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28.开颅手术

228.开颅手术

    接下来的这几天陆子衿没有外出,但是鄞城的形势她都一清二楚。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帝君脑疾的事情上,最后帝君自己的选择才是至关重要的。就看他敢不敢拼一次。

    所以当一个星期后帝君派敖异冥来接她进宫时,她就知道,他做了一个最正确的选择。在这一点上,陆子衿倒是有些佩服起他来了。

    并不是所有人在面对生死的选择时都能做出最理智的决定。

    “云大夫,辛苦你了!”

    星帝君亲自接见了陆子衿,在她面前他还是第一次见面时的样子。既没有为海星公主的事道歉,也没有夸夸其谈,许一些不切实际的承诺。

    “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全全配合你,宫里的安全也有敖将军做保障。云大夫,如果你准备好,我们随时可以开始。”

    陆子衿看得出来,他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置之死地而后生。他也是在赌,拿自己的性命在做一次豪赌。赢了活下来,死了也是一种解脱。

    “说实话,我很欣赏你的勇气。我会对得起你的信任。你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帝君笑了,这一刻他相信陆子衿说的是真心的。

    “你是一个特别的女子,值得人相信。而现在的我,只能选择相信你。如果可以,真心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

    这一刻,他没有当自己的帝君,只是一个需要大夫帮助的病人。

    自从吃了陆子衿送给他的药丸之后,他第一次知道活着是这么幸福的事情,没有疼痛折磨,即使面对着现在糟糕的局势,他依然相信奇迹。

    开颅手术,如此骇人听闻,缺又是他唯一的希望。

    “既然如此,那就定在三天之后,所有的前期准备基本上都已经搞定,你需要给我找一个绝对安静的地方,保证那一天不会被任何人打扰。这三天我会对你的身体状况进行详细了解一下,做好术前所有的准备。另外,王子凡,耿雨晨是我的助手,麻烦你将他们请过来。同时我答应过敖心欣和敖异冥可以旁观。我不希望失信于人。”

    陆子衿说完就离开了,帝君看着她小小的身影,这一刻的形象却无比的巨大。

    三天之后,在皇宫,所有人都严阵以待,皇宫禁止所有人进出,封闭成一个铁桶一般牢固。

    陆子衿看着眼前有些紧张的伙伴,突然就笑了。

    “别紧张,我们开始吧!”

    敖心欣等人就好像是吃了定心丸,立刻进入状态,他们只负者外围的辅助,所以的核心操作是陆子衿,王子凡,耿雨晨三人完成,他们已经制定了最严谨的手术方案,他们知道,这件事,只能成功,不容失败。

    手术的过程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意外,所有的操作按部就班的完成。最重要的步骤自然是陆子衿操刀完成,当肿瘤被完美的切下来之后,所以人都松了一口气。

    敖异冥第一次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外科圣手,她所有的的操作就像是欣赏一件艺术品,每一刻都不想错失过。能够旁观对他们今后的意义非常大。他们也知道一厘一毫的失误都可以满盘皆输。

    整个操作过程每个人都保持高度紧张,连呼吸声音都在尽力压制,当陆子衿缝合好最后一针时,总算是露出了微笑。

    “子凡,交给你了!”

    王子凡是第一助手,接下来的事情交给他就可以,耿雨晨同样是留下来,随时监测着病人的生命体征。

    帝君的麻醉时间还没有到,尽管陆子衿提前离开手术间,敖异冥和敖心欣自觉的留下来守着。

    “敖神医,久等了,手术已经顺利结束,接下来就看恢复了,我想这一方面是您擅长的领域,还请您多多指教。”

    陆子衿一出手术门就看到了等在那里的敖神医,他这些年是星帝君的主治大夫,对于前辈陆子衿永远是尊敬的。

    “云大夫,辛苦了,感谢的话我也不在提,你先去好好休息,吃点东西,有事我们随时会叫你来请你。”

    敖神医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对于帝君的脑疾,他比任何人都要关注,他这些年已经很少出府,今日早早的就等在这里,自然也是因为担心。

    “好,那我就先去收拾一下。”

    这几天陆子衿在宫里有专门的住所,陆西陆北都在宫里负者照顾她,看到她回来,立马把准备好的热水提进来,舒舒服服的泡个澡,然后吃了点东西,陆子衿就上床睡了,整整四个时辰的手术,从早忙到晚,是极费心力和体力的。她对自己的手术有足够的信息,所以她可以担心的睡了。

    果然出了手术时之后,帝君的一切指标都很正常,除了还在熟睡,其他的都还好。

    耿雨晨给开了药方,熬了药喂下,整晚上也没有出现发热,大家基本上也都放心了不少。

    第二天陆子衿过来换王子凡,给帝君的伤口换了药,然后拿了一本书坐在一边安静的看书,这两年她很少亲自负责术后的事情,因为帝君的身份特殊,而且也只有他们三个人,只能四个时辰换一班。

    所以当帝君睁开眼时就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个女子在那里安静的看书,那画面让他一辈子记忆犹新。

    “你醒了,先别说话,喝点水润润嗓子。手术很顺利,躺个几天就能像正常人一样了。”

    陆子衿对周围的情况特别敏感,所以当帝君醒了,她第一时间就察觉了,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水,慢慢的喂他喝下,同时告诉他情况,使他安心。

    “我帮你把敖神医和敖将军叫进来,不过,现在还不能说太多话,我给你们一刻钟时间!”

    陆子衿知道帝君有事要吩咐,她也不打听,直接起身出去喊了两人进来。

    “多谢,辛苦了。”

    敖神医急匆匆的走了进去,肯定是想第一时间查看帝君的情况。敖异星则看了一眼陆子衿,路过她申报时轻轻的说了一句。看得出来,这一刻他是真心的。陆子衿回了他一个微笑。

    看得出来他的疲惫,她知道,这几天他没有一刻是放松的,不得不说,敖异星就是星帝国的支柱。

    。