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27.师弟的怒火

227.师弟的怒火

    不过不管如何,陆子衿几人能够平安无事是好事,要不星帝国没法去面对着秦青的反击。

    “云大夫,你可有受伤?”

    敖异星虽然是有点郁闷,但是第一时间关注到还是陆子衿有没有受伤。

    “敖将军,希望这件事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乏了,先回去了。”

    陆子衿可以对敖异冥和颜悦色,但是对敖异星她却没有那么好的态度了。看着她离开,王子凡和耿雨晨也连忙跟上。

    很明显陆子衿很生气,在星帝国敖异星如果没有能力保证自己的安全,那么她随时可以离开。她才不想因为他们国家的内乱波及到自己。

    “异冥,心欣你们跟着回去,这里交给我!”

    敖异星给敖异冥使眼神,希望他好好看住陆子衿,不要让她因为生气离开鄞城。

    “六妹,你怎么样,可有受伤?”

    陆子衿回到驿站时,梁宏璟听说了此事,立马过来询问,他刚刚得知消息,简直要疯掉了,恨不得立刻冲到皇宫里去质问皇上。当看到陆子衿完好无损的回来,他提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二哥,我没事,就是有点乏了,我先回房去收拾一下。另外,这两天,我谁都不想见,你帮我处理一下。”

    经过过一场意想不到的刺杀,陆子衿烦躁极了,启王爷敢如此明目张胆的派部队来暗杀她,那就证明他有恃无恐,肯定是知道自己身份,想借此机会让秦青对星帝国施压,从而坐收渔翁之利。

    “该死,是谁泄露了我的身份!惹来这么多麻烦。”

    陆子衿派了秦书去暗中查明此事,至少在查清楚之前,她不准备见星帝国的任何人。这一点,她相信梁宏璟能够做到。

    “小姐,我们备了热水,您先沐浴更衣吧!”

    陆西陆北后悔自己没有跟着陆子衿去草原,早知道这样,她们打死也不会离开小姐身边。

    “好,我要睡一觉,不要让人打扰我!”

    陆子衿招待了一句就回房洗漱换了一身衣服。然后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经历了一场大战,一天一夜没有休息,有骑马来回折腾,她现在只想好好的睡上一觉。

    三天时间,无论是谁上门都没有见到陆子衿。她哪也没去,就待在驿站里。秦书查消息的本领就是快,第二天他就告诉陆子衿,泄露她身份的人是海星公主。没想到这个公主如此阴险。为了一己私欲,连自己亲兄长都皇位和性命都不顾了。联合外人做出此事,无疑是愚蠢到了极点。陆子衿没有第一时间去找海星公主的麻烦。她相信这件事星帝君,敖将军都必须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待,这其中必须得包括这个海星公主。

    这三天,同样发生了一件让敖异星暴跳如雷的事情。宋云逸知道师姐在星帝国受了委屈,不管不顾亲自潜入星帝国,直接烧了敖异星部队最大的一个粮仓。星帝国最缺的就是粮食。宋云逸此举无疑是踩在了敖异星的痛处。但是,他没法做出反击。他知道,宋云逸的气总是比秦青的要好承受。

    而现在,他最重要的事是得想办法让陆子衿的气消掉。有两个人,不得不除掉。

    所以当敖异星押着海星公主出现在了驿馆外面时,陆子衿知道自己不能在回避这件事了,宋云逸给敖异星造成的损失是致命的,这关系到数万将士差不多半个月的口粮。现在敖异星不占理所以他忍让了,但是谁也摸不准他的脾性。

    “敖将军这是干嘛?”

    陆子衿明知故问道,海星公主在这件事情大最大的问题就是私欲太重。当初陆子衿在大殿上可以为了两国之间的和平尧他一命。但是现在的她恰恰相反。不仅不顾百姓的安康,更是连自己亲兄长的性命都可以不顾。

    “海星做错事就该承受住后果,帝君的意思,你看着办,就当他没有这个妹妹。”

    敖异星还是一贯的冷静,仿佛从始至终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陆子衿看着有些狼狈的海星,堂堂一朝公主,竟然是个没脑子的。试想一下,就算是她的阴谋得逞,她就能逍遥法外了。帝君不可能因为她一个人的命去面对青林王国的千军万马。

    陆子衿在青林王国,不仅是秦青的妻子那么简单,他有恩于太多人,而这些人都是青林王国的国本,甚至连当朝皇上也不会对她置之不理。而且青林王国的现在的国力并不是支撑不起一场大战。就是她和王子凡所建议的商业帝国,真的要认真起来,足够支持青林王国足足两年多战争需求。

    而现在星帝国有什么,内忧外患,帝君的身体还是一个定时炸弹。一旦帝君换人,对于海星来说还不如现在的境况。

    所以当她被敖异星带到这,当她意识到自己有可能被抛弃的时候,她的内心是绝望的。

    “这是你们星帝国内部的事,我不参与。海星公主应该道歉的是你们那即将挨饿的数万将士。至于我受的气,云逸也已经替我出了。如果敖将军和万千将士要怪罪,就只能怪你们自己的公主惹了不该惹的人。那件事就当是给她的教训。至于我来这的目的也无需隐瞒了。我是一个大夫,只要你们帝君还敢相信我,我还是会接诊。敖将军慢走,不送。”

    海星公主第一次抬起头来就只看到了陆子衿的背影。这一刻,她真的好恨。明明她什么都不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要帮她跟自己作对。她才是公主,是全天下最珍贵的人。

    接下来的几天,陆子衿也没有闲着,他让人调查了这启王爷。他四十多岁,是先帝的长子,最是好战的一人。这些年他因为母亲只是一个小部族族长的女儿,从未被先帝当做储君培养。他从小倒是也能隐忍,明面上更是一直是现任帝君的支持者。

    没想到所有的计划,最后却败给了一个他国的女人。所幸叛逃出鄞城,带了一支两万人的部队,随时准备对鄞城发动进攻。

    这一刻,所有人都知道了帝君的脑疾,所以他的病什么时候治,能不能治愈成了至关重要的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