内部的矛盾。

    “云大夫千万别这么说,你们能够回来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已经感激万分。”

    瑞溪族长身边的人是今日和他们一起喝酒吃肉的朋友,看到他们的眼神里的感动,陆子衿也觉得回来是对的选择。以她三人的身手,至少可能抵挡住一段时间,实在不行,还有那十几名暗卫。

    “请让老人和小孩去找个隐蔽的地方躲一躲。敌军还有一刻钟才能到达,趁着这段时间,咱们可以做些准备。”

    陆子衿看了一眼身后的小孩,这个部族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加起来不到两百人,青壮年也只有几十人,这样的阵容可抵挡不住多了四五倍的训练有素的战士。

    “云大夫有什么想法?”

    敖异冥听说过陆子衿的事迹,也知道她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

    “正面迎敌我们肯定抵不过,所以我们必须采取一些措施,瑞溪族长,族里这样的新鲜草垛有多少。我们想办法引燃这些草垛,一来烟雾可以暂时遮挡住敌军的视线,二来也可以向鄞城方向示警,希望敖将军能够发现此处的异常,派人前来支援。”

    陆子衿看向众人,没人有意见,族长就派人立刻去执行。

    “另外,我们必须先找地方隐蔽起来,然后趁乱弄些火把投到敌军队伍里去,马匹受惊吓势必会打乱队形。提前把酒都撒在帐篷上,必要时引燃帐篷,来个瓮中捉鳖。”

    陆子衿快速的说出计划,虽然是漏洞百出,但是暂时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部族里虽然有一些刀枪,弓箭,长矛之类的,但是并没有大炮火药,也没有城墙可以防守,只能用最笨,最原始的办法应战。

    “朋友们,我知道这帐篷是你们仅有的私产,但是现在是非常时刻,只能先舍弃掉,只要此战取胜,所有的损失我们敖家赔偿!”

    敖异冥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支持陆子衿的提议,到了此刻,他只能选择冒险一搏了。

    “照云大夫的做,大伙赶紧去准备!散开隐蔽起来!”

    最后瑞溪族长的决定立刻得到大家的响应,陆子衿加上敖异冥四人偷偷的离开部族绕到了大部队的身后。

    而此时大部队悄悄靠近时就发现四处开始烟雾缭绕,他们没办法知道里面具体发生了什么。

    “大家注意,注意队形,不要散开。”

    越靠近部族烟雾越大,马匹已经开始躁狂起来。陆子衿没有明说,草堆里她偷偷的让暗卫扔了一些会是马匹躁狂的迷药,看来已经见效了。

    “该死,这马怎么回事?咱们不会中了埋伏吧,先退出迷雾。”

    敌军队伍里传来了各种声音,不过为时已晚,留在族里的壮士们看准机会,点燃了火把往队伍里扔,扔完就开溜,瞬间马匹被惊散开来。在部族里乱转,打破了他们的及时撤退,甚至有人被躁狂的马匹甩了下来,又被另外踩踏。场面一时凌乱不堪。

    然后族长果断的让人点燃了蒙古包,火势瞬间串起,被甩在地上来不及躲闪的人就这样被大火吞噬。

    还没有见到人影就已经损失惨重,这让启王爷派来的将领气得暴跳如雷。

    燃烧毕竟只有那么几分钟的时间,除了马匹受损严重,士兵损失倒也只有几十人,此时陆子衿四人已经开始趁乱收割,从人群中飞过就带走了一排人的性命。敖异冥三人虽然差一些,但是一人也趁乱杀了三四个人。

    陆子衿的暗卫也是偷偷的出现收了人头又偷偷的隐藏起来,所以当敌军将领意识到有人偷袭的时候,人员已经损失过半。

    “该死,怎么一下子出现这么多高手,是谁打探的消息,不是说出城的就一共五个人吗?”

    所有人都弃马而跑,敌军将领被士兵护在中间,此时他已经顾不得那么多,破口大骂了。

    “将军,那里有人!”

    最终部族的人还是被发现了踪迹,敌军将领一看到人影,立刻下令格杀勿论。

    一时之间部族就损伤了好几人。

    “怎么办?”

    王子凡询问身边的陆子衿,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护住部族的人,不能继续偷袭了。

    “敖异冥,你可认出谁是将领了。子凡,你协助我,趁机挟持住敌军的将领,只有这样才能逼退他们。”

    陆子衿快速的跟二人交流,得到了准确的信息之后,就开始展现出自己在轻功上真正的实力。

    在敌军中快速的穿搜的本事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所有人住手!再动我就灭了他!”

    轻松的制住敌军将领,剑架在他的脖子上,王子凡始终护在陆子衿身边看着其他人的动作。

    “住手,住手,快住手!”

    敌军将领感受到剑的锋利无比,他只是一个将领,领军打仗还行,武功并不是很厉害,原本以为这次是白白捡功劳,没想到栽得这么惨。

    “我是敖异冥,我不管你们是奉了谁的命令来此做什么,现在放下武器投降,我可以当做这件事没有发生。想要反抗的就自己心里掂量掂量能不能承受住帝君的怒火和敖战神的刀剑。”

    敖异冥适时出现在陆子衿身边说道,大家不认识陆子衿,但是谁都认识敖家的人,已经是这样的局面,反抗也是毫无意义了。剩下的两百多人都扔掉了手里的武器。

    陆子衿让人把武器都收缴起来,才让王子凡压着敌军将领下去暂时关押。这可是最重要人犯,为了防止他自杀,直接卸掉了他的下颌骨。

    所以当敖异星带着敖心欣赶到的时候,战场都已经快打扫完了。面对这样的局面,他的内心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郁闷。

    五百训练有素的士兵,就被这个女人带着几十个人用如此笨的办法给收拾了,传出去,帝国还有什么脸面可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